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許光漢《你的婚禮》vs 韓國版《婚禮的那一天》男主9大差異,原版沒有這個橋段!

文 : 2021-07-15

許光漢主演的電影《你的婚禮》已創造 35 億票房佳績,如今登台是以「線上電影院」的模式,觀眾可以循正常管道賞片、方便粉絲居家支持正版、力抗防疫破洞!而究竟翻拍自韓國電影《婚禮的那一天》(너의 결혼식)的《你的婚禮》,許光漢和韓版男主角有多大的不同?讓我們一起來解密!


如果害怕被爆雷,就先來 myVideo 觀賞《你的婚禮》和《婚禮的那一天》吧!

▎⠀《你的婚禮》7/16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kk4s3


▎⠀《婚禮的那一天》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hpkv6

 
⚠️ 爆雷小姐愛爆雷,以下文章內容請斟酌閱讀!⚠️

 

1. 188 vs 178 誰有最萌身高差?


韓版《婚禮的那一天》男主角金英光傳有 188cm 逆天身高,和片中女主角「國民妹妹朴寶英」在電影中呈現出 30 公分身高差,站在一起簡直萌翻!而差了金英光 10cm 的許光漢,與《你的婚禮》女主角章若楠身高差為 12 公分,雖然沒有「最萌身高差」,顏值卻不輸!

 

2. 保險套、搭帳篷 vs 純愛感


婚禮的那一天》片中男主角受到女主角邀約、一度以為是要去開房間,想不到原來是一場誤會,還被發現他帶了保險套超糗!韓版不只有保險套,還有男女主角一度靠得太近、而使得男生身體起反應搭帳篷的橋段!

至於《你的婚禮》電影中則是直接將這些橋段都刪除,更增電影的純愛感。

 

3. 男女主角獻唱歌曲 vs 眾人齊唱


眾所週知,許光漢超會唱歌!但電影《你的婚禮》中則沒有複製韓版「男女主角在戲中都有獻唱」的橋段。取而代之的是眾人齊唱光良〈童話〉且女主角跟著一起唱(但以群唱蓋掉女主角的聲音),結論是許光漢與章若楠兩人都沒有在《你的婚禮》獻聲!

 

4. 沒有煙火 vs 放煙火


你的婚禮》加設了「放煙火」橋段。片中是許光漢飾演的周瀟齊,為了女主角生病待在宿舍沒有去慶生,而默默親自為她準備了煙火秀。其實這是近年來中國愛情劇常用必備戲碼,韓國原版《婚禮的那一天》裡面沒有也是正常的。

 

5. 游泳秀身材


韓國原版《婚禮的那一天》中,男主角並沒有參加游泳社。《你的婚禮》裡男主角周瀟齊的游泳社社員身份可謂是幫許光漢量身打造!片中有大量許光漢精壯身材示現,可以說與《婚禮的那一天》男主角金英光身材正面對決中扳回一城!

 

6. 美式足球 vs 足球


韓版《婚禮的那一天》與《你的婚禮》都有「足球比賽」,唯《婚禮的那一天》中男主角為「美式足球隊隊員」、《你的婚禮》中許光漢則不是。但為了為女主角出氣,兩片中的男主角都有上場比賽(只是許光漢踢的是足球而非美式足球)。

 

 

7. 啦啦隊搞笑橋段


你的婚禮》增設了韓版《婚禮的那一天》所沒有的「啦啦隊」搞笑橋段。為了和女主角進同一個社團,許光漢加入了啦啦隊,跳舞逗趣模樣必須朝聖!

 

8. 量身打造手繪衣


兩片女主角都有為男主角畫畫,但《你的婚禮》中的畫,是有將許光漢的痞帥形象高度還原!女主角甚至為了周瀟齊量身打造衣服、示愛力 100!而片尾周瀟齊也穿上了這件衣服,向他心中的永恆初戀喊話!

 

9. 消失的「三秒理論」與「男性心理學」


韓版《婚禮的那一天》利用「三秒理論」來解釋女主角的「一見鐘情」,更利用「沒有男性心理學」來變調調侃「男孩跟兒童一樣幼稚」!但這些有趣的愛情見解,在《你的婚禮》都消失了。

你的婚禮》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篇幅著墨在男女主角的互動上面,以及許光漢的角色發揮,連「喝果汁掉淚」都是加戲、來讓觀眾體會許光漢的演技力,畢竟這是一部「很吃許光漢魅力和演技」的電影!


其實《你的婚禮》翻拍韓版《婚禮的那一天》真的是還原很多故事橋段了,舉凡男主角愛打架的理由、被丟飲料、「11 點看 A 片」梗、反而是女主角會痛揍男主角、女主角爸爸大鬧家庭的場景、還有男主角之所以重考的橋段、與他在圖書館發現女神男友的不忠秘密取鏡的復刻,甚至是男主角在片中倒立、褲子破洞,都以不同的情節重新還原… 

另外,《你的婚禮》也拿掉非常多韓版的支線故事敘述,為的都是聚焦在許光漢身上,不知道眼尖的你發現了嗎?

 

▲ 本文轉錄自 Yahoo奇摩電影編輯部:《你的婚禮》許光漢VS.韓國版《婚禮的那一天》男主8大差異超級比一比!

 


▎⠀《你的婚禮》7/16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kk4s3

|延伸閱讀|

▎⠀【膝關節影評專欄】《你的婚禮》許光漢的初戀,跨越15年的《那些年》
▎⠀許光漢主演《你的婚禮》影帝集結《拆彈專家2》強尼戴普《惡水真相》|myVideo 7 月強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