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劇推薦Top6 《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人氣爆表,謀殺天后名作《ABC謀殺案》、《白馬酒館》都狂推!

文 : 2022-08-31

推理迷都知道,英國是推理小說的發展重鎮之一,出過非常多世界知名的作者,包括《福爾摩斯》之父柯南道爾,還有人類史上最暢銷作家「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都是備受推理謎推崇的經典。而現今英國的BBC也拍出過不少經典推理劇,《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阿嘉莎瑞森》系列都相當受歡迎,以下就來推薦6部片單,現在都能在MyVideo平台上觀看!

▎BBC英劇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

 

BBC英劇推薦Top1、《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 Sherlock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在成為「奇異博士」之前,可是個鼎鼎大名的偵探!班奈狄克有著低沉聲線、快嘴語速與渾然天成的英國紳士氣質,化身現代版的「福爾摩斯」機智聰明、伶牙利嘴,尤其是一頭捲髮的「卷福」形象深植人心,他也把古怪、偏執、玩世不恭的個性演繹到極致,配上和搭檔「華生」馬丁費里曼十足契合的默契,創造出一對影迷心中的經典CP!

▎新世紀福爾摩斯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BBC英劇推薦Top2、《懸崖上的謀殺案》Why Didn’t They Ask Evans?

懸崖上的謀殺案》 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同名經典小說,以一句被害者遺言展開了一趟破案之路!故事講述牧師之子鮑比瓊斯與名媛朋友法蘭西斯,意外在懸崖下發現了一名垂死男子,臨死前喊著「他們怎麼不問伊凡?」,兩人又從男子口袋中找到的年輕女子照片,於是他們化身業餘偵探追尋著謎團背後的答案,結果令人出乎意料。

▎懸崖上的謀殺案線上看 >> MyVideo 收錄

 

BBC英劇推薦Top3、《ABC謀殺案》The A.B.C. Murders

ABC謀殺案》 同樣出自「謀殺女王」阿嘉莎之手,故事中按字母順序殺人的變態行兇招數至今仍蔚為經典!該劇故事講述年邁的大偵探白羅,收到匿名的威脅殺人信件時,其犯案手法乾淨利落,除了在犯案現場留下一本ABC火車時刻表外,並無其他任何線索,白羅將挺身而出揪出駭人聽聞的「ABC殺手」。

▎ABC謀殺案線上看 >> MyVideo 收錄

 

BBC英劇推薦Top4、《無辜者的試煉》Ordeal By Innocence

無辜者的試煉》同樣也是阿嘉莎的作品,故事揭開富豪家族的的醜惡秘辛,講述女繼承人瑞秋亞蓋爾在家族的宅邸中被殺害,養子傑克被控兇手,入獄後病逝,然而在兩年後,有證人出面證明傑克並非兇手,家族成員們全都緊張起來,最恐佈的是,那位真兇的為求自保再度作案,引爆關係到家族血仇的兇案。

▎無辜者的試煉線上看 >> MyVideo 收錄

 

BBC英劇推薦Top5、《白馬酒館》The Pale Horse

白馬酒館》是阿嘉莎在推理懸疑中加入超自然女巫神秘力量的異色作品,故事描述古董商馬克從一名死亡女子的鞋子找到了神秘紙條,卻驚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紙上,他跟隨紙條線索來到了傳說中三位女巫居住的地方「白馬酒館」,並在其中深入調查。

▎白馬酒館線上看 >> MyVideo 收錄

 

BBC英劇推薦Top6、《阿嘉莎瑞森》系列  Agatha Raisin

阿嘉莎瑞森》將喜劇融入推理題材中碰撞出新風格!講述公關女王阿嘉莎瑞森離開倫敦,前往科茨沃爾德一個看似田園詩般的村莊,她很快發現自己成了一起謀殺案的嫌疑人,讓這位公關大師轉行成為了業餘偵探。延續前三季的人氣好評。

▎阿嘉莎瑞森線上看 >>MyVideo 收錄

 

▲ 本文同步刊登於Bella儂儂:BBC經典燒腦偵探劇Top6!《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人氣爆表,謀殺天后名作《ABC謀殺案》、《白馬酒館》都狂推!

 

 

|延伸閱讀|

▎《發現女巫》大談吸血鬼與女巫禁忌之戀 螢幕CP私下聊餵奶 《紐約新醫革命》天菜醫師首集祭出火辣床戲!
▎BBC Studios旗下兒童品牌BBC Kids搶進亞洲 超人氣作品《阿奇幼幼園》《莎拉與乖乖鴨》《動物秘密一籮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