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認證》系列(2)如果布萊德彼特才是傑森包恩?

文 : 2020-08-19

驚悚政治諜報小說家大師勞勃勒德倫寫過無數經典,最令人稱道的莫過於《神鬼認證》系列,男主角傑森包恩是政府祕密培養的特務殺手,失憶之後展開逃亡旅程,擅長運用身邊事物脫困。

《神鬼認證》系列早被翻拍過多次,早於1988年也由理查張伯倫演出迷你影集,環球影業重金購入版權之後,從90年代起就持續推動電影版上映,這期間經過十餘年,包括席維斯史特龍、羅素克洛都深感興趣。

尤其是席維斯史特龍,演過無數經典角色的他,絕不會介意再多一個。

不過史特龍的願望並沒有實現,新銳導演道格李曼在拍完敘事風格大膽巧妙的逃亡電影《狗男女》之後,成為好萊塢眾多片商爭奪的新秀,道格最終選擇《神鬼認證》作為他首部執導大片。

道格心目中的傑森包恩是誰呢?這時還未定。

此刻,有一人突然殺出想要搶下該角。

布萊德彼特。

布萊德彼特是最炙手可熱的當紅男演員之一,能在獨立電影、商業大作自由遊走,但他從影多年始終想為自己添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經典角色,他想到了傑森包恩。

布萊德於2001年與諜報片大導東尼史考特、演技巨星勞勃瑞福合作《間諜遊戲》之後,對諜報片起了極大的興趣,就在這時,《神鬼認證》成為好萊塢最搶手的劇本,每個男星都想爭奪演出。

布萊德一度有機會獲得該角,但最終沒有,原因是與其他電影檔期衝突,這讓他不得不推辭演出,然則根據多線報導指出,布萊德一度是最接近演出傑森包恩的演員,只可惜最後仍放棄。

然則布萊德與導演道格李曼的緣分還未結束,他們多年後成功合作電影《史密斯任務》,還因此認識了…痾…還未正式結束離婚官司的裘莉。

麥特戴蒙的加盟演出原本讓各界充滿疑慮,畢竟他過去的電影多為文藝劇情片,從未主演過動作大片,但他為該片積極健身,學習拳擊、散打以及菲律賓武術,各種跑酷動作戲也堅持親自上陣,最終,麥特成功轉型為動作片一線男星,麥特也是獨一無二的傑森包恩。

希望能看到麥特的《神鬼認證6》趕快繼續上映。

 

來源:白色豆腐蛋糕〔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