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讓《最佳利益2》更好看:《最佳利益》劇情提要 頂冠建設弊案 方律感情線

文 : 2023-03-29

最佳利益2》即將在4/29週六晚間10點於MyVideo網路首播,在迎來《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前,讓我們回顧《最佳利益》劇情,讓你的《最佳利益2》更好看,五點必看須知:方律感情線、趙立廷從政之路鋪陳、頂冠弊案以及兩大律師事務所長河、京勤在第一季的伏筆和發展!《最佳利益2》播出時間將近,就在這之前先來複習第一季,解鎖更多第二季彩蛋!更多關於《最佳利益2》消息,請開啟MyVideo APP 推播通知,有意想不到的福利等著你!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線上看 >> MyVideo 4/29首播

 

《最佳利益2》劇情前情提要1、

方箏因王怡安謀殺案、頂冠案離開長河事務所放長假

最佳利益》以單元劇的方式推動案件,但在案件人物又在冥冥之中有相關,而貫穿本季的靈魂案件人物「王怡安」,則是成為整季主要人物之一。方箏在第一季最後一集,因王怡安賣出手中資料給「頂冠集團」隨後卻遭許家兄弟暗算,被精神異常的前男友殺害。方箏也被檢察官列為嫌疑人被捕,蔡妙如藉此開除方箏。方箏的徒弟博昀則是替方箏辯護,搜尋關鍵證據,終於證實慶恒的證詞虛假,救出被羈押的方箏。

經歷許多事情的方箏決定放個長假,暫時遠離她最熟悉的法律圈。博昀與方箏約定,不管到哪,記得捎信報平安,兩人心中有著不可言喻的默契。所有人依著自己目標繼續向前,頂冠的官司持續,立廷也如願走上政治之路,兩人與年輕時候的理想漸行漸遠。但是他在第11集和方箏說的:「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從來沒有改變過我的理想,你再給我一點時間證明,我會讓你以為為榮」如同為第二季鋪梗,而在第二季的劇情介紹中,趙立廷遭政黨丟包,轉任律師,也成為方箏的同事,兩人的感情線也是《最佳利益2》的看點之一。

 

《最佳利益2》劇情前情提要2、

《最佳利益2》沒有鍾承翰 陳博昀將以「特別演出」出現 ?

在《最佳利益》飾演菜鳥律師陳博昀的鍾承翰,在第二季消息釋出後就備受大家矚目,觀眾們都想知道他是否會在《最佳利益2》回歸。鍾承翰在第一季的演出深受觀眾喜愛,觀眾們隨著菜鳥律師的單純視角來看這個以利益為導向的法律世界,而他的正義感和單純在處理案件上展現「平凡人」的看法,讓不少觀眾有著強烈共鳴。在第一季他跟著方箏一起處理案件,並且在奶奶意外死去、爺爺被判入獄後,悲壯成長,並找回自己的初衷當一個人權律師,在第12集考得律師證,並和崇拜的律師一起工作,並且向心儀已久的方箏表白,兩人的感情在第一季最後沒有說破,卻從眼神中帶出兩人的感情已經有波動!而在原班人馬回歸名單裡也有飾演博昀的鍾承翰,期待方箏和陳博昀的感情兩人都能有好的發展!

 

《最佳利益2》劇情前情提要3、

長河事務所由蔡妙如接管 何佳佳晉升後成為大威脅

第一季中,長河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主持律師)蔡妙如於第11集成為事務所所長,不僅趕走長期夥伴江紹宏也逼退教導她的導師張律師。登上主位後原以為可以一手掌握長河,也將方律趕走,並且將學姊的女兒何佳佳升職,原以為何佳佳會成為她的得力助手,但是佳佳決定收購股份,成為長河的合夥律師之一,長河事務所也又有了新的局面。

何佳佳為第一季長河事務所的實習律師之一,個性溫柔可愛、天真無邪,為法律世家出身,媽媽是前財政部部長、爸爸則是法務部的次長,可以說有非常強硬的後台,在遭指導律師性騷擾後,她以出奇的方法為自己伸張正義,在第一季成為亮點。

《最佳利益2》劇情前情提要4、

頂冠集團案件來龍去脈 許家二公子是關鍵人物

《最佳利益》第一季的大魔王「頂冠建設」,不僅承包了多集數的案件相關人,也是第一季的一大埋伏。第一季頂冠集團的出現是在第9集,先前的案件人「蕭美娟」成為頂冠建設的董事長夫人,董事長卻在一夕之間暴斃死亡,董事長的兒子們許孟雄、許仲雄兩人懷疑蕭美娟殺夫,並提出告訴。雖然方箏完美消除蕭美娟的嫌疑,卻與許董事長的兩個兒子產生嫌隙,蔡妙如也因此對方箏氣憤,並且告訴她,長河與頂冠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另一頭,跳樓的王怡安竟是持有司法與政治界重要人士的行賄名單的重要人物,因此趙立廷藉機靠近她,甚至與她有染,墜樓後昏迷醒來後將一切告訴方箏,最後卻慘遭許家兄弟殺害,死後她託人將名單交給方箏,而方箏則是交給其他檢察官。原以為事情會順利結束,想不到許家與高層掛勾,證物又被壓了下來。成為第二季的隱藏彩蛋,第二季的決戰利益能順利將弊案揭露嗎?而以利益作為交換的趙立廷又為何被趕出政黨?讓我們在第二季拭目以待!

《最佳利益2》回歸看點5、 

方箏來到京勤事務所 曾在第一季出現是長河的最大競業?

最佳利益2》方箏來到長河的競爭對手「京勤事務所」擔任律師,而京勤事務所在首季就曾出現,在第4集長河的資深律師李安邦,帶領實習生雷子倩和何佳佳一起處理E-Stone案件。而對造就律師就是京勤,當時雷子倩當初傑出的表現深受京勤律師賞識,更是被挖腳。

京勤隨後又以移工辛蒂被性侵的案件再次對上京勤,也再次樹立京勤與長河的競爭關係,隨後林學睿也在第12集轉往京勤。京勤事務所延續第一季設定「強大、律師多和多金」,第二季方箏情義相挺昔日學妹、也是京勤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余芝綺,踏進更深不可測的鬥爭修羅場。方箏要面對的不單單是掌握京勤的余家一家人,參與他們的奪權角力、各派系的爾虞我詐,還有更多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也等著她一一破解。《最佳利益2》即將在4/29開播,快來看看方箏律師大顯身手,箏並不孤獨,除了有痞氣十足的專屬法助姜智騫外,被政黨丟包而轉任律師的前夫趙立廷也成了她的同事,加上之前在長河事務所實習的菜鳥律師雷子倩、林學睿等人,一場為了案件當事人、為了公司前程,也為了自我而必須爭取最佳利益的戰爭,一觸即發。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強勢回歸 決戰利益 開播時間、演員劇情介紹
▎《最佳利益2》演員角色詳細介紹 京勤事務所為本季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