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觀察中》ep5線上看|小豬邀家人一同醃菜找回記憶中阿公的味道 小樂重返馬場重拾童年

文 : 2021-10-06

在上一集的《全明星觀察中》,大元、小傑分別完成了到動物之家擔任志工以及親手替女兒做蛋糕的任務,而小春隨然進到動物之家成功克服恐懼,但還有一個真正的任務未完待續,就是考取拳擊教練的證照!除此之外,小豬以及小樂也要趁著在民宿期間的機會,跟著「家人」們重拾自己的童年,找回丟失已久的那份記憶。


▎⠀找回記憶中的味道《全明星觀察中》第 5 集 >> myVideo 線上看
 

 

小豬回憶中的味道——阿公的醃菜


從小跟著阿公生活的小豬,童年回憶中有大半篇幅都有阿公陪伴在身旁,無論是下田務農,再把收成的蔬菜製成醃菜,都是小豬難以忘懷的時光。

然而開始工作之後,小豬與阿公見面的時間減少,甚至在他人生的最後時光,小豬也因為工作的緣故沒有陪伴在阿公身旁而成為了她的遺憾。於是小豬想趁著《全明星觀察中》有「家人」們陪伴的這個時刻,試圖復刻出記憶中阿公醃菜的味道,也讓大家嚐嚐客家醃菜的滋味!

當小豬提出想法後,大家當然二說不說馬上答應,便開始分頭進行各自的工作。

敬倫出門採買欠缺的材料,小傑與小春則負責向街訪鄰居商借醃菜用的大桶子、大盆子,出門不久便就靠著鄰居的熱情協助在民宿附近的西山廟借到了各式器具;而小豬與大元原本只是要跟鄰居阿姨借辣椒,沒想到就被邀到鄰居家裡,還拿了豬舌滿載而歸,滿滿的人情味讓大家都暖心無比。

器材、食材都備齊後,一家人開始在民宿門口洗刷蘿蔔、灑鹽醃漬,輕鬆愜意的畫面,讓平時生活在台北大都市的大家,一瞬間彷彿回到了鄉間田野的清幽生活。在一步一步還原小豬記憶中味道的同時,大家也聊起了彼此與阿公阿嬤相處的回憶。

 

小樂回憶中的味道——馬場的獨特氣味


在等待小豬醃菜醃漬入味的過程中,小樂想起了童年時期非常喜歡的一項運動——騎馬,然而隨著年紀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讓他漸漸淡忘了曾經的喜好。因為在《全明星觀察中》的日子少了許多日常瑣事,讓他釀起了重拾這項運動的念頭,於是他決定邀請觀察中的家人們一起到馬場體驗騎馬的魅力!

一進到馬場,草地混雜著排泄物的氣味頓時讓小樂回憶起過往時光,這就是記憶中馬場獨有的特殊氣味。

在眾人開始騎馬之前,當然要先從熟悉馬匹開始,從梳毛、餵食到洗澡、撿拾排泄物,隨著與馬匹的近距離相處,大家都對馬有了更深的認識,也體會到了在馬背上的廣闊視野。因為小樂的介紹,讓大家對於騎馬這項運動有了更深刻的體悟,就連害怕動物的小春也被馬兒的魅力給征服了,一行人甚至相約還要再來馬場體驗。


除了找回記憶中的味道,在《全明星觀察中》接下來的節目中,還有大來賓周予天神秘造訪,而家人們也將陪著小傑在小學裡重溫無憂無慮的遊樂時光,以填補小傑童年為了讀書與打球而錯過的缺憾。

想看更多《全明星觀察中》成員不藏私的日常生活與真實情感,就記得鎖定 myVideo!全明星觀察中》每週日 22:00 在 myVideo 更新最新一集,千萬別錯過。


▎⠀24 小時不停機真人實境秀《全明星觀察中》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大元動物之家當志工感動爆哭 小傑親手做蛋糕慶祝女兒生日 一起陪《全明星觀察中》破任務!
▎⠀跟著《全明星觀察中》來場宜蘭愜意一日遊,敬倫克服開車恐懼?奧運國手也來摘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