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焦點】《音樂主理人》專訪飛行導師閻奕格 談起當年比星光大道的嚴厲指教

文 : 2023-07-20

閻奕格在以原創音樂為主軸的音樂選秀節目《音樂主理人》,擔任評審之一的飛行導師,自《超級星光大道》獲得總冠軍並出道的她,回想自己剛參加比賽時,評審「小玲老師」黃韻玲的一句一針見血評語,雖讓她感到受挫,至今都銘記在心。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閻奕格分享比賽經歷

閻奕格分享,那時她首次在節目上唱中文歌,選唱楊宗緯的〈讓〉,她當時非常在意自己的技巧和音準,卻忘記唱歌要「走心」,只為追求完美音準,而沒感動到現場觀眾。她印象很深刻,唱完後小玲老師點評說:「奕格妳沒有走心,妳唱歌太理性了。」

她直呼,那句評語對她來說是個「震撼彈」,讓她意識到唱歌不是唱給自己聽,而是要當唱給觀眾聽的表演者,「在老師說之前,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在那之後我開始摸索理性和感性唱歌的分別。」

她以自身經歷,勉勵《音樂主理人》參賽者,「希望大家都可以帶著感性的心態去唱歌和表演,享受自己的舞台。」自明星養成節目《模範棒棒堂》出道的邱宇辰,他也以過來人身份,勉勵參賽者「拼盡全力,好好享受當下」,透露自己以前剛出道時不懂這道理,長大後才理解其重要性。

成為《音樂主理人》評審後的自我期許

閻奕格過去參加不少音樂選秀節目,如今在《音樂主理人》轉變成評審身份,她特別能夠體恤參賽者心情,也自認是「正能量、正面風格的評審」,會以鼓勵作為出發點,「因為有些音樂人(參賽者),當你一直點到他的缺點,那個點很可能會成為他路途上的絆腳石,他會在之後每個表演想到他的問題,很容易鑽牛角尖。」

她也表示,節目播出後,參賽者多多少少都會承受壓力和挫折,以及面臨正反網友輿論,「我覺得心理建設很重要,你沒辨法取悅所有的人,可以接受有建設性的意見,但盡可能不要讓『鍵盤俠』影響自己,要記得你為什麼參加節目、為什麼做音樂,才是最重要的。」

「毛弟」邱宇辰擔任《音樂主理人》特派主持人

另外,邱宇辰在《音樂主理人》是首次主持音樂選秀型節目,並獨自擔任特派主持人,他坦言:「這次是個人獨挑大樑,非常的緊張,壓力也很大,過去主持《娛樂百分百》都有搭檔一起,所以比較自在。

這次真的是一大考驗,再加上是非常認真的選秀,前一天通常都會睡不著。」他也透露,主持風格還在慢慢摸索當中,希望能在節目中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音樂主理人》在MyVideo熱播中,每周五晚間7點更新集數。

▲ 本文同步刊登於中時新聞網:黃韻玲一針見血評歌唱技巧 閻奕格「受挫13年」藏陰影

 ▎音樂主理人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六晚間10點更新

 


|延伸閱讀|

 ▎《音樂主理人》線上看|嘎嘎回歸舞台炸翻現場 新生代Jinbo、翊庭問出〈你那麼愛她〉的幕後製作秘密

 ▎《音樂主理人》A.F鄙視華流遭評審老師嗆聲?NIO、李竺芯改編許哲珮〈瘋子〉被讚「國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