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4》完美收官!回顧本季與《VOICE》系列4大看點,未來還有第五季?

文 : 2021-08-10

經典犯罪懸疑劇《VOICE 4》於近期完結,邏輯縝密的推理加上精良的製作水準讓《VOICE 4》收獲不少好評!本季女主角依舊由李荷娜擔任,韓劇男神宋承憲將出演美國洛杉磯警局的韓裔美籍警察,而在第一季飾演沈大植,因服兵役而無法出演第二、三季的白成鉉也在《VOICE 4》回歸,加入黃金時間小組一起緝凶!

到底《VOICE》系列有什麼魅力讓它一路做到第四季人氣還是居高不下?而在第四季的結尾似乎也暗示了未來將會有第五季的誕生!以下就來回顧《VOICE 4》的本季看點,以及《VOICE》系列的特色吧!


⚠️以下有雷⚠️
還沒看過的觀眾記得先上 myVideo 觀賞唷!
 
▎⠀myVideo 犯罪懸疑劇《VOICE 4》線上看 >> https://pse.is/3gefhm

 

1. 劇情不斷升級 驚悚程度韓國網友寫信抗議


VOICE 4》原本以濟洲島為故事背景,後在劇中改為假想島嶼「比摩島(비모도)」,而本季的拍攝也在濟洲島進行。在故事中,李荷娜和宋承憲為了追捕殺害宋承憲妹妹的犯罪嫌疑人而來到比摩島,沒想到在島上發生了「雜技人」策劃的滅門慘案,雙方鬥智鬥勇,此次還將碰上擁有四種人格的連續殺人魔!

當年《VOICE》第一季播出時,就有韓國網友因為忍受不了過於真實的血腥劇情,寫信投訴放送通信委員會,也曾鬧過停播風波。不過,正因為多數觀眾既害怕有忍不住想看,讓《VOICE》系列能夠一直製作下去!

 


2. 圍繞「家」的主題 探討現代家庭疏離議題


VOICE》系列每季都會以一個主題開展,過去曾有貼近真實的社會案件、或是跨國犯罪主題,而本季則是將焦點放在「家」,想要探討現代家庭核心改變,因為疏於溝通,也不擅長傾訴與傾聽,所以才造成許多問題。因此,《VOICE 4》在劇情的推動上,都是圍繞這個概念去發展的。

本季一開始便以血腥的弒親案做為開端,帶出一起起滅門慘案,而宋承憲的妹妹因為犯罪組織「雜技人」殺人,不幸遭追殺後身亡。

隨著黃金時間小組為了追查嫌疑人來到比摩島,也發現島上有著「素郎村」——由一群生活困難、或是家庭破碎的人聚在一塊生活的理想村莊,不過後續劇情也讓觀眾發現,「素郎村」其實是暗示家庭結構失和的狀況,同時由李奎炯飾演的東方民也是因此患上了解離性身分障礙症,造成後來的悲劇。

 


3. 姜勸酒棋逢對手 最強聽力的巔峰對決


李荷娜所飾演的女主角姜勸酒因有異於常人的聽力,能夠聽見非常細微的聲音,所以能夠在案件中協助判斷當下的情勢,找出現場人員錯過的細節。在過往的三季中,她的聽力拯救了不少受害者。

而在《VOICE 4》中,劇情一開始姜勸酒便收到幾封殺人預告,東方民利用姜勸酒的聽力,發出了只有她才能聽到的線索,甚至聲稱自己也和姜勸酒一樣能夠聽到細微的聲音,說出「妳跟我是雙胞胎」,簡直是明目張膽的下戰帖!東方民也在追捕中,利用姜勸酒的聽力誤導,上演一場「最強聽力」的對決,讓觀眾看得膽顫心驚!

不過結尾時,編劇揭曉東方民聽力的秘密,原來東方民是透過了訂製的耳機,才能聽到非常細微的聲音,這也能解釋為什麼他能夠和姜勸酒的耳朵一樣靈敏。

 


4. 在尋找真相同時解開心結 陪伴彼此成長


在這一季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結,姜勸酒身為「搭檔 Killer」,上一季讓夥伴都隊長領便當了,因此在辦案過程中,她常常會看到都隊長的幻影,同時也深怕與她奮戰的夥伴被自己連累。此事也被趙勝浩注意到,他也藉此提醒姜勸酒,不過趙勝浩自己也有妹妹和媽媽的案件未明,所幸最後兩個案件都水落石出,讓眾人都鬆了一口氣。

而在第一季中,被毛泰久打成重傷的沈大植休養了很長一段時間,雖然心繫著警察的工作,卻一直無法面對當時的陰影。結尾時,沈大植為了追捕東方民被刺傷,但是這次他卻堅決表示,傷好了以後就會立刻回歸黃金時間小組,看來是徹底走出陰影了,令人欣慰!

在第四季的故事裡,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難題要面對,因為透過互相陪伴、信任和鼓勵,他們才能夠解開心結,朝著未來走去。

 

 

|延伸閱讀|

▎⠀膽小慎入!韓國犯罪懸疑驚悚劇天花板,看《VOICE 4》之前先帶你回顧前三季看點
▎⠀忠誠!5部熱血又刺激的警察主題韓劇推薦 從今夏必看《警察課程》到超寫實《Live轄區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