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導演解析角色「納摩」 漫威宇宙首位變種人、能力全方位

文 : 2022-11-16

《黑豹2:瓦干達萬歲》(圖:Disney/Marvel)

【文/血紅蘭姆】《黑豹2:瓦干達萬歲》導演萊恩庫格勒透露,納摩的實力絲毫不在雷神索爾、浩克之下。

身為漫威漫威史上第一位變種人,統治著水底王國的納摩不僅精於水中泅游、有辦法在水中呼吸、視力足以看穿深海,能跟所有海洋生物進行心電感應,腳踝上的翅膀還讓他得以翱翔天際,上天下海對他來說都不是問題。

而納摩這次在《黑豹2:瓦干達萬歲》中率領水底王國和科技先進的瓦干達為敵,導演萊恩庫格勒則向Marvel.com解釋道:「對我們來說,介紹納摩出場就是一次絕佳機會,好介紹另一名政治家登場亮相。身為另一群人的統治者,這些子民的意義比他自己來得更加重大。」

「沒有人的能力足以跟他匹敵,既能在水中、在高空呼吸,又能行走於陸地上。他強壯得不可思議,他就跟雷神索爾一樣強,如果身旁環繞的水量夠多的話,他也能跟浩克一樣強。」


《黑豹2:瓦干達萬歲》(圖:Disney/Marvel)


製片奈特摩爾則解釋道,納摩之所以會是如此難纏的敵手,正是因為他一心只想守衛自己的國家。「他對統治全世界的權力不感興趣。他對金錢不感興趣。他只想保護自己的子民。還有什麼事能比這更無私呢?」

「他百分之百相信在自己的故事裡,他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壞人,因為就納摩看來,他正在盡己所能保護這群人民,而他們早就經歷過一段悲劇性的歷史了。」

片中飾演納摩一角的泰諾克烏爾塔則解釋道:「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名英雄。我的工作不是去想這個世界或其他角色會怎麼看他,他們對他的觀點不屬於我的職責。我的工作在於,他擁有很強烈的動力。」

「他有一條很明顯的道路,而他也知道這為什麼很重要。他正在試著保護自己,也保護自己的文化和子民不受外界傷害,而那份殖民主義正在誘惑他背離自己的價值觀和整體文化。」

泰諾克烏爾塔坦承,納摩一角對拉丁美洲觀眾來說意義十分重大,而他女兒也終於可以親眼看他登上大銀幕了,因為在他以前演出過的作品中,「每個人都在領便當,每個人都遇上了大麻煩。」

「這是我女兒第一部可以去參加首映的電影,而不必等到年滿十八歲才來看我的作品。我只希望趁她還在青春期時能贏得她的一點尊敬,我要跟她說,我是一名超級英雄。」《黑豹2:瓦干達萬歲》於2022年11月9日在台上映。

▲ 本文轉錄自Yahoo奇摩電影戲劇編輯部:《黑豹2》導演:納摩跟雷神、浩克一樣強

 

 

 

|延伸閱讀|

▎瑞瑪席丹首次吻戲床戲獻給林予晞:導演喊cut後,我又親了一下
▎《奇異博士2》看漫威宇宙電影順序第四階段!蜘蛛人無家日成關鍵?X教授獻聲、汪達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