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酒駕三振條款再惹議 立廷與方箏感情回溫 頂冠案藏鏡人現身

文 : 2023-05-22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再次挑戰台灣社會議題,酒駕三振案成為單元劇焦點,更是推動頂冠案藏鏡人現身,長河事務所蔡律也與案件息息相關?方箏與趙立廷因恩師事故,兩人再次有了交集。方箏也發現,趙立廷所做的一切事有蹊俏?MyVideo 將在每周六更新最新集數,晚間10點起更新兩集,隨觀眾無限時重播,開啟MyVideo APP更多消息報你知!

▎最佳利益2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最佳利益2ep7-8>> MyVideo 熱播中

 

《最佳利益2》ep7-8線上看|

李玉璽飾演酒駕慣犯 楊貴媚因三振條款崩潰決定私下復仇

《最佳利益2》ep7以酒駕三振條款為單元劇主題,李玉璽飾演富家子弟許進源,在五年前因酒駕撞死楊貴媚的兒子送醫不治生亡。楊貴媚當年以「每人都有第二次機會」等原則原諒加害者,卻在五年後發現當年的加害人不但沒有改邪歸正,甚至變本加厲。因此她自導自演一齣車禍,用計殺害李玉璽。

酒駕三振條款,為我國所設立的法令俗稱,2013年法務部頒布酒駕再犯標準「被告五年內三犯刑法一八五條之二第一項(公共危險)之罪者,原則上不准易科罰金」,希望能遏制酒駕歪風。但也因為未見明顯成效,在去年上修門檻為「酒駕經查獲三犯(含)以上者」,也就是只要三犯酒駕,不論間隔多久,都不准易科罰金。盼能改正社會的酒駕風氣,《最佳利益2》這次以酒駕為單元劇主題,期盼看見在酒駕背後所受創的家庭,是帶著那些傷痛。

除了酒駕事件外,楊貴媚所飾演的張老師是教導趙律與方律的法學教授,除了是兩人的老師外,也是智騫的老師。這讓方箏對智騫的身分更加疑惑。智騫則是對於立庭對張老師的案件,沒有過多的干涉和警覺,讓這一切如張老師所願進行,智騫認為趙律扛下這一切都是不想讓方箏為難。方箏也將一切看在眼哩,雖然對趙律的方式感到不解,卻也發現趙律處心積慮地保護她,兩人卻還是無法坦承彼此心中的感想。

 

《最佳利益2》ep7-8線上看|

殺妻案超展開 張睿家飾演田麗鮮肉老公

《最佳利益2》ep8富豪殺妻案,方箏這次替被檢方認為殺害妻子的年輕丈夫辯護。死者為禾慶集團的創辦人謝碧香,她與年輕丈夫晉軒結婚不久,兩人感情在外人看來十分恩愛,面對自稱無辜的晉軒,方箏依舊抱持著對當事人的話不可盡信的態度,流露「有待觀察」神情,並請智騫展開調查。

智騫發現檢方未發現的證據,上面沾有謝碧香兒子的血液,但事實真相真的是兒子出手殺害母親嗎?

《最佳利益2》ep7-8線上看|

檢調體制崩潰 頂冠案藏鏡人許東楷現身

方箏因為檢調辦案不力,讓她氣憤不已,認為自己讓真正的兇手逍遙法外,趙律見狀馬上來到屋頂安慰方箏,兩人的感情也逐漸破冰。而趙律緊追不放頂冠案的理由也浮出水面,原來趙律知道這一切都跟方箏有關,為了保護方箏的性命安全,他不得已持續追蹤案件。而頂冠案背後的藏鏡人,則是許東楷,是酒駕案當事人的堂叔,也是頂冠集團的股份持有者。儘管徐檢再三苦勸趙律不要再死咬著案件不放,但是許孟雄的浮屍案已經轉交給既得利益者的檢察官,徐檢也要被調到金門,方箏的安危再次出現危機。

在最新預告中,方律遭檢方以殺人罪拘提,許東楷則是將目光轉移到長河的何佳佳身上,究竟頂冠和長河的關係會面臨哪樣的局面。另一方面的京勤,余芝綺則是下定決心,要替自己討回公道。《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鎖定MyVideo 將在每周六晚上九點直播免費看,晚間10點起更新集數,不要錯過!

▎《最佳利益2》>>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盤點客串演員:修杰楷 游安順飆演技、《我的婆婆》兄弟檔合體
▎《最佳利益2》第一季案件人物裴俊英回歸 趙立廷首次以律師身分出庭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