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Video《做工的人》首播創佳績 大電視觀影增三成

文 : 2020-05-13

進站人數創高峰成長逾五成 APP下載量登本土OTT之冠

myVideo投資戲劇《做工的人》首播開出紅盤!充滿濃濃草根味,展現台灣社會底層小人物拚搏精神的《做工的人》,myVideo以全台唯一4K首播後,成功吸引20歲到45歲族群支持,帶動myVideo進站人數較上週同期成長逾五成;同時《做工的人》首播日因適逢母親節,在兒孫輩「看好道相報」邀長輩一起欣賞下,加上全劇幾乎都採台語發音,讓長輩很快就投入劇情,更帶動大電視用戶觀影比例較平日增加近三成。有網友就留言表示:「我媽一看就愛上,還提醒我下周要記得揪她一起看!」

myVideo從觀眾族群所在縣市進一步分析,《做工的人》因台語發音令中南部鄉親備感親切,不僅帶動myVideo周末進站人數激增,也使周末晚上10點到12點瀏覽次數較上周同期大幅成長,增長部分又以中南部縣市為主,成為《做工的人》一大特色。

做工的人的收視高點落在超吸睛的小鱷魚腹大笑

myVideo指出,《做工的人》因劇情緊湊、對白幽默,角色刻畫鮮活,劇中許多台詞都受到網友討論,其中又以主角群自嘲的「不讀書以後就去當工人」,成為討論熱度最高的台詞;同時由於《做工的人》話題性十足,讓該劇一舉登上Google搜尋趨勢榜第三名,亦締造myVideo戲劇館流量今年以來的最高峰。而myVideo APP在App Store下載量上周末也一夕暴增,較播出前成長五成,位居本土OTT影音平台下載之冠,足見《做工的人》魅力驚人。

myVideo周日首播《做工的人》的收視高點落在主角群帶著工地撈到的小鱷魚,前往鐵工阿欽家準備「寄放」時,讓平時喜怒不形於色的阿欽嚇得在地上翻滾好幾圈;不少網友紛紛在FB粉絲頁留言「太好笑了!」、「原來鱷魚可以治面癱」、「這部必追!期待下周的劇情」。

《做工的人》首播開紅盤-逗趣有梗的台語對白

此外,myVideo跨界合作活動也獲用戶熱烈迴響,包括與深度旅行品牌「島內散步」推出的《做工的人》聯名客製行程,一上架迅速額滿,在觀眾敲碗呼喚下,5/30推出好評加開場次;myVideo與「玩美移動」旗下玩美相機APP合作,推出專屬戲劇框及劇中工頭帽、小榔頭、四面佛等Q版貼紙,套用戲劇框及貼紙的次數破千次,在Instagram、Facebook造成一波分享熱潮。

《做工的人》改編自林立青同名暢銷小說,本劇特別進駐台南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真實呈現工地環境與工人間互動氛圍,首播前的特映場也特別邀請一群真正做工的人欣賞,受邀工人步出戲院時直呼「好像在看自己的故事!」《做工的人》每周日晚間10點在myVideo以唯一4K畫質播出,還可透過市面上支援4K畫質的裝置,如凱擘/台灣大寬頻A1機上盒、Sony 4K android電視、RockTek G1 4K電視盒、小米盒子等,讓觀影體驗再升級。

做工的人 第1集【神明之前,人人平等】線上看

做工的人 第2集【緊咬不放的鱷魚精神】線上看

主要演員精湛演技造成網友Google搜尋

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薛仕凌苗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