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台灣演場會5動漫神曲必聽!歌單再次回味!

文 : 2024-04-09

2024年日本藝人樂團陸續來台灣開演唱會,像是年初為《我推的孩子》打造神曲的YOASOBI、《鬼滅之刃》「紅蓮華」LiSA,每場售票都是秒殺。而《咒術迴戰》片頭片尾曲兩大樂團羊文學、King Gnu也在清明連假舉辦演唱會,King Gnu更是捐出兩日演唱會收益幫助花蓮震災相當暖心!本篇整理King Gnu 2024演唱會歌單,也一併推薦他們為動漫獻唱必聽歌曲,讓歌迷一起回味演唱會中的經典!

|延伸>>BLACKPINK等重磅韓流、歐美巨星演唱會線上看專區

King Gnu 動漫神曲必聽1、

國王排名》片頭曲BOY

這幾年大眾透過動漫歌曲認識King Gnu,想必就是從轟動一時的療癒小品《國王排名》中聽到他們唱的片頭曲《BOY》吧。《國王排名》以麾下有名騎士的數量、國民人口、城鎮發展,以及國王本人是否像勇者一樣強大,綜合以上條件來評價各國國王的排行榜。

伯斯王國的大王子波吉天生聽不見,身體孱弱而被認為無法擔當繼承人重任。即使如此,他為了達成已逝母親的願望仍努力精進自己,這樣的精神深深感動影子一族的卡克,讓他決定支持波吉,並成為波吉第一個朋友。動畫片頭中《BOY》搭配波吉挺著小身軀昂首闊步,沒有一絲膽怯的畫面,也讓許多人充滿勇氣,鼓勵大家持續往自己的目標邁進,是相當有能量的歌曲。

|《國王排名》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King Gnu 動漫神曲必聽2、

《BANANA FISH》片尾曲Prayer X

《BOY》雖然可能是大家印象中King Gnu第一次為動畫獻唱,不過他們首個與動畫合作的作品,其實是作為MAPPA製作的動畫《BANANA FISH 戰慄殺機》片尾曲的《Prayer X》。《BANANA FISH》改編自吉田秋生1980年代漫畫,故事以紐約作為背景,作品充滿槍枝藥物氾濫、人口拐賣等黑色元素,其中的動作爆破畫面相當流暢、節奏快速而大受歡迎。

《Prayer X》由常田大希作詞作曲,他本身就是《BANANA FISH》忠實讀者,因此更懂得以什麼角度為作品量身打造曲目。歌詞描述人生無望想尋求救贖而對生命吶喊的歷程,複雜情緒與動漫相呼應,聽了相當有感!這次演唱會井口理一開口,原本黯淡的舞台有一束光照在他身上,把歌詞裡想在絕望中找到一絲明亮光線的宿命感表露無遺。

|延伸閱讀>>5部MAPPA原創動畫線上看

King Gnu 動漫神曲必聽3&4、

咒術迴戰0》主題曲一途/逆夢

同樣由MAPPA製作的動畫《咒術迴戰》第一季播出後就獲得廣大迴響,近日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動畫!趁著動畫好評,MAPPA以漫畫前傳劇情「都立咒術高專」篇章改編成《劇場版 咒術迴戰0》,故事以乙骨優太作為主角敘事,講述目睹死於交通事故的青梅竹馬祈本里香化為怨靈,他將找出解開里香詛咒的方法。

|《咒術迴戰0》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劇場版 咒術迴戰0》兩首主題曲由King Gnu包辦,其中《一途》每分鐘有達到160拍,是創作生涯以來最快節奏的歌曲。《逆夢》曲風則截然不同,雖然仍有搖滾元素,但相較《一途》情緒緩和不少,歌曲圍繞在《劇場版 咒術迴戰0》主旨「愛是最扭曲的詛咒」,兩首曲目為電影加分不少!

而剛好在同一個禮拜的清明連假,為《咒術迴戰第二季 懷玉篇》獻唱片尾曲《more than words》的樂團羊文學率先在4/4來台開唱!雖是二度來台,但神曲《more than words》這次可是在台北首唱,讓粉絲大飽耳福。

|《咒術迴戰第二季 懷玉篇》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King Gnu 動漫神曲必聽5、

鏈鋸人》片頭曲Kick Back

改編自藤本樹熱門邪道漫畫,《鏈鋸人》在動畫化前就備受期待,動畫製作組MAPPA更是力邀13組不同音樂人如Aimer、Vaundy、Eve、永遠是深夜該有多好。等一眾豪華陣容獻唱片尾曲,可說是大成本製作。片頭曲《Kick Back》由米津玄師作詞曲演唱,並與常田大希共同合作編曲推出。

這也是King Gnu和MAPPA的第三度合作,實在是太有緣份了!也很期待有機會的話King Gnu能夠cover《Kick Back》,由主唱井口理和常田大希的聲線詮釋想必也別有一番風味。

|《鏈鋸人》線上看>>MyVideo熱播中

King Gnu Asia Tour『THE GREATEST UNKNOWN』in Taipei 4/6、4/7演唱會歌單

沒有到現場沒關係,線上歌單讓你同步嗨起來!歌單還不夠嗨?沒關係,還有演唱會紀錄片可以保留開唱每個高光瞬間!MyVideo收錄BLACKPINK女神卡卡等多位歐美、韓流巨星演唱會線上看,讓你在家也可以同步現場!

|延伸>>BLACKPINK等重磅韓流、歐美巨星演唱會線上看專區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pse.is/5l5tar
GooglePlay: https://pse.is/5l5tbl

延伸閱讀

▎《不夠善良的我們》蔡健雅配樂6主題曲歌單《善良的我們》感動播出

▎不只《BUCCHIGIRI?!》《全修。》7部MAPPA 原創動畫作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