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柱訓練篇」重量級劇情揭開柱的過去、決戰前夕最後升級!

文 : 2024-03-01

自2023年6月《鬼滅之刃》「刀匠村篇」播畢後,等了半年多終於迎來了新番「柱訓練篇」(鬼滅の刃柱稽古編)即將播出的好消息!釋出的新PV中,炭治郎與柱等人為了迎接和無慘的最終決戰,開始了嚴苛的訓練,影片中也同步公布新一季片頭曲OP「夢幻」將由MY FIRST STORY與HYDE共同打造,超燃的旋律讓人非常期待鬼滅之刃柱訓練篇的到來!

而為了迎接柱訓練篇的到來,官方也宣布將在5/4、5/5兩日放送特別篇刀鍛冶之里「敵襲篇」與「繫結的羈絆篇」來銜接刀將村篇後段劇情,幫粉絲複習劇情無痛銜接柱訓練篇!

刀匠村篇」揭露了禰豆子的秘密,為了人類與鬼的未來,鬼殺隊、鬼舞辻無慘與上弦等人,勢必要搶奪禰豆子到自己陣營,雙方的決戰即將展開,而「柱訓練篇」就是因此鍛鍊鬼殺隊員的過度篇章,雖然有少數粉絲覺得「柱訓練篇」沒什麼好演的,但相信ufotable飛碟社對《鬼滅之刃》的熱愛與細心改編,精緻的動畫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接下來就為粉絲一次整理「柱訓練篇」的亮點!

▎鬼滅之刃全集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無慘誓言奪取克服陽光的禰豆子

鬼滅之刃》中的鬼擁有幾乎不老不死的生命與超出常人的血鬼術,唯一的弱點就是陽光和脖子,如今「刀匠村篇」的結局裡,禰豆子居然能克服致命的陽光,若無其事地站在太陽下,可以說是實現了無慘千年來的夙願,無慘認為若是自己吃下了禰豆子,無慘本人也可以在白天時正常活動。

這個消息一出,鬼殺隊與鬼們必定會為了禰豆子全面開戰,鬼殺隊要守護禰豆子,而無慘則是想要吸收禰豆子的能力。「柱訓練篇」便是描述鬼殺隊最強的戰力——「柱」們,如何使出渾身解數、傾盡全力訓練隊員們,因為這場決戰將會決定人類與鬼的命運。

第一集一小時特別篇動畫:原創劇情滿滿、風柱蛇柱開秀

《鬼滅之刃》從第一季動畫開始均由ufotable飛碟社製作,而飛碟社對《鬼滅之刃》的用心更是有目共睹,一路將《鬼滅之刃》動畫推至封神境界,《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能成為日本影史上最高票房、台灣影史上日本電影票房第一名,飛碟社可說是功不可沒,因此「柱訓練篇」動畫由飛碟社製作絕對是品質保證。

飛碟社在「柱訓練篇」新增了一大段原創劇情,動畫第一集將是一小時的特別篇,將原作漫畫略去的故事增補地更詳細,讓過去較少出場的「風柱」與「蛇柱」都有表現的機會,帥氣的動作場面與華麗的招式,更是讓人大呼過癮,觀眾能夠體會到「柱」的真正實力,連前「音柱」宇髓天元都會再度登場傳承、磨練後輩。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柱」彼此間的秘密、埋藏的伏筆一一揭曉

除了「風柱」與「蛇柱」外,被認為是鬼殺隊中最強之人、出場最少的「岩柱」,將第一次展現他的訓練方式,戲份大增;而炭治郎的師兄「水柱」富岡義勇,平時沉默寡言的他,也會吐露自己深深隱藏的想法;「風柱」不死川實彌與弟弟不死川玄彌不合的原因;「蛇柱」與「戀柱」的CP關係,都將在「柱訓練篇」一次揭曉!

「柱訓練篇」雖然被部分粉絲認為故事太過單薄,但作為最終決戰前的過渡篇章,肯定有其必要,因為誰也不曉得邪惡的鬼何時會打來,只能每一天努力地接受「柱」的訓練,鬼殺隊的成員們了解嘻笑打鬧的日常,或許是與夥伴們度過的最後時光了,畢竟沒有人能保證大戰過後還能存活下來,所以「柱訓練篇」的劇情雖然較為平淡,卻是開戰前的緩衝,也解開了之前的伏筆、「柱」間的關係。

「柱訓練篇」OP〈夢幻〉由MY FIRST STORY × HYDE攜手打造

《鬼滅之刃》動畫每一季的OP/ED都是大有來頭,繼LiSA、Aimer、MAN WITH A MISSION、milet後,最新一季「柱訓練篇」OP〈夢幻〉請來了MY FIRST STORY與HYDE聯手打造!MY FIRST STORY過去演唱過《黃金神威》動畫第二季主題曲,而HYDE則與X JAPAN的YOSHIKI製作過《進擊的巨人第三季主題曲,相信 「柱訓練篇」OP〈夢幻〉也會再登上神曲的寶座!

▎鬼滅之刃全集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鬼滅之刃》「柱訓練篇」身為大戰前的最後一個篇章,除了決戰前的寧靜日常、「柱」的背景、過去與伏筆外,相信在「柱」們的鍛鍊下,炭治郎、善逸和伊之助等鬼殺隊員一定能大幅升級,面對下一個挑戰!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電影《蒼鷺與少年》3大解析:宮崎駿的晚期風格,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鈴芽之旅》影評彩蛋解析+7句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