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4》志友推薦台南一農甜不辣、李㼈大哥行程超特別吃辦桌、逛牛墟

文 : 2023-06-28

花甲少年趣旅行4》台南篇由李㼈郁方風田方志友共同旅遊,第三天結束前,志友帶著大家來到老公楊銘威同學所開的「一農手工甜不辣」,而最後一天李㼈大哥的行程超有趣,不僅帶大家逛善化牛墟,體驗到李㼈大哥的超人氣,最後則是以辦桌晚餐結束整天,四人在製作單位準備的秘密驚喜下,感性收場,一起來看看《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的最後景點和亮點。在台南篇結束後,《花甲少年》前進南投與宋柏緯孫可芳(小豆)、何篤霖及張秀卿共同旅遊,他們將會擦出什麼火花?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花甲少年趣旅行4 台南篇 

一農手工甜不辣

第三天方志友回到民宿前的最後行程,就是來到老公同學所開的「一農手作甜不辣」,老闆是甜不辣店的第二代,並且也到日本學習不同的做法,回到台灣後改良家裡的甜不辣,以魚漿甜不辣配上各種食材,還有特製的糖心炸蛋,越吃越順口!在台南成為人氣爆棚的台式下午茶,太晚來還會吃不到,方志友也特地打電話請同學幫忙留餐,為的就是讓成員們吃到她喜歡的口味。

大家在一農吃吃喝喝,方志友也分享老公的兒時趣事,俗稱「小威的故事」,讓大家爆笑不斷,志友也藉此機會打給楊銘威,兩人的感情還是超級甜蜜,令人稱羨!第三天的住宿則是志友極力推薦的復古民宿「赤崁璽樓」以老宅傳承府城的風土民情,成員們也在這裡拍起小短劇!

》一農手工甜不辣
|700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29號

》赤崁璽樓
|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4 台南篇 

善化牛墟

最後一天李㼈大哥帶著大家來到善化牛墟,讓大家體驗早期的牛墟交易,也替大家上了一課關於牛墟的歷史,李㼈大哥的超人氣無法擋,一路上都有觀眾前來打招呼,甚至叫他出來選舉?善化區民眾的熱情也感染了四位成員,他們在市場裡不僅吃了牛肉湯、牛鞭和砂鍋魚頭。李㼈大哥與風田也惦記著郁方姐想要吃碗糕的心情,想方設法替她完成。如此貼心的兩位,讓郁方姐在訪談時大力稱讚,甚至對風田給出高評價,表示「我會希望兒子能和他一樣」。

在牛墟市場不僅有賣吃的還有古早味的理髮廳、掏耳朵,讓成員們起心動念,郁方姐選了掏耳朵服務,而李㼈大哥則是要替風田吹出李㼈的象徵性髮型,讓他成為「㼈的傳人」。兩人一搭一唱,風田甚至感動得差點落淚,表示如同兒時讓父親幫忙吹頭髮的溫馨。

》善化牛墟

 

▎花甲少年趣旅行4 台南篇 

阿嬤的菜園

吃飽喝足後,李㼈大哥安排了飯店的觀光行程,來到甘蔗園體驗削甘蔗、蓋土窯烤地瓜和土雞等活動,原來該菜園為南科贊美酒店董事長媽媽的專屬菜園,是平時的休閒娛樂。郁方姐也在甘蔗園大啃甘蔗,大讚甘蔗超甜。大家在完成土窯後,就回到南科贊美酒店換裝,迎接晚上大哥準備的驚喜。

李㼈大哥在第四天的晚上準備了辦桌,找到台南當地「八甲田專業外燴」帶來豐盛料理。李㼈大哥也化身主持人邀請鄉親朋友還有酒店董事長,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一起吃好料、看表演。風田第一次吃辦桌配花車表演,甚至成為人肉鋼管?超精彩的表演不要錯過!

》南科贊美酒店
| 741台南市善化區成功路252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4》台南篇在李㼈大哥的帶領下結束,製作單位也特地安排了小影片,讓大家一起回味這四天。最後大家不捨的相擁,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志友表示李㼈大哥就像爸爸帶著三個小孩一起出門,跟郁方姐如同姊妹一起聊天,感性的志友更是感動到哭。下周《花甲少年趣旅行4》邀請到宋柏緯、孫可芳(小豆)、何篤霖及張秀卿前往南投一起牧羊、體驗各種文化,敬請期待!千萬別錯過每周六《花甲少年趣旅行4》,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每周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絕對不要錯過!

▎《花甲少年去旅行4》ep50預告搶先看>>來到南投成為牧羊人 行程超療癒
▎《花甲少年去旅行4》ep50預告搶先看>>張秀卿、小豆住露營車大喊如同天堂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4》台南民宿、帝王木瓜牛奶和蝦乾一次公開 李㼈公開超美女兒 風田急喊「岳父」

▎《花甲少年趣旅行4》台南手工蛋餅、涼麵和梅子雞 郁方、方志友的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