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送的芙莉蓮》「後勇者時代」的冒險物語 打動人心的4大看點:打敗魔王然後呢?動畫加戲評價好!

文 : 2023-10-16

2023年秋季新番熱門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由MADHOUSE株式會社製作、請來熱門組合YOASOBI演唱主題曲《勇者》,究竟是何來歷?又有什麼值得觀眾一追的地方呢?接下來就由小編帶你探討這部近年爆紅的作品吧!

《葬送的芙莉蓮》4大看點1、

故事從打敗魔王後開始,芙莉蓮回顧過去之旅

葬送的芙莉蓮》漫畫由山田鐘人老師擔任原作、阿部司老師負責作畫,自2020年連載開始就話題不斷,被認為是漫畫周刊《少年Sunday》新一代的台柱,動畫化只是遲早的事。騰空而出的作者組合更是讓人想知道他們是誰!《葬送的芙莉蓮》描述勇者欣梅爾一行人在打敗魔王、迎來世界和平後,該如何面對後續生活的故事。

「人生在衰老之後的時間比想像的還漫長啊。」一句感嘆道出了《葬送的芙莉蓮》的宗旨!故事並不會結束在打贏魔王後的美好結局,主角們都必須繼續生存下去、找尋自己生命的意義。「後勇者時代」的作品可說是非常罕見!身為精靈的魔法使芙莉蓮,從近乎永生的視角出發,一步一步回顧過去的冒險旅程,更是讓人想好好把握自己的每一天,不要留下悔恨。濃濃惆悵風與暖暖的回憶劇情,讓《葬送的芙莉蓮》榮獲「劇情漫畫大獎2021」的第1名、2021年第25屆手塚治虫文化獎新生獎,漫畫銷售量更累積超過了1,100萬本,可說是在如今速食文化中,靠著優秀劇情異軍突起的精彩作品!

《葬送的芙莉蓮》4大看點2、

每一回都讓人落淚的故事,動畫精彩改編與加戲

還沒看過原作的觀眾看動畫最怕的就是被爆雷、動畫無法還原漫畫兩大點,然而《葬送的芙莉蓮》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一點!《葬送的芙莉蓮》最讓讀者感動的就是劇本設計,芙莉蓮隨著旅程回想起過去,再從過往的經驗尋找派得上用場的地方,幫助現在的小隊度過難關,動畫組將劇情重新爬梳,將一些後期的亮點移到前面,讓觀眾不怕被爆雷,就算不小心看到後面的故事,也能讓粉絲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看到的感動!

芙莉蓮也能藉由再一次的旅行,重新省思以前與勇者小隊的互動,逐漸理解人類的情感,過去是沒必要去體會其他人的感受,這一次則是芙莉蓮自己主動希望了解身邊夥伴的想法。

再來是漫畫的資訊量非常龐大,往往一回中就講了很多內容,加上豐富的留白供讀者自行想像,尤其是打鬥場景的部分,常常被粉絲戲稱「一頁就解決掉魔物」、「撐過去三格的魔物」就算是很強了!而動畫將這些空白的部分補齊,讓打鬥畫面更加磅礡與壯闊,粉絲們可以期待魔法使芙莉蓮、菲倫如何操作魔法,以及戰士修塔爾克對上魔物的精彩畫面。

《葬送的芙莉蓮》4大看點3、

我們的冒險就到此結束,留給後世無窮的傳說

葬送的芙莉蓮》從勇者死後的時間線,穿插過去與勇者一行人旅行的回憶,再帶到現在與下一代的接班人冒險的時空,兩種記憶交雜出滿滿的惆悵、或是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滿足感,本部作品最大的魅力就在於此了,有的人想逃離過去的一切、有的人不希望再繼續悔恨下去,也有些人唯一的願望只有守護自己的家園。

「拼命累積起來的東西絕對不會背叛自己!」劇中菲倫鼓勵修塔爾克的言語提醒了我們,過去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失敗只是一時的,我們並不是要沈浸在回憶中無所事事,而是每個人都由自己的過往所構成的,我們無法逃避之前的錯誤,僅能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吸取教訓,這也是往日時光幫助芙莉蓮一行人繼續前進的秘密。

勇者一行人過去的冒險留下許多傳說、邂逅了無數的朋友,芙莉蓮新的旅程帶著勇者小隊的徒弟們出發,除了有傳承的意味,更能讓下一代的接班人磨練出更強的實力,一路上芙莉蓮與弟子們幫助了遇上困擾的村民,而勇者們多年前的所作所為至今仍在各地流傳,這些傳說又再一次地影響了其他人民,有人心生憧憬也成為了戰士、有人鼓起勇氣離開家鄉冒險,這些小小的故事都是勇者小隊與人們真誠交流的成果。

《葬送的芙莉蓮》4大看點4、

芙莉蓮冒險物語傳承經驗,下一代接班人不再遺憾

如果害怕掉太多眼淚的觀眾也沒關係,《葬送的芙莉蓮》的故事絕對不是惹哭你就好,而是在落淚之餘,可以活用過去的經歷,獲得不一樣的結局,雖然我們不像精靈擁有近乎永恆的時間,但我們可以做到盡量不要留下悔恨,劇中提及人類的壽命比精靈、矮人短上許多,但就是因為害怕時間不夠用了,人類才能有所進步!未來的我們會做得比現在更好,下一代也會擁有更強的能力解決問題,今天的我們只需要盡力過活,留下值得驕傲的榜樣。

綜上所述,《葬送的芙莉蓮》優秀的劇本讓金句連發、動畫編排與大幅度的加戲,還有溫柔的故事帶給粉絲們的啟示,讓每個人都不止步於回憶中,還能向前邁出新的一步,皆為本季《葬送的芙莉蓮》動畫值得一追的看點!想知道更多動漫消息,請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新番動漫上架訊息揭曉。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2024年1月動漫新番推薦:《葬送的芙莉蓮》跨季新PV釋出、《肌肉魔法使》第二季神覺者篇來臨

▎《排球少年》動畫順序全收錄!第五季何時出?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2024年2/16日本上映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