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第四天完整行程大公開 鄭仲茵帶李銘順、雷嘉汭、蔡凡熙吃遍屏東東港海鮮

文 : 2024-01-05

《花甲少年趣旅行》第六季屏東篇最後一天,由鄭仲茵領隊帶花甲少年吃遍屏東海鮮!即使怕海懼高,鄭仲茵為了喜歡刺激體驗的李銘順安排「水上鋼鐵人」,帶新生代演員雷嘉汭蔡凡熙到東隆宮擲杯「討打改運」、到達東港漁港華僑市場嘗遍現撈海鮮。MyVideo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6》完整版最新集數,跟著花甲少年到屏東親水享用海鮮大餐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6》屏東篇 >> MyVideo 線上看

鹿境生態園區

第三天最後一站,雷嘉汭安排與小動物親近的行程。被稱為「墾丁小奈良」的生態園區,飼養梅花鹿、水豚等多種可愛小動物,讓民眾能夠親自餵食、近距離觀察牠們,是適合闔家旅遊的景點。雷嘉汭發起挑戰,讓花甲少年各自分組,分別拍攝四張圖片組成李銘順作品「做工的人」故事。輸家將受到師傅「魔王規格」待遇的腳底按摩服務!男生組李銘順與蔡凡熙選擇以水豚作為主題發揮,乖巧的水豚按照導演李明順的指示,順利拍出好照片。不過,同是水瓶座的鄭仲茵與雷嘉汭,卻在初步劇本構想就大卡關,中間還一度遭受梅花鹿襲擊!究竟兩人能否成功完成作品呢?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1號

野海子•WILD KID BAR

早餐由海鮮開始,晚餐當然要從一而終,在「做工的人」四圖故事結果揭曉前,雷嘉汭帶大家一起享用海鮮大餐!海味十足,顆顆飽滿肥美的生蠔,以及鮮甜鹹香又大尾的甜蝦,滿桌海味讓李銘順大讚雷嘉納用心,鄭仲茵更是直呼捨不得離開。伴隨著愜意閒談中,勝負即將揭曉!因為每張照片精心拍攝,畫面富有故事感,李銘順對於執導作品蔡凡熙與水豚的「人獸之戀」相當有信心。而拍攝過程多舛的鄭仲茵與雷嘉汭卻靠著三寸不爛之舌,硬是將破碎的劇情完美包裝,成功說服師傅投出神聖的一票,讓原本勝券在握的李銘順超級傻眼!等待李銘順與蔡凡熙的是「惡魔」等級的腳底按摩,讓蔡凡熙痛不欲生,甚至中英交雜發出「語助詞」!

》野海子•WILD KID BAR

|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223號南灣遊憩區內

官方連結

▎《花甲少年去旅行6》屏東篇 >> MyVideo 線上看

葉家肉粿

最後一天由鄭仲茵帶隊,熱愛美食的她首站帶大家到在地飄香50年的排隊名店「肉粿」。以米漿作為湯頭,粿體口感綿密擁有濃郁米香,靈魂湯頭中加入店家獨門辣醬讓味蕾再次昇華。有別於傳統粿類只有簡單配料,蔡家肉粿加入肉塊、香腸與櫻花蝦,使肉粿的口感更加豐富,讓原本對於粿類小吃興致缺缺的李銘順、雷嘉汭讚不絕口,愛上這口好味道。

》蔡家肉粿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56號

東隆宮

吃飽喝足後,鄭仲茵帶著花甲少年到附近的東隆宮「改運」。東隆宮供奉王爺已有300年歷史,其中最著名的一項傳統儀式是「討打改運」。透過擲筊結果判定是否能夠被板子打而獲得改運的機會,一次聖筊為一板子,再次擲到聖筊則再增加以此類推。改運有兩種,其一為「大板」,表示打一大板為一百下;另一則是「二板」,一二板代表十下。傳統上男女改運有別,女性以跪拜之姿,手心呈上承擔鞭打;男性則趴地板,由班頭持杖打屁股。特別的傳統文化體驗,讓花甲少年感到十分新鮮,持著剛改運的旺氣到旁邊的香腸攤擲骰子賭香腸!

》東隆宮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1號

水上鋼鐵人

感受到花甲少年喜歡刺激的海上活動,害怕水與高度的鄭仲茵決定克服心理的障礙,帶大家體驗既親水又有高度的水上活動「水上鋼鐵人」!類似於滑雪裝備,需要先在腳部穿上帶有能夠噴出水柱的裝置,藉由其射發出的動力讓人能夠一飛沖天漂浮在半空中。看著教練行雲流水般絲滑的操作,以及華麗的360度空中旋轉,讓一行人躍躍欲試。由導遊鄭仲茵打頭陣,在多番嘗試下終於挑戰成功!水上鋼鐵人需要優秀的平衡感以及操作技巧,鮮少能一次就成功,但有一人卻是花甲少年中唯一一位第一次就成功的,讓李銘順不服氣想要再次挑戰雪恥!這位魔王級別的衛冕者究竟是誰呢?

》戲湖咖啡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1號

粉絲專頁

▎《花甲少年去旅行6》屏東篇 >> MyVideo 線上看

東港漁港 華僑市場

體驗刺激的水上活動後,一行人接著來到以新鮮漁獲直銷而聞名的華僑市場。據說過去此地尚未形成聚落時,有不少從小琉球旅遊回來的遊客路過,被便宜新鮮物美價廉的漁獲吸引成為主顧。有時攤販會遇到整攤全包的豪邁遊客光顧,猶如當年出手闊綽的華僑,因此得名「華僑市場」。李銘順、雷嘉汭沿著各攤一路點菜,鄭仲茵更是指名必吃「那個魚」。熱情店家更是遞上橘子,讓李銘順與蔡凡熙玩心大開,手捏橘子重現鄭仲茵當年經典鄉土劇畫面「爆橘恰恰」,爆笑場面千萬不要錯過!

》東港漁港 華僑市場

|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

月牙灣釣沙蟹

下一站鄭仲茵帶大家親近生態,一起到月牙灣抓沙蟹!從沙灘中的小坑洞尋找螃蟹蹤跡,經過漫長的等待花甲少年終於抓蟹成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螃蟹成為難忘的回憶。伴隨夕陽西下,屏東旅程也即將落幕。在屏東之旅的最後一餐中揭曉大家為旅伴準備的小禮物。原本溫馨感人的告別場面,卻因為李銘順、凡熙風格迥異的「特別」禮物,讓現場氣氛交錯著不捨與笑聲!

》大小港邊 熱帶漁林 Fish Forest

|屏東縣林邊鄉崎峰村光前路68號

粉絲專頁

▎《花甲少年去旅行6》屏東篇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雖然中途因為意外讓原本的旅伴葉全真提早結束旅程,但在後續的行程中花甲少年也不忘與葉全真分享旅途中的快樂回憶,永遠記得她是花甲一員。中途加入的新成員鄭仲茵秉持熱誠,在短時間內與三位成員迅速加溫感情,最後一天精心安排的行程獲得大家一致肯定。李銘順雖是資深前輩卻有顆赤子之心,勇於嘗試各種挑戰、雷嘉汭與蔡凡熙開朗大方,為旅途增添不少歡笑聲。

隨著屏東篇旅程告一段落,下一篇旅程將由蘇晏霈、林哲熹、鄭家榆、倪齊民一同開啟竹苗之旅!《花甲少年趣旅行6》每週六晚間10點在MyVideo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影音週報也將更新《花甲少年趣旅行》景點、美食,一起和花甲少年展開旅程吧!

▎《花甲少年去旅行6》竹苗篇預告>> MyVideo搶先看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完整行程大公開 李銘順帶葉全真、雷嘉汭、蔡凡熙浮潛、攀秘境瀑布

▎《花甲少年趣旅行6》屏東篇第三天完整行程大公開 新旅伴鄭仲茵加入 雷嘉汭攜李銘順、蔡凡熙大啖海鮮 挑戰海上拖曳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