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麗熱巴、吳磊加盟《長歌行》,章子怡首演電視劇《上陽賦》|盤點 2021 年初最受矚目的6部古裝陸劇

文 : 2021-02-04

送走了艱辛的 2020 年,2021 年還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好劇等著我們!

今年上半年就有一大波陸劇強勢來襲,尤其各位追劇小夥伴們喜愛的古裝系列更是一齣接著一齣,章子怡迪麗熱巴文淇吳磊楊祐寧等人氣實力大咖輪流報到,這下不怕劇荒,就怕你沒空追!

以下就來為大家揭曉 2021 年初最受矚目的古裝陸劇!

 

▎⠀上陽賦

★ 金馬影后章子怡出道 26 年首闖電視圈
★ 古代的先婚後愛會是什麼模樣?

有國際章之稱的金馬影后章子怡,演出的首部電視作品終於來了!

上陽賦》改編自小說《帝王業》,劇情描述郡主「王儇」(章子怡 飾演)與三皇子「馬子澹」(楊祐寧 飾演)自幼是青梅竹馬,兩人也是彼此初戀。然而 15 歲那年遭遇變故,章子怡被父親當作交易權力的棋子,嫁給出身寒門的豫章王「蕭綦」(周一圍 飾演),逐漸被蕭綦守護天下子民的心願感動。夫妻兩人先婚後愛,在歷經爭權叛變後攜手開創太平盛世。

而這部古裝權謀大劇除了由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領銜主演外,影后級的惠英紅、趙雅芝以及《步步驚心》「十三阿哥」袁弘等實力派演員都加盟演出,光是這華麗卡司就能確定是爆款預定啦!

起初不被看好的章子怡,靠著在《上陽賦》中精湛細膩的演出頻上熱搜排行,也證明了自己無論大銀幕小螢幕皆無法框限的實力。2 月 5 日起,myVideo 將加入線上跟播的行列,同步更新最新集數!

▎⠀myVideo《上陽賦》線上看 >> https://pse.is/3cbhkg

 

▎⠀琉璃

★ 改編自十四郎小說《琉璃美人煞》
★ 成毅重返巔峰之作

講述天生「六識」殘缺的少女褚璇璣和離澤宮弟子禹司鳳在面臨愛情與前世陰謀的雙重壓力下,攜手共對百般腥風血雨,締造一段極具色彩的仙俠傳奇的故事。

簪花比武大會即將在少陽派舉行,掌門褚磊的大女兒玲瓏機靈能幹,被委以接待各派參賽弟子的重任、二女兒璇璣懵懂懶散、荒廢武藝,因誤入秘境被褚磊罰去明霞洞思過、離澤宮少主禹司鳳誤闖入少陽派秘境,與璇璣一見如故,結下友誼,玲瓏在簪花大會上與點睛谷弟子烏童起了衝突,狠厲的烏童實施報復,誤傷璇璣,被正派驅逐,而重傷醒來的璇璣卻因此意識到自己「廢柴」行為的不良後果,發誓好好習武,不再連累他人。

四年後,璇璣武藝精進,獲得了下山歷練的機會,鹿台鎮為民除害中,璇璣偶遇司鳳,並在司鳳的點撥下學會配合與信任的要義,烏童背叛正派,聯手魔教天墟堂意圖稱霸江湖,整個武林岌岌可危。尹濤、麥貫之此時已經領略人間真情的璇璣,不再是懵懂少女,她堅守正義,聯手司鳳向惡勢力宣戰,成功助正派扭轉局勢。最終惡人伏誅,武林恢復平靜,璇璣和司鳳也收穫了珍貴的愛情。

《琉璃》全集數在 myVideo 上都看得到啦!還不快跟上?

▎⠀myVideo《琉璃》線上看 >> https://pse.is/3d5yut

 

 

▎⠀長歌行

★ 籌備 5 年的超強 IP,刻畫女人的史詩鉅作
★ 女星排行永遠的#1 迪麗熱巴強勢加盟

長歌行》改編自著名漫畫家夏達的同名作品,由《三生三世枕上書》人氣女神迪麗熱巴與《琅琊榜》、《斗破蒼穹》潛力演員吳磊共同出演。先前外界傳言,除了女主迪麗熱巴是一早定下,男主阿史那隼一角的競爭可是相當激烈,據說前前後後有屈楚蕭、吳磊、鄧倫、歐豪、徐正溪,肖戰等大牌演員接觸過此角色,可以說是近五年來最激烈的男主之爭。

長歌行》劇情講述永寧郡主李長歌(迪麗熱巴 飾)因宮廷鬥爭而失去家人,為了報仇雪恨,女扮男裝隱藏在民間,等待機會誅殺李世民。在路途中,李長歌偶遇化名為秦準的草原部落特勤阿史那隼(吳磊 飾),兩人惺惺相惜、互相陪伴,共同守護大唐和平。

3 月 31 日起,myVideo 將加入線上跟播的行列,每週一二三更新最新集數,一起追劇追起來!

▎⠀myVideo《長歌行》線上看 >> https://pse.is/3dkjnh

 

 

▎⠀皎若雲間月

★ 「最美甄宓」張芷溪買下原著版權自編自演

《皎若雲間月》是從知名網路小說《紈絝世子妃》翻拍的IP作品,由《神鵰俠侶》佟夢實,《軍師聯盟》張芷溪共同演繹,腹有乾坤的紈絝少女和溫文爾雅的腹黑世子之間深情不悔的古裝愛情故事。

傳言,雲王府嫡女雲淺月(張芷溪 飾)紈絝不化,囂張跋扈,大字不識一個。殊不知雲淺月之所以給外界留下這般評言,其實是為了不嫁入皇家而跟在夜天傾身後偽裝數十年。早在十年前,雲淺月便與榮王府世子容景(佟夢實飾)相愛,卻奈何受皇權壓迫被掣肘。

然而,雲淺月縱算是失去記憶,卻不曾失去本心,於萬年寒池中,似乎有某種信念在支持著她走出困局……最終,生死鎖情被解,而容景也痊癒,二人終於走到了一起。

 

 

▎⠀新神鵰俠侶

★ 被翻拍超過 10 次,歷久不衰的金庸神作《神鵰俠侶》
★《血觀音》文淇演「郭襄」,逆襲當女主?

時隔 6 年,「神鵰俠侶」又被翻拍了!《新神鵰俠侶》的故事大部分都會按照原著,但重點會放在由《血觀音》文淇飾演的郭襄,藉由她的視角去開啟這段故事,創新的觀點令觀眾耳目一新。

眾所矚目的楊過、小龍女則是由《慶餘年》佟夢實、「小張柏芝」毛曉慧聯手出演,導演部分也是大有來頭,林峰不只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更是中國首屈一指的動作導演。

2003 年出生的文淇,14 歲就憑藉電影《血觀音》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演技在同齡人中鶴立雞群。而在感情線被放大的《新神鵰俠侶》裡,小小年紀的文淇被要求更多的情感戲、內心戲,不知道是否會完全顛覆以往的「郭襄」形象。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新神鵰俠侶》中文淇的表現吧~

 

 

▎⠀天龍八部

 

說到近期霸屏第一絕對非楊祐寧莫屬了!除了最近討論度很高的《流金歲月》、《上陽賦》,又有一部新作品即將開播。這次他將飾演《天龍八部》裡最為大家所稱道的英雄「喬峰」,楊祐寧硬漢的形象,像極了喬幫主的俠肝義膽、義薄雲天,威風赫赫,而且在海報中,楊佑寧雖然頭髮散亂,一副「丐幫」打扮,但臉型輪廓稜角分明,五官深刻,不失帥氣,很有大俠風範呢。

除塵脫俗的「神仙姐姐」王語嫣,是段譽(白澍 飾)心中的女神,美得不可方物,體態輕盈,空靈絕美,不食人間煙火。這次「神仙姐姐」一角將由香港演員文詠珊飾演。模特出身的文詠珊,氣質和長相非凡,在《赤道》、《寒戰2》等影片中的表現也是令人驚艷。海報中的王語嫣一身白衣翩翩,不染纖塵,氣質清雅。

這部經典之作再次翻拍,會給觀眾帶來怎樣的驚喜?這個組合組成你們又愛了嗎~~~

 

以上 6 部最受矚目的古裝陸劇,你最想追哪一部呢?

▎⠀更多精彩陸劇,就在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97r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