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小廚神》第一季完結 夏靖庭找回記憶超催淚 徐麗雯飾演中年何思靜告別愛人

文 : 2023-08-28

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以下簡稱《百味小廚神》)在上周以菜找回記憶後,本周劇情講述翰旻雖然把阿公變回年老的樣子,阿公卻還是記不起來與翰旻的記憶,而此時班長的狗狗LOBA也下落不明,翰旻又必須端出哪些菜餚讓阿公想起他們的點滴呢?翰旻爸爸則是找到阿嬤留給阿公的信,由夏靖庭徐麗雯飾演的總舖師夫妻檔,故事即將上演!《百味小廚神》第一季「中元大餐」也在本周完結在告別親人離世後,第二季「午餐爭霸戰」,翰旻在暑假結束後回歸校園,原班人馬回歸。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本周劇情精華,更多預告和花絮都在MyVideo,馬上開啟APP推播通知,所有台劇訊息不錯過!


百味小廚神第一季結局看點1: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 阿公最後想起的記憶是阿嬤

嚐到人生百味的阿公終於越來越老了,同時翰旻爸爸則是在整理阿公遺物時,發現阿嬤留給阿公的信件。翰旻要製作的下一到道「百靈湯」食譜好奇怪,為什麼要做一道把所有好料都撈掉的清湯呢?原來這一道菜是在阿嬤重病時無法進食,阿公為了讓阿嬤可以好轉,製作了僅有精華湯底的「百靈湯」。這也讓阿公想起,他和阿嬤分離、相遇直到最後雖然流下傷心眼淚,但兩人都沒有遺憾的分離。

離阿公要升天的距離僅剩下四天,原來家鬼在頭七過後就會升天。阿公至今都還未想起翰旻,這讓翰旻十分緊張又難過,他必須在剩下的日子裡,煮出可以讓阿公想起過去兩人的回憶。

 

百味小廚神第一季結局看點2:

翰旻竟在告別式搞失蹤 最後與阿公的告別

在阿公的告別式上,翰旻竟然搞失蹤,讓爸爸找不到人!原來,一天前,翰旻找了鬼朋友們一起品嚐最後一道「台灣瓜瓜樂」。但奇怪的是,即便所有的鄉親貢獻了阿公喜歡的食材,阿公還是沒吃到勾起回憶的滋味。土地公說的時限快到了,翰旻靈機一動,準備帶阿公去濕地,而此時七爺八爺因時辰已到,要將阿公帶走。翰旻則是乞求可以在多給一些時間,翰旻在製作瓜瓜樂的過程,想起與阿公的種種,表示如果阿公還是想不起他,那他也沒關係。

阿公最後想起翰旻,也想起他和鬼朋友們說好要讓翰旻學會做菜,慢慢克服怕鬼的恐懼。阿公假裝找到一個護身符,讓鬼朋友們看到護身符就躲起來,翰旻也了解到阿公的苦心,想起與翰旻點滴的阿公,與翰旻一起做了中元大餐。讓鬼朋友們飽餐一頓,與大家告別。也和心愛的孫子告別,表示這一切不是終點,只要翰旻思念他,他都會聽到。

百味小廚神第一季結局看點3:

午餐爭霸戰演員原班人馬回歸外加碼實力演員

翰旻回到小時候玩捉迷藏的回憶裡,如願見到認得自己的阿公,才發現原來自己原本並不怕鬼。對鬼的偏見,也慢慢消失。在阿公升天後,翰旻打開護身符,發現在裡面的是翰旻與阿公的合照。《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最後以親情感動眾人,讓大家都能感受到這份祖孫之愛。

第二季《百味小廚神:午餐爭霸戰》劇情講述,在暑假結束後翰旻與班長若芹回歸校園,被校長鼓勵組隊報名營養午餐廚藝大賽!有著通靈眼的翰旻在新的學期即將面臨新的挑戰!在預告中,我們可以一窺究竟,成為實習土地公的「荷蘭女鬼」林奕嵐,與眾鬼朋友們又會帶給翰旻哪樣的新挑戰?第二季不僅演出翰旻的校園生活,還有新角色加入,于子育這次演出小學校長,而在學校的學校鬼,竟是她的兒子,因為有未了心願,希望可以讓翰旻替他傳達。參加校園廚藝大賽的翰旻,不僅扛著爺爺的招牌,還必續替校長兒子完成心願。翰旻爸的過去也即將揭曉,兩人在阿公過世後感情雖親近不少,但對於爸爸的過去,翰民能否以菜親近親人呢?《百味小廚神》將每周日晚間八點於MyVideo播出,喜愛台劇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百味小廚神》開播看點:曝曖昧三角戀、美食喚起記憶

▎【人物焦點】《百味小廚神》黃冠智專訪 從觀看破億的MV少年到電視劇年輕總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