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6部經典必看商戰電影!一窺相互交鋒的商場世界!

文 : 2023-11-15

喜歡探索商業戰場的刺激與複雜嗎?本篇文章將為你介紹一系列令人著迷的商戰電影!今天盤點6部電影不僅在劇情上令人印象深刻,更透過精湛的演技和敘事手法,呈現商業世界的競爭激烈與企業陰謀。一起走進這場精心佈局的權謀角逐,感受商戰的刺激和無窮魅力吧!

商戰電影推薦一次看

編號 中文片名 英文片名 年份 IMDB分數
1 神鬼獵殺 Largo Winch 2008 6.4/10
2 社群網戰 The Social Network 2010 7.8/10
3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2015 7.8/10
4 整形帝王 Men of Plastic 2022 5.5/10
5 聖人大盜 The Last Thieves 2019 6.4/10
6 萬惡新世界 Inside Men 2015 7/10
7 華爾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2013 8.2/10

 

商戰推薦電影Top6

推薦1、神鬼獵殺

★ 根據比利時同名漫畫改編

世界知名富豪溫氏集團創始人尼里歐離奇墜海溺斃,他的死訊導致跨國經濟體系受到衝擊,更引起溫氏集團繼承人的明爭暗鬥。沒有親人的尼里歐早在30年前就收養了一個小男孩羅格溫奇,秘密訓練他成為有勇有謀的精英,也是唯一的合法繼承人。羅格溫奇在繼承前的第一個難題,就是洗清自己遭人誣陷入獄的冤屈…

 

推薦2、 社群網戰

社群網戰

★ 2011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接

2003年的某夜,就讀哈佛大二的電腦程式怪咖馬克佐克柏因為被女友艾瑞卡拋棄,憤而在部落格罵女友,並駭入哈佛各個宿舍資料庫,成立了「facemash」網站,比較兩張女大學生的照片,票選誰比較辣,然後用數學計算方式演算出校內最正的女生是誰。網站推出後大受歡迎,馬克聲名大噪,一對雙胞胎兄弟因而找上他,請他協助撰寫哈佛聯誼網的程式。

不過馬克卻和好友沙佛林成立了TheFacebook.com,一個類似哈佛聯誼網的社交網站,當時沒人會料到,這個網站知名度會一路從哈佛校園熱燒到全世界,不到六年的時間,臉書全球會員人數已超過五億人口,徹底改寫社群網站的世界記錄。當年被視為宅男怪咖的佐克柏雖然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但他成功的背後,卻交織著背叛與權力的秘辛和鬥爭,而Facebook的隱私爭議和龐大商機,更讓他四處樹敵掀起更多風暴…

推薦3、大賣空

大賣空

★ 榮獲2016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2005年,整個華爾街瀰漫著一股生機蓬勃的樂觀氛圍,然而四個在金融界名不見經傳的小咖(史提夫卡爾、克里斯汀貝爾、萊恩葛斯林、布萊德彼特 飾),嗅到了榮景背後的衰敗之氣,察覺了大銀行和政府機構都視而不見的房貸危機,他們不約而同的以各自的手段,操作一場大賣空,大膽地與整個華爾街、甚至是全球金融體系對抗,並成功地以反向操作的手法,獲取大筆利益,而這也讓他們陷入了醜陋、爾虞我詐的現代銀行體系鬥爭之中。

推薦4、整形帝王

整形帝王

★ 馬東石x鄭敬淏攜手 爆笑打造整容帝國!

狎鷗亭在地人大國(馬東石 飾),遇上了曾風光一時且擁有頂尖實力的整形外科醫師智友(鄭敬淏 飾)。有著夢想能東山再起的野心,且能一眼看出潛力的大國,本能地覺得迎來了一生一次能發揮事業手腕的時機。大國以不凡的推力匯集了智友的實力、「狎鷗亭人氣王」美晶的情蒐能力、「狎鷗亭富豪」太天的資金,並找上了擁有「狎鷗亭黃金人脈」的揆鈺,決心打造狎鷗亭的全盛期……

推薦5、聖人大盜

聖人大盜

★ 全球首部以「區塊鏈」為主題的電影,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聖人大盜由徐嘉凱執導,故事圍繞著尹子翔(曹晏豪飾演),一位充滿夢想的年輕創業家,他夢想利用區塊鏈技術建立新世代金融模式,挑戰現有經濟體系。他與女友陳曦(曾之喬飾演)及夥伴們努力抗爭,面對睿智冷酷的基金公司總經理、老謀深算的財團老闆以及金管署長。然而,現實的摧殘和夥伴的背叛讓他開始反思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以及夢想是否值得犧牲。這群無名小卒能否從金字塔頂端的權力者手中奪回世界的自主權?


推薦6、萬惡新世界

萬惡新世界

★韓國影史限制級電影票房冠軍

替政治人物秘密「處理事情」的安尚久(李炳憲 飾)在黑白兩道呼風喚雨,但這場權力遊戲背後,竟是媒體界大老報社編輯李江熙(白潤植 飾)的精心算計;一次金錢交易意外曝光,讓安尚久遭政客集團拋棄,更被砍斷右手。他偶然碰上沒背景卻野心勃勃的檢察官禹長勳,要向李江熙做出驚人的全面反攻…

推薦7、 華爾街之狼

華爾街之狼

★ 奧斯卡最佳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與金球獎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第五度合作

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80年代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他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時就賺到數千萬美元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這是一部描述他從如何發跡到如何入獄的瘋狂故事。

▎ 看更多商戰電影 >> MyVideo 線上看

本文由ChatGPT撰寫,並由人工潤飾。


 |延伸閱讀|

▎  8部鯊魚電影推薦!挑戰《巨齒鯊》驚心動魄的深海冒險!

▎ 【MyVideo 2月強片】韓影強片來襲鄭敬淏 馬東石《整形帝王》李鐘碩 車銀優 金來沅主演《音爆浩劫》南柱赫當兵前最後電影作品《厄憶追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