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致光之君》劇情3看點:吉高由里子柄本佑演出平安時代之美

文 : 2024-02-16

NHK 2024年最新大河劇《致光之君》,由吉高由里子詮釋日本平安時代傳奇才女「紫式部」波瀾萬丈的一生,目前在日本當地每周日晚間8點播出,而台灣方面也由MyVideo、KKTV、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等平台同步跟播中,由於有著平安時代的絕美華服,又有柄本佑、町田啓太、渡邊大知、金田哲4人所組成的「平安時代F4」美男可看,觀眾無不對其抱持滿滿期待,該劇每周都躍升熱播榜,先前吉高由里子穿上傳統服飾在天皇面前獻上「五節之舞」的一幕,就讓日本觀眾驚豔大讚:「太美了!」、「優雅跳著舞的同時,還要演繹複雜的心境,演技精湛!」

▎致光之君線上看>>MyVideo線上看

平安時代文學之美

出生在西元一千年前的紫式部,是日本古典名著《源氏物語》的作者,出生於中階貴族家庭的她,有著什麼樣的成長過程和遭遇,才得以讓她寫出這部流傳千年且至今備受尊崇的經典文學,將透過《致光之君》帶領觀眾走入迷人的平安時代一探究竟。

高顏值「平安時代F4」

此外,平安時代各類型美男子也是本劇一大看點,男主角「藤原道長」柄本佑以及飾演其同僚的町田啓太、渡邊大知和金田哲,由於4個角色皆姓藤原(英文發音為Fujiwara),都是當時家世優越的精英貴公子,因此被網友合併稱為「平安時代的F4」,4位型男同時登場時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直呼:「F4太療癒人心了!」紛紛敲碗期待有更多4人一起出現的養眼畫面。

其中,已經是繼《西鄉殿》、《直衝青天》後第3度參與大河劇演出的町田啓太,其飾演的藤原公任不只擁有俊帥外型,還是擅長音樂、漢詩和和歌的才子,俊朗外貌、過人才華,配上自信優雅的氣質,讓觀眾們著迷不已!根據日本「REVISIO株式會社」統計數據指出,《致光之君》第3話播出時觀眾注目度達74.7%、榮登當集最高數值的時刻,就是町田啓太飾演的「藤原公任」、金田哲飾演的「藤原齊信」初登場,並與柄本佑飾演的「藤原道長」在評論身邊女性們的部分;由於先前NHK方面就已經有預告2人即將正式當場,早已在日本X(原推特)上掀起觀眾期待,加上町田啓太風流倜儻的古代貴公子模樣,更是讓他直接被網友們封為「現實版光源氏」。

大河劇少有的大膽情愛場面

令人訝異的是,《致光之君》更是出現大河劇中少見的大膽情愛畫面,飾演花山天皇的本鄉奏多對入宮的井上咲樂實行「緊縛場面」播出後,讓《致光之君》劇名的關鍵字立刻登上日本X(原推特)趨勢第一名;本鄉奏多在劇中將「高貴敗類」的邪氣發揮得淋漓盡致,雖是擁有帥氣臉龐的天皇,卻經常對人頤指氣使,完全是個顧人怨的角色,在他古靈精怪的演繹下,「花山天皇」也在日本入口網站成為搜尋趨勢冠軍。

▎致光之君線上看>>MyVideo線上看

《致光之君》劇情

《致光之君》女主角真尋(吉高由里子飾)在最新劇情中,得知男主角藤原道長(柄本佑飾)就是童年時期相當照顧她的哥哥,卻也是殺害她母親兇手的弟弟,這些真相讓她感到震驚而暈厥,她和藤原道長的感情是否會因此生變,引發好奇。

同時,真尋還參加由貴族之女「源倫子」(黑木華飾)舉行的千金聚會,看似單純的女性友誼,之間卻深藏著暗潮洶湧的政治鬥爭,大河劇劇迷都對《致光之君》之後的劇情充滿期待:「雖然沒有戰爭情節,但角色之間在背後暗中較勁,感覺仍是典型的大河劇啊!」也有網友說:「劇中描繪平安時代絢爛世界,以及高官貴族的陰謀策略,都描寫得相當巧妙。」

▎致光之君線上看>>MyVideo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match生活網:「平安時代F4」美男《致光之君》一次看個夠!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現代人的浪漫 古澤良太重新演繹日本戰國時代
▎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三陣營豪華卡司|播出時間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