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盤點首集真實事件改編:栽贓校園性侵案、玻璃娃娃事件重演

文 : 2023-05-05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延續《最佳利益》風格,在每個單元劇替被告人爭取最佳利益!在第二季,多達20多件真實案件改編成為主題,而在ep1ep2就帶來極度震撼!在預告片中,也可以看到ep3將探討宗教詐欺等議題,由實力派資深演員許傑輝飾演教主,並穿上紫色唐裝,雙手向天膜拜,又有哪些暗喻和嘲諷即將出現呢??MyVideo 將在每周六更新最新集數,晚間10點起更新兩集,隨觀眾無限時重播,開啟MyVideo APP更多消息報你知!

▎最佳利益2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最佳利益2直播>> MyVideo 直播免費看

《最佳利益2》真實事件改編ep1.

改編自玻璃娃娃事件 「量力而為」 v.s.「寒蟬效應」

《最佳利益2》ep1休息一年的方律師重新執業,並且和徒弟博昀對簿公堂。兩人處理的案件就是改編自當年轟動台灣社會的「玻璃娃娃事件」。罹患重病的弘嘉因下雨天行動不便,同學主動揹他回教室,過程中因路滑,不慎將弘嘉重摔在地,導致弘嘉顱內出血而亡,飾演弘嘉父親的游安順則提告校方未善盡安全防護之責及同學傷害。

如同20多年前的真實台灣所發生的案件「玻璃娃娃案」。患有特殊疾病的顏同學,在他人攙扶疏忽下跌倒,不幸離世。該案民事程序於二審判決時,透過新聞報導受到公眾的矚目並引起了廣泛的討論,也引發了社會對「好心是否也需量力而為」的爭論。

劇中方箏與陳博昀以助人應該「量力而為」 和「寒蟬效應」會使人不敢幫助弱勢族群,成為正反方辯論,也帶出「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知識補充。

游安順飾演原告劇情翻轉人性探討

第一集最後更是出現劇情反轉,原來負擔不起醫藥費的父親(游安順 飾演),想用枕頭把重病的兒子殺死,因此延誤就醫而造成兒子死亡。負擔累累的弘嘉父親,只好出此下策提出告訴,想要減輕負擔。也被方箏一眼看穿,當陳博昀在糾結當事人是否說的是實話,方箏卻在想辦法提出雙方的最佳利益,也讓劇情翻轉。

《最佳利益2》真實事件改編ep2.

是元介飾演被誣告教師獲判無罪卻犯下殺人案 

第二集改編自2017年的未成年少女誣告教師事件,並且探討成年少女的性侵案件判有罪機率。是元介演出曾獲師鐸獎的良好教師家誠,卻遭學生控告性侵,方箏則是成為他的辯護律師。對於家誠表示他自己的最佳利益就是無罪,因為沒有做就是沒有做,讓方箏與助理智騫十分頭疼。為了找出證據,兩人也在案件中了解彼此,也了解家誠的家庭及為人。最終找出學生因告白不成陷害老師的偽證,最終獲判無罪。也體驗方箏所表示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沒走過就不應該有痕跡。』之金句。

但家誠已遭學校解任,返家後發現其母因無法忍受眾人對兒子的批判,盼自殺後化成厲鬼復仇,家誠無法接受打擊,下手殺了佳盈,造成另一件悲劇的開端。

《最佳利益2》真實事件改編ep3.

《最佳利益2》EP3許傑輝飾演邪教教主?宗教詐欺案期將上演

從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第三集方箏即將和小老闆過招,此外單元劇案件聚焦於宗教詐欺案件。宗教詐欺案件在台灣真實社會層出不窮,而這次《最佳利益2》將如何運用該議題,帶出想要表達的主題呢?鎖定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九點直播免費看,晚間10點起更新集數,不要錯過!

▎《最佳利益2》>>MyVideo 線上看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演員角色介紹 人物關係圖曝光 京勤成本季主軸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終極片花解析 3大亮點:鍾承翰角色行蹤、長河京勤再槓上 禾浩辰真實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