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劇《最佳利益2》律師語錄收錄方箏金句連發

文 : 2023-05-11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以下簡稱《最佳利益2》)開播4集,每集都有想不到的金句出現,甚至讓多數網友都讚嘆,根本是律師的佳句連發。《最佳利益2》前四集聚焦於真實事件改編,講述曾在台灣發生過的玻璃娃娃事件、假校園性侵案及宗教詐欺案等。隨著單元劇更加豐富精彩,律師們也佳句齊發,一起來看看小編精選台詞。MyVideo 將在每周六更新最新集數,晚間10點起更新兩集,隨觀眾無限時重播,開啟MyVideo APP更多消息報你知!

▎最佳利益2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最佳利益2》金句語錄|


“真相,只存在事情發生得當下。

過了那個時間點推敲出推敲出來的事實,

只是雙方都能接受的共識。”

《最佳利益2》首集就讓方箏與徒弟陳博昀兩人對簿公堂,為了玻璃娃娃事件,兩人成為彼此當事人的辯護律師。陳博昀的當事人為了減輕負擔而提告方箏的當事人,希望進行賠償。正當博昀為當事人是否說謊而有了雜想,方箏則是告訴他真相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如何替當事人獲得他所需要的最佳利益。方箏對於事實真相不苛求,僅希望能找到最佳解決方法,也算是替徒弟博昀上了最後一課!

《最佳利益2》金句語錄|


“法律從來不是為了讓人心服口服而存在,

它只是兩造尋求共識妥協的規則。”

《最佳利益2》ep2,校園假性侵案被告因遭女學生誣告而失去教師工作,而被告母親也因為抵擋不住輿論壓力選擇自殺。方箏與助理智騫來到墓園替被告哀悼,兩人在回程並開始討論法律究竟是要保障誰的權利?也因此有了這段金句。

 

《最佳利益2》金句語錄|


“如果謊言能讓她好過,真相不重要“

“活著的人追求真相,未必是想討公道,

很多時候是想求個心安,擺脫自己還活著的罪惡感“

《最佳利益2》ep3宗教詐欺案,天宙教教主因信眾文成篤信仙蘭水而延誤醫療而亡,姐姐秋美為替弟弟討回公道,決定控告教主詐欺,方箏受命為教主辯護最後也依無法構成詐欺而獲得勝訴。在最後,原告甚至回到天宙教的懷抱,相信一切都會好轉。智騫茫然地看著膜拜的信徒,對這一切感到不可思議,方箏則是表示謊言的力量,能讓人感到心安,那真相就不重要了。

 

《最佳利益2》金句語錄|


“人是健忘的,只要贏過一場,

就會忘記前面輸的九十九場“

《最佳利益2》ep4,京勤小老闆拉攏方箏不成,只好找來在政治版圖上失利的趙立庭加入京勤,目的就是逼走方箏。就在方箏對趙立庭的來到感到失望憤慨之際,另一頭的小老闆則是對法務助理智騫旁敲側擊,為了自己的最佳利益,小老闆不顧一切只想打擊方箏。也表現了在律師界的殘酷和無情,勝率掌握在資源最多的那方,而只要贏過一場,就能彌補先前的損失。智騫和小老闆兩人又是哪種關係?令人期待後續發展。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將帶來更加精彩的案件解析,正反兩方激烈辯論,追求正義與當事人的最佳利益,更多精彩故事一一揭曉,鎖定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九點直播免費看,晚間10點起更新集數,不要錯過!

▎《最佳利益2》>>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盤點首集真實事件改編:栽贓校園性侵案、玻璃娃娃事件重演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終極片花解析 3大亮點:鍾承翰角色行蹤、長河京勤再槓上 禾浩辰真實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