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許傑輝「天宙教」對照台灣早年的宋七力案「宇宙光明體」

文 : 2023-05-12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延續《最佳利益》風格,在每個單元劇替被告人爭取最佳利益,其中的利益與正義糾葛,讓觀眾看見司法雖然不完美,但是盡力保障人民的各種權益。如同方箏所說『在刑事上往往看到壞人的善良,在民事上常常能看到好人的邪惡』,讓我們來看看本周的宗教詐欺案,又是對照自哪些過去的真實案例。MyVideo 將在每周六更新最新集數,晚間10點起更新兩集,隨觀眾無限時重播,開啟MyVideo APP更多消息報你知!

▎最佳利益2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最佳利益2直播>> MyVideo 直播免費看

 

《最佳利益2》宗教詐欺 許傑輝完美詮釋教主一角

《最佳利益2》ep3許傑輝飾演天宙教教主,不僅販賣自製的「仙蘭水」給罹癌信徒,甚至稱其有治療功效,信徒也因堅信有療效之說並放棄在醫院接受治療,也因此喪命。不僅販賣仙蘭水更是讓信徒捐贈香油錢高達600萬。

許傑輝所飾演的教主,看似慈悲為懷,但卻心中有他利所圖。在法庭上鬧出民眾殉道,進而「入世修練」宣布參選加入政黨為的是保護宗教法的自由。這一切也讓辯護律師方箏認為這一切有如高人在背後指點,不僅大大宣傳天宙教,也讓信徒更加凝聚。

 

90年代震驚台灣社會的「宋七力案」

由於第三集以宗教為主題,不禁讓人想起在1996年震驚社會的「宋七力案」。大日宗創辦人宋七力倡導『有生之年當「生實相,見如來」』發揚本體學說,其中核心觀念包含「宇宙光明體」和「本體」,在當年引起不少爭議。宋七力除聲稱會「分身術」外,也被指控以電腦合成的照片詐騙信徒和捐贈政治獻金。並盛傳若要與教主見面需要支付高額費用,當時有心人士打著宋七力招牌賺取大筆收入,成為熱議事件之一,而政治獻金事件,宋七力相關人士都以無罪釋放,證人則是因捏造偽證被判刑。

温昇豪飾演退役檢察官 以律師身分加入京勤

在《最佳利益2》劇中許傑輝以台灣宗教法修法為由投入政治,加入劇中的「民和黨」,也讓第一季為政治鋪路的趙立廷無法參選,辛勤努力的成果被許傑輝整碗端走,讓他憤怒不已並離開黨部,加入京勤成為律師。但是以律師身分回歸法律界,又會替他自己帶來哪些紛爭呢?趙立廷究竟是為了什麼利益才加入京勤,也成為日後焦點之一。

《最佳利益2》EP5直播主槍殺案 裴英俊回歸犯案?

▎《最佳利益2》ep5 >>MyVideo 預告搶先看

從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第5集不僅以直播主槍殺案為單元劇主題,還牽連到第一季單元劇案件犯人裴英俊。不僅如此,被小老闆以「怕髒就不要進廚房」警告的趙立廷,在路上竟然遇到口罩女威脅,對方以槌子搥牆帶來警告,並且特寫包包裡的槍枝,令人毛骨悚然,究竟趙立廷捲進什麼事件呢?他和方箏兩人能否和好如初,又要如何化解彼此心結。所有解答就在《最佳利益2》,請鎖定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九點直播免費看,晚間10點起更新集數,不要錯過!

▎《最佳利益2》>>MyVideo 線上看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演員角色介紹 人物關係圖曝光 京勤成本季主軸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終極片花解析 3大亮點:鍾承翰角色行蹤、長河京勤再槓上 禾浩辰真實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