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額外旅程》五大看點:真人真事、演員劇情介紹、播出時間

文 : 2022-09-21

東森戲劇出品《額外旅程》將在9月25日開播,改編自真人真事,結集金獎得主莊凱勛黃瀞怡(小薰)共同主演。講述一家之主黃瑞杰因生病而遭逢家庭巨變,在心臟移植手術成功後,人生更多苦難才要展開,身心復健、家人與親友的關係變化都成為人生的難題,他要如何修復這第二人生?走出谷底迎向這一場人生的「額外旅程」呢?讓我們來看看《額外旅程》五大看點!

▎《額外旅程》>> MyVideo 線上看

 

⠀一、《額外旅程》節目資訊/播出時間

主要演員:莊凱勛黃瀞怡劉修甫華星童范瑞君

導  演:朱峰

片  長:約90分鐘

播出時間:9月25日起, MyVideo 每週日晚間11點更新!


二、《額外旅程》劇情介紹

人生勝利組黃瑞杰(莊凱勛 飾)與太太謝寶芳(小薰黃瀞怡 飾)育有兩子,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和事業有成的工作,是家裡的經濟支柱、一家之主。身為企管顧問公司的主管,有著遠高的工作目標和自我要求,在繁忙的工作下身體無法負荷而無預警倒下,並且需要移植心臟才能活下去。老婆謝寶芳也因為丈夫的病情,一肩挑起養家重擔,突如其來的生活變化讓她無力招架,但她必須扛起一切照顧家庭。

正當已感餘生無望,一顆配對成功的心臟奇蹟出現,瑞杰幸運地成為了器捐受贈者。然而一場巨變之後,家人與親友的關係漸漸發生變化,尤其身心復健的痛苦過程中,瑞杰近乎於沮喪絕望,自我存在價值的強烈質疑,無一不擊潰他術後脆弱的心靈。

 

三、《額外旅程》角色介紹


圖/翻攝自臉書 東森創作

黃瑞杰(莊凱勛 飾)

黃家一家之主,在企管顧問公司擔任高階主管也是合夥人,對自我要求極高,對於工作上的自律嚴謹,想要展現在工作上的自我價值,但也因為太過繁忙的工作而身體出現警訊。在一次家庭聚餐中昏倒,雖然急救成功但仍需要等待心臟移植。但是人生的難題則是在心臟移植成功後,才慢慢展現。

 


圖/翻攝自臉書 東森創作

謝寶芳(小薰黃瀞怡  飾)

瑞杰老婆,美麗大方、個性爽朗。在接受丈夫的病情後一間扛起家中生計,兩人卻因為關係對調而出現爭吵。

 


圖/翻攝自臉書 東森創作

張士暉(劉修甫 飾)

大學生小暉,也是兒童劇演員。個性外向活潑,因車禍意外而成為昏迷不醒,家人在等待兒子甦醒與捐贈器官之間拉扯。

 


圖/翻攝自臉書 東森創作

張錦茹(華星童 飾)

小暉媽媽,獨自一人帶大兒子,從洗頭小妹打拼成為一間美髮院的老闆娘,人生唯一希望就是兒子可以平安快樂。

 


圖/翻攝自臉書 東森創作

淑珍(范瑞君 飾)

寶芳在醫院認識的病友家屬,兩人的情況相似,淑珍,兩人常常在醫院互相替彼此打氣。

 

四、《額外旅程》片尾主題曲

額外旅程》在配樂部分由金牌製作人陳建騏、羅恩妮來呈現極有戲劇張力的配樂,要如何展現小薰、莊凱勛在生活上所遇到的磨難和挫折以及在面對「第二人生」的希望。陳建騏老師不僅在金曲獎提名多次,也曾在金馬獎、金鐘獎入圍電影歌曲、主題歌曲獎,讓人更加期待《額外旅程》整體表現。



在片尾曲部分,找來曾為《火神的眼淚》演唱插曲〈我的愛人〉〈Lullaby〉的柏霖PoLin,製作貼合戲劇理念的歌曲〈來不及的告白〉,歌詞裡唱著「沒有說完的 有沒有機會說完/肺腑之語好像塵埃」藉由柏霖的歌聲,讓觀眾更加投入劇情。

 

五、《額外旅程》三金團隊加持 今年含淚最高的台劇

額外旅程》改編自《失去心跳的勇氣》作者黃健予的真實換心故事,找來三金團隊加持,在演員部分找來金鐘得主《天橋上的魔術師》莊凱勛、《大債時代》黃瀞怡主演男女主角,並由金鐘最佳女配范瑞君、「原子少年」夏浦洋和《滴水的推理書屋陳婉婷演出主要角色。2022下半年最受矚目的台劇之一,充滿淚水和感動的旅程。MyVideo 自9/25起,每週日晚間11點更新《額外旅程》最新集數。

▎額外旅程線上看 >> MyVideo 9月25日起跟播

 

 

|延伸閱讀|

▎《額外旅程》五大劇情淚點:莊凱勛 范瑞君 黃瀞怡精湛演技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揭開偏鄉教育窘境 李英宏 姚吉慧感情成僵局
▎【金鐘57】戲劇類入圍名單 三大驚喜看點預測 陳亞蘭入圍男主角、薛仕凌 謝盈萱作品打架 、魚丁糸 旺福跨界金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