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經典動漫排行榜:40部必看經典神作 超過三萬名日網友排名 《巨人》《咒術》都上榜!

文 : 2023-09-20

2023年日本經典神作動漫推薦排行榜,由日本知名票選網站「大家的排名(みんなのランキング)」超過三萬多民網友投票,票選出心中的動漫神作,動漫神作類型不拘從奇幻、打鬥、運動到戀愛,好作品與作品問世時間無關,只要是好作品就會永流傳,這次排行榜入選作品高達20部,每部評分都超高,不僅在日本國內好評不斷,在海外動漫評分網MyAnimeList(簡稱MAL)也都是在8分以上的好作。快來看看這些經典不可錯過之作,精彩必看經典動漫列表為你整理。

▎經典動漫線上看>> MyVideo 精選收錄
▎經典懷舊動漫線上看>> MyVideo 精選收錄

2023年經典神作動漫排行Top20

排行

中文名

日文原名

MAL 評分

作品類型

1

進擊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8.54/10

動作冒險

2

銀魂

銀魂

8.94/10

幽默搞笑

3

紫羅蘭永恆花園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8.67/10

愛情、溫馨

4

我的英雄學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7.88/10

動作冒險

5

新版獵人

HUNTER×HUNTER(マッドハウス版)

9.04/10

動作冒險

6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8.44/10

運動競技

7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8.91/10

動作冒險

8

鋼之鍊金術師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8.11/10

動作冒險

9

夏日時光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8.5/10

推理懸疑

10

咒術迴戰

呪術廻戦

8.63/10

動作冒險

11

命運石之門

STEINS;GATE

9.07/10

科幻未來

12

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8.35/10

科幻未來

13

暗殺教室

暗殺教室

8.09/10

動作冒險

14

夏目友人帳

夏目友人帳

8.31/10

青春夢幻

15

化物語系列

〈物語〉シリーズ

8.7/10

靈異神怪

16

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は君の嘘

8.65/10

青春夢幻

17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8.11/10

動作冒險

18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8.24/10

青春夢幻 

19

火影忍者疾風傳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8.26/10

動作冒險

20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8.78/10

懸疑推理

經典動漫推薦線上看1、

進擊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 被譽為人生必看動漫
★ 日本漫畫家諫山創創作的漫畫作品
★ 熱血復仇到對世間的人性和正義的複雜解讀

人們生活在由三道層層包圍的巨大圍牆所構成的世界中,圍牆外面有著無數以人類為食的巨人。故事圍繞著主人公艾連·葉卡和他的朋友米卡莎·阿卡曼以及阿爾敏·亞魯雷特的經歷展開。三人原本平靜的生活因某日巨人破牆而入而隨之改變,之後經歷苦難的他們加入了專門對付牆外巨人的調查軍團。艾連和他的朋友們發誓要將這世界上的巨人趕盡殺絕,並在之後的歷練中成長為與巨人作戰的精銳士兵。

《進擊的巨人》不僅故事劇情和配樂都讓人欲罷不能,一季接著一季,可以說是奇幻戰鬥類的經典作品,漫畫從2009年連載至2021年6月,漫畫結局更是震撼全球讀者。而動畫也在2023年將迎來最後一季「《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後篇」,官方也在近期宣布將於11月4日播出。

經典動漫推薦線上看2、

銀魂

銀魂

★ 超長青動畫 
★  JUMP連載15年,漫畫銷量突破5500萬!

一個仍舊保留著武士之魂的男人坂田銀時與同伴志村新八、神樂經營著萬事屋(只要有錢拿什麼工作都接),愉快地過著異想天開的生活。

《銀魂》不僅動畫版深受觀眾喜愛,在2017年上映的真人版也廣受好評,由福田雄一執導、小栗旬飾演萬事屋阿銀,還有菅田將輝、岡田將生、長澤雅美、堂本剛及橋本環奈等一線日星,帶來超出想像的真人版!《銀魂》動畫雖然從萬事屋的日常生活開始連載,到後來粉絲讀者們卻與萬事屋的大家建立出感情從惡搞無極限的爆笑內容到依依不捨的不想完結,雖然在動畫在2021年以劇場版形式宣布結束,但卻在2023年宣布再推出新的劇場,讓我們拭目以待!

經典動漫推薦線上看3、

紫羅蘭永恆花園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 瀨亞貴子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
★ 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
★ 「京都動畫」虐心打造最動人催淚的愛情物語!

薇爾莉特有著在戰場聽過,永不忘卻的話語。那是,對她而言最最重要的人告訴她的話語。「———」她未能理解那番話的含義。某個時代的特爾西斯大陸。將大陸南北分隔、持續四年的大戰宣告終結,人們迎來了新的時代。曾經被稱作「武器」的少女,薇爾莉特·伊芙加登,離開了戰場,開始在 CH 郵遞公司走上新的人生。她在那裡邂逅了收集對方的思念、編織成言語的「自動手記人偶」這一工作,心中為此動盪。開始擔任自動手記人偶的薇爾莉特,一邊面對人心,一邊接觸了各種各樣的感情與愛的形式。在尋找那個時候的那番話語的意義的同時。

《紫羅蘭永恆花園》在2018年播出後造成極大討論,更是將京都動畫(京阿尼)在台灣再次帶起討論聲量,《紫羅蘭永恆花園》以人與人的故事,讓女主角知曉愛、了解愛的意義並找回自己的心情與情緒,被網友大讚每一集都是品質保證,不僅講述愛情還有親情與友情,各種情感的探討。

經典動漫推薦線上看4、

我的英雄學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我的英雄學院》全球單行本突破5000萬冊!
★ 動作冒險 x 友情 超熱血鉅作

綠谷出久是個沒有個性的少年,但他仍憧憬並渴望成為一位英雄,也期望自己能進入培育英雄的菁英學校雄英高校就讀。但周圍的人都不看好沒有個性的他能成為英雄,讓他總是在他人的嘲笑與輕視中度過。直到他遇上了自己最仰慕的英雄,被人稱為「和平的象徵」的歐爾麥特,他的夢想將因此獲得會化為現實的可能性。

經典動漫推薦線上看5、

新版獵人

HUNTER×HUNTER(マッドハウス版)

★ 經典中的超經典連載至今尚未完結
★ 2011年宣布新版啟動由動畫公司MADHOUSE製作

為了找尋父親而踏上旅途的 12 歲少年「小傑」作為主角,在得知了父親的工作後,對於「獵人」這個職業產生憧憬的小傑於是也踏上了獵人資格的測驗,並在一路結識了許多好友、更遇上了許多的強敵。

我們從網友票選排名可以發現在動作冒險類別中的作品最多有7部,從第一名《進擊的巨人》、被推舉為許多網友生命中的「人生必看」系列《鋼鍊》、《新版獵人》,到近期最熱門的《咒術迴戰》都是少年向的動作冒險類。而次多的則是以校園故事為大宗的青春夢幻類,以靈異結合校園生活的《夏目友人帳》、以音樂為輔的戀愛番《4月是你的謊言》都成為校園春故事中最為經典的作品,而在今年擠進前10名的唯一運動競技類動畫則是《排球少年!!》。經典動漫經得起時間淬鍊,而網友們的一刷再刷讓這些經典動漫神作得以流傳,想看更多經典動漫就快到MyVideo挖寶,更多動漫馬拉松一次看等你來找尋。想知道更多動漫最新消息和活動,請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新番更播不漏接!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台灣確認上映!《排球少年》動畫順序全收錄!第五季何時出?

▎2024年1月動漫新番推薦:《葬送的芙莉蓮》跨季新PV釋出、《肌肉魔法使》第二季神覺者篇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