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師諾蘭的電影宇宙!除《奧本海默》,這些諾蘭電影都在爛番茄上飆高分!

文 : 2023-07-28

克里斯多福諾蘭2023的最新力作《奧本海默》上映即轟動全球,讓熱愛科幻作品的觀眾直呼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充滿謎團和深度思考的史詩傳記驚悚電影,集結了小勞勃道尼席尼墨菲等實力派演員,將帶你穿梭時空,探索諾蘭獨特的電影宇宙。除了可以在電影院享受《奧本海默》IMAX大銀幕震撼視覺,本文也將帶你回顧諾蘭的經典神作,讓我們一同線上看這些不容錯過的佳片!

▎更多諾蘭電影推薦 >> MyVideo 線上看

 

諾蘭電影推薦列表

編號

發行年分

中文片名

英文片名

爛番茄指數

1

1998

跟蹤

Following

82%

2

2000

記憶拼圖

Memento

93%

3

2002

針鋒相對

Insomnia

92%

4

2005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84%

5

2006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76%

6

2008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94%

7

2010

全面啟動

Inception

87%

8

2012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87%

9

2014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73%

10

2017

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92%

11

2020

TENET天能

Tenet

69%

12

2023

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94%

 

誰是諾蘭?

由網友封為「神片製造機」的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Edward Nolan)是一位英裔美國電影導演,以其複雜情節和獨特的電影風格享譽國際。他曾經創作了眾多經典電影,如《蝙蝠俠:開戰時刻》、《全面啟動》、《星際效應》等,深受觀眾喜愛和讚譽。諾蘭以其富有震撼性的影像呈現和深刻思想內涵,成為當代最傑出的電影製作人之一。

《奧本海默》是怎樣的電影?

《奧本海默》(Oppenheimer)是諾蘭於2023年推出的全新電影,片長高達3小時,將帶觀眾進入美國原子彈計劃的歷史時刻。影片緊扣著名物理學家J. Robert Oppenheimer的生平故事,深入探討科技與人性的掙扎,以獨特的手法展現戰爭和科技對人類文明的影響。

席尼墨菲與小勞勃道尼聯袂出演《奧本海默》

《奧本海默》眾星雲集的卡司也讓外界高度關注,這次諾蘭再度御用實力派演員席尼墨菲,這更是席尼墨菲首次在諾蘭電影中擔任主角。其他首次合作的華麗卡司如艾蜜莉布朗佛羅倫斯普伊。其中,卸下戰袍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更稱《奧本海默》為「他演過最好的電影」。

《奧本海默》IMAX銀幕下的震撼視覺

諾蘭的電影向來以其華麗的視覺效果而聞名,而這次的《奧本海默》更將以IMAX技術呈現,帶來無與倫比的震撼視覺享受。無論是宏大的場景還是細膩的情感表達,IMAX銀幕下的《奧本海默》必將讓你感受前所未有的電影饗宴。

經典神作!諾蘭電影推薦

除了諾蘭2023最新電影《奧本海默》,他還有許多其他傑作值得一提。《星際效應》將你帶入時空迷宮;《全面啟動》展現了夢境的驚奇世界;《蝙蝠俠:開戰時刻》重新詮釋了經典超級英雄。這些電影都充滿了諾蘭的獨特風格和深度思考,是絕對值得一看的佳作。接下來本文將帶來8部經典諾蘭電影推薦,讓我們一起線上看回顧吧!

諾蘭電影線上看1、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爛番茄94%

🍅「黑暗騎士三部曲」第二部 大惡人小丑的希斯萊傑獲得2009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黑暗的兩年過去了,犯罪之都高譚市又再度騷動不安,蝙蝠俠與戈登局長,決定聯手打擊罪犯,還遊說嫉惡如仇的地檢署檢察官哈維丹特協助。 此時高譚市出現了自稱小丑的詭異罪犯,瘋癲而令人完全無法捉摸,當小丑盯上蝙蝠俠,以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行動,要求蝙蝠俠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讓高譚市頓時陷入空前恐慌,原本遊走在法律邊緣的蝙蝠俠,此刻更淪為眾矢之的,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與煎熬,平靜的高譚市即將再掀風暴,正邪大戰一觸即發。

諾蘭電影線上看2、

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爛番茄92%

🍅神級導演諾蘭的史詩鉅作!最具話題性的電影!

以二次世界大戰為故事背景,當數十萬名英軍與盟軍被敵人的武力團團包圍,他們的背後只有冰冷的大海,而敵軍正從四方進逼,隨時可以一舉殲滅盟軍。敵軍利用大規模空襲的方式攻擊海灘上無處可躲、彈盡援絕的盟軍。為此,英國下令出動各式大小船隻,冒著猛烈的戰火,出發拯救盟軍。 這是改變二次大戰結果的關鍵行動,也是塑造現今世界的決定性事件之一,希望是他們唯一的武器,存活就是勝利。

諾蘭電影線上看3、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爛番茄87%

🍅「黑暗騎士三部曲」的史詩終篇

繼《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席捲全球票房之後,導演斥資2.5億美元打造系列最終章。蝙蝠俠曾是邪惡高譚市正義的化身、人民的希望,但高譚市卻讓他落入黑暗深淵,他只能在暗夜裡潛伏,等待再起的契機。當瘋狂的末日化身班恩出現,高譚市逐步落入他的掌控,沒有人能知道他的企圖,更沒有人能阻止他的瘋狂!而黑暗中的英雄─蝙蝠俠,該是時候挺身而出了….

 

諾蘭電影線上看4、

全面啟動(Inception

🍅爛番茄87%

🍅IMDB 8.8高分評價,一部關於夢境般的地獄之旅

榮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等四項大獎。偷技高超的神偷唐姆柯比,對客戶委託的偷竊行動無往不利,目標是趁對象進入深沉的睡眠、心智遂呈現最脆弱狀態時,入侵其潛意識,將最不可告人的機密手到擒來。 天賦異稟加上高科技儀器,使柯比周旋於企業間的爾虞我詐,成為不二人想的商業間諜,相對也付出極大代價,他不但淪為國際逃犯,也失去所愛的家人。因緣際會,柯比遇到一個平反的契機,能重新找回到失去的人生。 這次,除了以往的潛意識搶案,還須帶領一群專家團隊走險扭轉目標人物的思維。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思想。出乎意料的是,敵方竟早已設下層層防火牆,推算出其一舉一動,柯比團隊深深陷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夢境攻防戰…。

 

諾蘭電影線上看5、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爛番茄84%

🍅蝙蝠俠歸來!諾蘭執導「黑暗騎士三部曲」首部曲

出身豪門的布魯斯韋恩在他父母雙雙慘遭謀殺之後,對社會正義感到徹底失望,於是決定環遊世界,尋找打擊犯罪最犀利的方法,讓世上窮兇極惡的壞蛋聞之喪膽。 他回到高譚市之後便以他的分身蝙蝠俠現身,他戴著面具成為正義的化身,並以高強的武藝、聰明的頭腦以及最先進的高科技裝備,對抗高譚市所有的犯罪份子。

 

諾蘭電影線上看6、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爛番茄76%

勞勃安杰與艾佛波登本是同門魔術新秀,兩人各有所長,因為一次舞台上的意外事故,成為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兩人開始千方百計想要識破對方戲法奧秘,不惜親身上台破壞彼此的演出,更利用美女奧莉薇雅做為間諜,就在這樣的魔法比拼中,他們一次次地陷入更深沈的險境…

 

諾蘭電影線上看7、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爛番茄73%

🍅榮獲第87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

地球即將毀滅,一群探險家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未來地球的劇烈氣候變化已影響到農業,地球上的農作物難以種植。一隊探險者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成員,根據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的理論,突破科學極限、穿越「蟲洞」進行時間旅行、到太空尋找其他可以種植的農作物

諾蘭電影線上看8、

TENET天能(Tenet

🍅爛番茄69%

🍅克里斯多福諾蘭必看燒腦巨作!榮獲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

這不是時空旅行,而是逆轉未來。 全新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天能」,在順向與逆轉的時空中,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他將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

諾蘭的電影總是能夠觸動觀眾的心弦,讓我們在影院中感受到無窮的感動與震撼。他不僅將科技與特效融合得天衣無縫,更在每個角落流露出對於人性、生命的探索與思考。這些獨特的元素讓他的電影與眾不同,成為影迷心中永遠的經典。

除了他的2023最新作品《奧本海默》,別忘了一同品味諾蘭的其他佳作,這些都是電影世界中不容錯過的珍寶。讓我們一同追隨諾蘭的腳步,探索未知的奧秘,感受科幻與感動的交融。在這個令人期待的2023年,我們將與諾蘭一同翱翔在電影的星海之中!

 

本文由ChatGPT撰寫,並由人工潤飾。

 

|延伸閱讀|

▎《奧本海默》與《天能》竟息息相關?在看最新諾蘭電影前 先解析前後始末!

▎諾蘭《奧本海默》解析影評:多層次的道德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