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ep14免費線上看|獎盃拉鋸戰 龍舟紅藍兩隊不分軒輊、排球藍隊團結出擊,新項目匹克球怎麼玩?

文 : 2022-03-14

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第14集成團第十二周,經上週二三季交流賽,在第二季學長姊的洗禮下,紅藍兩隊調整再出發,兩隊獎盃數也僅有一坐之差,累計至上周(3/7),紅隊獎盃數14、藍隊獎盃數15。久違的兩隊競賽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本周兩隊將在龍舟、排球及新項目匹克球較勁。

還沒看過第三季第14集怕被暴雷的觀眾,就快到 myVideo 線上觀賞無廣告版本!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第14集免費線上看

第十四集,紅藍兩隊將以團體默契為主要成敗的龍舟、排球項目較勁,龍舟將以全員團體進行比拚,而排球將以四男二女的六人組合進行比賽。接著還有全新項目「匹克球」,在兩隊都不熟悉規則的情況下,哪隊能率先掌握當中的訣竅,成功「解讀比賽」呢?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匹克球」的規則解析,以及本週的賽事精華。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第14集免費線上看

 
▎⠀匹克球 Pickleball

匹克球是結合了羽球、網球與桌球特色的一種球拍型運動。匹克球的球場如同羽毛球場的規格大小,球網約網球網的高度,使用宛如加大的桌球板子,球體是比網球稍大而帶有多個孔洞的中空塑膠球,打法近似網球的對戰方式,可落地擊球或直接在空中截擊。歷年來經過全球數百萬人的體驗嘗試而立下好口碑,匹克球是一種有趣、容易上手又老少合宜的新潮運動。 

匹克球的場地和羽毛球的場地完全相同。使用的球大小如網球,為硬塑膠製成的薄殼中空球,有26個直徑約1厘米的孔。橫握的球拍形如較大的桌球拍,最初是木製的,目前有較輕的玻璃纖維、混合材料和碳纖維板的。

|匹克球主要規則與特色|

  • 採三戰兩勝,由男子雙打、女子雙打、男女混打為三局賽事
  • 依匹克球規則採發球得分制,先得11分者得該局勝利
  • 發球者必須站在底線發球,以對角線發至對手發球區內
  • 網前7英尺的非截擊區不能攻擊,雙方球員也不可跨入、踩線
  • 雙方都必須在球於自己場地內落地一次之後方才可以凌空攔擊對方來球
  • 分數叫法,適用雙打叫分法,發球時,喊出三個數字例如(4,7,2),前兩數字為比分,4為發球方分數,7為接球方分數,第三個數字2,為發球方第二個發球者

在精彩的匹克球賽事中,首局由男子雙打開始比賽,藍隊由小美、無尊前來應戰,而紅隊則是派出庭勻、新洋,由於雙方都是首次觸碰匹克球運動,要比的不僅是身體的靈敏度,更重要的是對比賽賽事的理解。

第一局,藍隊因紅隊打擊出界、發球未過網失誤讓藍隊先持得分,無尊、小美憑藉對彼此信任先拿下六分,紅隊則在首局後來居上,新洋、庭勻調配節奏,追上比數。而紅隊則是以不放棄為進攻原則,眼看筆數越來越近,就在藍隊先得十分後,紅隊開始猛烈攻擊,將分數追平,進入到Deuce賽局。

在兩隊都得到10分賽末點之下,比賽將進行Deuce賽局,先連續得到兩分者則獲該局勝利。藍隊掌握球權得以先發,小美首次發球出界,喪失一次發球得分機會,並改為無尊發球,新洋、庭勻屏氣凝神進行進攻,庭勻首先回擊無尊的球,小美不惶多讓回擊,新洋接著回擊卻因力道過猛出界,比數來到11比10,藍隊再得一分就能獲得本局勝利。小美和無尊展現自信,且不疾不徐進攻,看好時機進行快攻,庭勻新洋回擊,卻因用力過猛球沒有過網,藍隊拿下首局勝利。

第二局的女女雙打,紅隊派出胡祖薇、宇宙,藍隊則派出依甯、Nina,紅隊開局攻擊猛烈,卻因心急而出界、球未過網等失誤而失分。領隊小傑急喊暫停,再次叮嚀隊員不要心急,暫停結束後紅隊重新回到場上,原本焦急不安的攻擊速度開始放慢,藍隊Nina也因發球出界而失去球權,終於來到紅隊攻擊機會!胡祖薇發球,宇宙接住藍隊攻擊,Nina則因心急失分,紅隊得回一分,也因此整頓了士氣連續得分,也在比分上反超藍隊。

雙方實力不相上下,Nina、宇宙兩人互相攻擊,就在宇宙看準時機想要強行殺球時,球卻未過網,讓藍隊得分並贏得球權。藍隊勢如破竹,接連拿下三分,紅隊不甘示弱追成平手,比數來到八比八。而後依甯和Nina以絕佳默契先得賽末點,最終也贏得比賽,藍隊已連續兩勝贏得匹克球獎盃。紅隊雖敗猶榮,兩局比賽都發揮到最極限,讓在場的選手們直呼這場比賽很好看。

至於龍舟部分,紅隊前一二季都贏得勝利,讓小傑更有著不能輸的想法,藍隊更是因為輸了兩季,希望能在這季拿回勝利,兩隊都將再次刷新大會紀錄!而緊張刺激的排球,兩隊則是拿出毅力,比賽遇到後面愈精彩。想知道龍舟、排球是由誰拿下獎盃,本集的 MVP 又會是誰呢?就就快上 myVideo 線上觀賞第三季第 14 集的精彩賽事吧!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第14集免費線上看

不知不覺,兩隊比賽賽季已進行到尾聲,剩下三次的錄影比賽,究竟誰會贏得本季勝利,他們下周將以籃球技術挑戰賽、射箭及新項目藤球進行較勁,讓我們拭目以待!別忘了每週日23:00 myVideo 準時上架《全明星運動會 第三季》最新集數,記得準時報到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喔!

▎⠀myVideo《全明星運動會 》>> 第三季無廣告線上看 

 

|延伸閱讀|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ep13免費線上看|全明星2選手回歸 交流賽美式躲避球、五人制棒球刺激 全明星3紅藍隊如何接招?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ep12免費線上看|全明星3前進小巨蛋 紅隊旗開得勝獎盃數追平!全明星2選手回歸 紅藍兩隊合體廝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