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快一秒的他》改編自金馬最佳劇情片 岡田將生盼引領手寫信風潮

文 : 2024-01-04

日本電影《快一秒的他》改編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消失的情人節》,岡田將生飾演行動上總是比別人快一步的郵局工作人員「皇一」,遇上節奏慢一拍的女孩清原果耶,2人因信件而產生了一連串的交集,岡田將生希望透過該片引起「手寫信風潮」,被問想寫信給誰?他笑言想起姪子可愛的臉,「他最近慢慢看懂日文平假名了,我下次想試試看!」

 ▎快一秒的他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消失的情人節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快一秒的他》集結「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導演山下敦弘、實力派演員岡田將生和透明系女星清原果耶,編劇宮藤官九郎之前表示,看完臺版《消失的情人節》之後,認為由岡田將生詮釋女主角「快一秒」的角色最為合適,被問是否看見岡田將生的「女主角特質」?宮藤秒回:「就是這種感覺!」岡田也在旁附和:「你說的很對!」宮藤笑說:「我想他自己也感覺到了。」

片中岡田將生與相差13歲的清原果耶飾演浪漫愛情故事的男女主人公,2人曾在NHK晨間劇飾演兄妹,清原果耶表示,岡田將生一直是善良謙虛且有禮貌的人,但仍對他充滿信任感,「就像哥哥一樣給了我安全感。」對飾演生活上比常人慢一拍的「麗華」,她表示過去不常看流行或奇幻電影,但觀賞臺版《消失的情人節》後,立刻陷入該片所創造的獨特氛圍,直呼原版的男女主角非常可愛!

這次詮釋一個寡言且不懂表達情感的「慢一拍女孩」,清原果耶坦言相當困難,因為自己個性與角色截然不同,「我其實是個急性子!」她為了片中節奏與導演討論許久,例如聽到聲音時不能及時做出反應,她笑言:「很難控制我天生的爆發力!」

《快一秒的他》已在MyVideo獨家上架,1月日韓強檔片單還有姜棟元、Jisoo主演的驅魔動作片《附身》、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宋仲基首部自製自演的電影《禍亂:地下秩序》、河正宇和任時完合作的催淚片《沒有國家的冠軍》、改編自真實綁架事件的飛車動作片《贖命救援》、日本偶像中島裕翔主演的《#人孔》以及創下該系列史上最高票房的《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等。

▲ 本文同步刊登於Yahoo!股市:岡田將生盼《快一秒的他》 引領手寫信風潮

 ▎快一秒的他線上看 >> MyVideo 線上看

邀請您留言鼓勵MyVideo並給5星好評!

還喜歡使用MyVideo 嗎?邀請您到軟體商店為MyVideo 留言鼓勵並給5星評分支持!
iOS: https://myv.psee.io/5cqzl2
GooglePlay: https://myv.psee.io/5ezy4t

MyVideo 邀請五星好評

|延伸閱讀|

 ▎【MyVideo 1月強片】甜茶《旺卡》經典新詮釋 《花月殺手》李奧納多生涯最佳演出 日改編金馬最佳影片《快一秒的他》獨家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