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星看什麼EP2】《訪客》張軒睿竟是昆汀影迷,林映唯大展喜劇魂

文 : 2020-12-01

myVideo 新單元【大明星看什麼】,這次邀請到在公視新創電影《訪客》中擔綱主演的張軒睿林映唯,要來跟觀眾們分享自己的私房片單啦!

 

▎⠀張軒睿看電影|最愛昆汀暴力美學,也是李奧納多小粉絲!

 

一問起張軒睿私底下最愛的電影,他立刻提起了美國知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作品,像是經典的《絕殺令》(Django Unchained)、《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以及去年與知名男星李奧納多以及布萊德彼特合作的《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都是軒睿的心頭好,深受片中獨特的暴力美學給吸引。

 

  • 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講述二戰時,一個以美籍猶太裔組成的特種部隊「惡棍特工」,專門以酷虐的方式向納粹復仇,是昆汀大膽翻玩歷史悲劇之作!

 

  • 絕殺令(Django Unchained)

致敬經典作品《荒野一匹狼》(Django),講述美國內戰前一名德州奴隸的故事。電影融合血漿與幽默,充滿昆汀式的暴力美學。

 

  • 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集結了李奧納多、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等重量級影星,昆汀繼《惡棍特工》後再度改寫史實,瘋狂情節顛覆好萊塢的曼森滅門血案。

 

除了昆汀的電影,軒睿也非常欣賞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李奧納多是出了名的挑剔劇本,他所主演的電影也常引起關注。軒睿甚至誇下海口:「李奧納多的每一部作品我都有看!」看著軒睿談起昆汀跟李奧納多時閃閃發亮的眼神,絕對相信他私底下就是個影癡跟迷弟啊!

 

  •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李奧納多完美詮釋了 1980 年代末,一名剛踏入金融界的股票經紀人,在華爾街的酒池肉林和紙醉金迷中逐漸失去自我。本片也讓他繼《神鬼戰士》後再度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電影以流暢唯美的攝影運鏡,佐以自然光,拍出了19世紀,一名毛皮獵人在寒冷森林中失蹤、求生、最後獲得救贖的故事。本片也讓李奧納多終於在奧斯卡封帝。

 

 

▎⠀林映唯看電影|喜歡愛情片,《寄生上流》也不錯!

 

在採訪時被軒睿戲稱為「小周迅」的林映唯,私房片單裡也有一部周迅主演的作品《如果.愛》,此外,當年榮獲金馬雙影后的《七月與安生》,以及「真愛宇宙」中的《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真愛挑日子》(One Day)也都在映唯的口袋名單裡。

p.s. 不知道真愛宇宙是什麼?快去看【大明星看什麼EP1】!

 

  • 如果.愛
▲《如果.愛》電影劇照(圖片取自網路)

 

由周迅、金城武、張學友主演,以劇中劇的方式講述三人間的愛情糾葛,並以「歌舞劇」的形式呈現。

 

  • 七月與安生

從小一起長大七月與安生,彼此性格迥異但感情要好,長大後兩人卻愛上同一個男子,他們之間的情誼也開始鬆動。七月與安生彷彿同個個體的兩個面向,主角馬思純與周冬雨精湛地呈現了兩個角色的矛盾與互補,打破金馬影史紀錄雙雙榮登影后。

 

  • 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

男女主角經歷一連串的分分合合,繞了一大圈後,最終還是繞回彼此身邊。儘管兩人相愛的過程不是典型的圓滿人生,但他們也都享受過幸福,最後也擁有了彼此。

 

  • 真愛挑日子(One Day)

由安海瑟威主演的浪漫愛情片。兩人因一場邂逅而認識彼此,卻又因為太過了解對方而選擇分開。

 

除了愛情題材的電影,映唯也提到了這兩年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連軒睿聽了也狂點頭贊同這個選擇!

 

  • 寄生上流(Parasite)

打破影史紀錄,在奧斯卡榮獲四項大獎的韓國電影。以一個驚悚寓言為包裝,講述了韓國社會階級的現況。

 

 

▎⠀張軒睿愛追劇|除了《用九柑仔店》,這些台劇也「非常喜歡」!

 

問起喜歡的戲劇,怎麼能不提張軒睿主演的《用九柑仔店》呢 ?! 除此之外,在今年金鐘獎收穫滿滿的強檔台劇《俗女養成記》、《想見你》,軒睿通通都 非.常.喜.歡!

 

  • 用九柑仔店

在阿公病倒後,在台北找不到人生目標的年輕人,回到故鄉接手了阿公的志業,並漸漸發覺柑仔店不僅僅是一間商店,同時也是家族以及地方社會感情凝聚的所在。

 

  • 俗女養成記

從台南到台北工作的上班族女性,努力讓自己成為迎合社會的「淑女」,直到年過 40 後,才發現自己終究是個無法適應台北的「俗女」。在不斷回顧童年自己的過程中,才慢慢找到了對自我的認同。

 

  • 想見你

台灣近年最火紅偶像劇,結合社會議題並大玩時空穿越哏,講述兩個時空的兩對戀人,意外交錯相遇的愛情故事。

 

 

▎⠀林映唯愛追劇|台劇、美劇、西班牙劇通通看!

 

相較於張軒睿關注的大多是台劇,林映唯則是各個國家、各種類型的影集都看!在經歷一番苦思掙扎後,映唯精選出了四部影集要跟大家分享。

台劇部分當然要相挺同劇好夥伴軒睿主演的《用九柑仔店》。除此之外,前陣子完結的《以家人之名》,還有話題短篇美劇《隨意芝加哥》(Easy),以及西班牙的校園驚悚劇《菁英殺機》(Elite),都是映唯私房推薦的好劇喔!

 

  • 以家人之名

從血緣為出發點探討「家」的定義,以及那些「以家人為名」的情感勒索。

 

  • 隨意芝加哥(Easy)
▲《隨意芝加哥》電影海報(圖片取自網路)

 

講述在芝加哥生活的形形色色的人們,在愛情、性、科技、文化間探索的過程。

 

  • 菁英殺機(Elite)
▲《菁英殺機》電影海報(圖片取自網路)

 

三個工人階級出身的青少年,進入了西班牙知名的貴族學校就讀。原本只是激烈的衝突,最後卻演變成一場校園驚悚血案。

 

 

▎⠀未來想挑戰的角色|林映唯喜劇魂爆發,張軒睿挑戰反派

 

氣質空靈的林映唯,被問到未來想挑戰的角色時,直言不排斥重複類型的角色,因為就算是同一個角色也可以有不同的詮釋方式,會想嘗試自己的更多可能性。另外,林映唯在 myVideo 熱播的泡麵劇《不讀書俱樂部》中挑戰喜劇演出,沒想到一演卻燃起了自己的喜劇魂!

 

張軒睿這次在公視新創電影《訪客》中,跳脫了先前偶像劇類型的作品,首次嘗試演出科幻驚悚片,他也希望未來能挑戰反派類型的角色,讓觀眾看到他的更多可能、更多面向。

 

看完了軒睿跟映唯私房片單,是不是對他們有更多的認識了呢?

這次兩人在公視新創電影《訪客》中,都有著突破以往的演出,張軒睿飾演一位家中的長子,在一起失竊案後逐漸發現「自己的爸媽不再是自己的爸媽」,更在地下室發現不為人知的秘密,決心和林映唯所飾演的科學家一同蒐集線索找出真相,卻在途中不小心碰上一些科學也無法解釋的事……

訪客》已經在 myVideo 上架囉!想知道背後的秘密,千萬不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