膽小慎入!韓國犯罪懸疑驚悚劇天花板,看《VOICE 4》之前先帶你回顧前三季看點

文 : 2021-06-22
「 作為第一線接到犯罪舉報的 112 舉報中心,
  以 3 分鐘到達,5 分鐘確認現場,10 分鐘逮捕爲原則,
  守護著某個人寶貴人生的黃金時間組,
  黃金時間組的電話鈴聲,又響起了…… 」


自 2017 年起,每年持續帶給觀眾更上一層的感官刺激,被譽為史上最驚悚血腥的韓國犯罪懸疑劇《VOICE》系列,今年 6 月也以全新一季強勢回歸啦!

VOICE 4》故事依舊圍繞著「112 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主軸,由前三季擁有超強聽力的女主角「姜權珠」(李荷娜 飾)帶領,搭檔由「不老男神」宋承憲飾演的來自美國洛杉磯警局的韓裔美籍警察。在第四季故事中,112 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將前往韓國的最大觀光島濟州島,與和姜權珠擁有一樣超群聽力的變態殺人魔展開激烈對抗。


▎⠀《VOICE 4》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76zz


《VOICE》系列在過去三季中有不少案件皆是參考真實案件作為原型改編,因此為劇情又添加了更貼近真實社會生活的張力感,吸引大批死忠劇迷。這次光看第四季的劇情簡介是不是就讓劇迷超級期待!除了終極大魔王外,還會有什麼各式各樣的案件在等著 112 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呢?在收看第四季之前不妨先跟著 myVideo 一起回顧前三季的精彩看點吧!

 

 

▎⠀《VOICE》系列起源與最帥變態殺人魔

 

提到《VOICE》系列,相信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應該還是 2017 年由張赫、李荷娜領銜主演的第一季吧!

第一季的開頭,就是男主角妻子因為報案中心的失誤,而慘遭兇手殺害的銀興洞殺人事件,故事原型就是 2012 年韓國真實發生的「水源分屍殺人案」。被害女子抓住兇手不在的空檔撥打 112 求救,但接線的警方因專業訓練不足,在對話過程中僅不斷詢問被害人的確切位置,錯失救援良機導致憾事發生。編劇表示該案件就是《VOICE》製作的發想起源,因而製作了一部以「舉報中心」、「聲音」為主軸的犯罪懸疑劇。

而提到第一季不得不提的,就是讓《VOICE》的驚悚程度大大提升的「地表最帥變態殺人魔」 ——毛泰九!由金材昱飾演的反派大 Boss 絕對可說是第一季的最大看點之一,身高超過 180 的大長腿、精緻度毫不遜於偶像藝人的臉蛋、出場總是穿著高級西裝的富二代社長,誰能想到平時總是喝著紅酒聽古典歌劇的他竟是冷血殘暴以殺人追求著快感的變態殺人魔?

金材昱靠著高大帥氣外表與超強演技,把被父親的溺愛以及童年陰影養出的怪物殺人魔毛泰九演得讓人真的背脊發涼。除此之外,男主角張赫飾演的「瘋狗」刑警武鎮赫,與兇嫌鬥智鬥勇的實力派精彩演技也是不能錯過的一大看點。

作為《Voice》系列的成功開端,超級精彩的第一季絕對不容錯過!若是還沒看過的劇迷可以在等待《VOICE 4》每週更新的空檔趕快補起來啦!

 

 

▎⠀犯罪心理分析與更貼進日常的案件——《VOICE 2》

 

而到了《VOICE 2》的故事裡,「瘋狗」武鎮赫陪同兒子前往美國療傷,男主角便改由李陣郁飾演的「犯罪心理分析師」都強優加入黃金時間組,劇情中也因此增添了犯罪心理分析的元素,展現了與前一季武鎮赫截然不同的男主角形象。

相較於第一季的節奏與風格,第二季的血腥程度雖稍有下降,但精彩程度絕對不會輸!當時在韓國播出時甚至還打破了第一季的收視紀錄呢!

在這一季的劇情中可以感受到編劇嘗試加入更多貼近真實社會、不那麼極端血腥的案件,像是兒童性侵加害者出獄後再犯、獨居老人遭詐騙險些連命都賠上、網紅主播為了衝流量餵毒給少女、約會暴力綁架案等,許多案件的元素都是現代社會時有耳聞的共同社會問題。在營造劇情的精彩情節與張力之餘,也讓觀眾對於這些議題有更多意識與認知。

而在《VOICE 2》112 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同樣也有要全力對抗的大反派——「方濟水」(權律 飾),雖然不如前一季「毛泰九」擁有極高討論度,但權律將從小心理扭曲造成的心理變態詮釋的令人毛骨悚然。開放性結局也讓觀眾欲罷不能,強烈建議第二季與第三季一起服用啊!

 

 

▎⠀謎團解開與跨國犯罪——《VOICE 3》

 

李荷娜飾演的姜權珠和李陣郁飾演的都強優雙雙回歸《VOICE 3》,姜權珠一向引以為傲超群聽力因為上一季發生的意外而受損,都強優則因為不明原因失蹤八個月後突然在日本現身,究竟 112 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在這一連串的難題下該如何繼續守住與犯罪交鋒的第一線?第三季除了犯罪場景依舊刺激與緊張,維持《VOICE》系列的招牌血腥暴力路線,最重要的就是解答了上一季最後未解的結局。

如果說第二季中的案件比較偏向韓國真實社會,那麼第三季則是添加了許多以國際案件的元素。例如黃金時間組為了尋找都組長前往日本時,遇見的大阪溫泉旅館殺人事件、高光洙刑警案件中的外籍女友等等。《VOICE 3》的另一大看點還有黃金時間組與網路跨國犯罪組織「Dark Web」的鬥智場面,看他們如何應對網路犯罪也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精彩橋段之一。

 

全新一季的《VOICE 4》已經在 myVideo 播出啦!除了故事背景換到了濟州島之外,加入的不少新成員在姜權珠的帶領下,112 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將會迸出什麼樣的新火花呢?myVideo 推薦喜歡刺激緊張的驚悚犯罪劇的劇迷們,在追完第一季到第三季後,也快點跟上第四季的腳步吧!

▎⠀myVideo《VOICE 4》每週六、日更新新集數 >> https://pse.is/3j76zz

|延伸閱讀|

▎⠀牢房忙內WINNER姜昇潤加盟,男神宋承憲搭檔李荷娜辦案《VOICE 4》6/19開播|播出時間 角色介紹
▎⠀從《熔爐》到科幻大作《永生戰》扛得起票房又心繫社會議題的完美男神孔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