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播出時間、角色介紹、劇情簡介|正式海報預告出爐!

文 : 2021-03-25

由公視與 myVideo 共同出品的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是台灣首部以消防員為題材的職人劇。自開拍以來就備受關注,也多次被觀眾票選為最期待影集,耗時超過 3 年的大製作終於要在 5/1 正式首播啦!

火神的眼淚》找來《候鳥來的季節》、《心靈時鐘》擅長刻畫人性與關心社會議題的蔡銀娟執導,集結金獎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組成陣容堅強的打火小隊。

除了驚心動魄的救火場面,也帶我們深入直擊消防員在各種任務中不為人知的故事,從中透視人性冷暖與社會百態,細膩刻畫他們在龐大壓力下內心的衝突與掙扎….

拍攝前期演員們可是親自到分隊與消防員們一起出勤,體驗消防員隨時待命、爆肝的生活!陳庭妮還為戲剪去多年長髮、健身增重,甚至考取專業救護執照 EMT-1,完全投入角色狀態。

看到如此為戲投入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是不是更加期待這部公視強檔大戲了呢?繼續往下看,就告訴你《火神的眼淚》劇情簡介、播出資訊,還有超完整的角色介紹喔!


▎⠀《火神的眼淚》5 月 1 日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cwegw 

 

▎⠀《火神的眼淚》基本資訊

 

主要演員
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
導演
:蔡銀娟
片長
:每集 60 分鐘
集數
:10 集

 

|播出時間

頻道 首播日期 播出時間
 
myVideo
2021 年 5 月 1 日
每週六 21:00 直播、22:00 上架
公視
每週六 21:00 直播
公視+
每週六 22:00 上架 
Netflix
每週六 22:00 上架
 
《火神的眼淚》5 月 1 日 myVideo 線上首播 >> https://pse.is/3cwegw

 

 

▎⠀《火神的眼淚》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著一群平凡的「打火英雄」而展開,透過同安消防隊的四個消防員,從每次面臨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他們也將一起揭開社會的傷口、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火神的眼淚》角色介紹

 

邱漢成/溫昇豪 飾演

aka 深情暖爸金句大師「邱Sir

責任感十足的爸爸消防員邱漢成,是隊裡的暖男擔當,只要氣氛低迷時,就會站出來勉勵隊員們。因消防員工作忙碌時常不在家,再加上高危險性的救難工作讓太太十分擔憂,使他經常在工作與家庭間陷入天人交戰…

 

徐子伶/陳庭妮 飾演

aka 魔鬼學姐「同安女俠

同安分隊唯一的女消防員,面對家人反對的聲音,職場上有形無形、層出不窮的性別議題,在消防隊這個充滿男性又陽剛的世界裡,不放棄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

 

張志遠/林柏宏 飾演

aka 熱血帥氣「萬人迷

出身音樂世家卻投身救火行列,平常執勤是最熱血、最奮不顧身的勇者。卻因面臨多次生離死別及第一線的現場衝擊,造成心理壓力無法排解,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每到深夜,總是做著相似的惡夢,他身上背負著什麼樣的過去呢?

 

林義陽/劉冠廷 飾演

aka 正義魔人「憤怒鳥

充滿正義感的隊員,維護同伴不遺餘力,路見不平必定拔刀相助,為追求真相不惜一切奮!戰!到!底!不過執行公務也時常與人發生爭執,而成為令長官頭痛的對象。

 

除了以上金獎加持的主演們,劇中也找來王娟、江宜蓉、柯奐如飾演消防員的親友,夏騰宏、謝章穎則演出同安分隊的打火弟兄。

超豐富的演員陣容,看了是不是更加期待《火神的眼淚》的播出了呢?那就記得 5 月 1 日準時鎖定 myVideo《火神的眼淚》大首播!讓我們跟著劇情,一起重新認識這群無條件守護我們的辛苦大英雄們吧~


▎⠀《火神的眼淚》5 月 1 日 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cwegw
▎⠀《火神的眼淚》每週六 21:00 myVideo 免費線上直播 >> https://pse.is/3fz9jv

|延伸閱讀|

▎⠀面對消防救護人員的5大NG行為!《火神的眼淚》展示各種刁民行徑,不要再造成別人困擾了!
▎⠀什麼是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火神的眼淚》林柏宏揭露消防員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5/31 前輸入【myVideoWithU】立即免費體驗 30 天 myVideo,數十萬部好片讓你宅在家也不無聊。
貼心提醒:1.序號需於 5/31 前輸入使用。2.本體驗不含單次與數位珍藏影片。
兌換網址 >> https://pse.is/3gjv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