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昊森化身呆萌職場菜鳥、林柏宏詮釋油嘴 Youtuber,含金量超高《大債時代》角色劇情解析

文 : 2021-01-08

近年台劇好評不斷,尤其公視出品更是品質保證,像是《我們與惡的距離》、《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都掀起廣大討論,這次又推出電影《粽邪》系列導演廖士涵執導的迷你劇集《大債時代》,以一群被債務、現實、生存壓得喘不過氣的「魯蛇」們為主角,講述小資族為了在社會上苟延殘喘的日常。超貼近現實的劇情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後大受好評,連續兩天榮獲觀眾票選獎第一名,光是預告就能引起大家巨大共鳴!

男女主角邀來以《怪胎》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林柏宏和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大霈 李霈瑜攜手演出,林柏宏飾演油到爆的創業家,大霈則是在電視劇處女秀就要上演被媽媽的買房夢壓得喘不過氣銀行催款部專員,兩人意外地一拍即合,對起戲來火花十足,再加上小鮮肉陳昊森突破《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癡情形象的呆萌演出,是不是讓人超級期待!

還想知道有哪些超強卡司參與演出嗎?以下就為你揭曉!

 

▎⠀《大債時代》

 
主要演員
:林柏宏、李霈瑜(大霈)、黃瀞怡(小薰)、陳昊森、張書豪
導演
:廖士涵
片長
:每集50分鐘

 

|播出資訊

頻道
首播日期
播出時間
myVideo
2021 年 1 月 3 日
每週日 20:00
KKTV
公視主頻
2021 年 1 月 2 日
每週六 22:00(第一集為 21:00)
Netflix
每週六 21:00
公視+
每週六 23:00
CATCHPLAY+
中華電信MOD
LINE TV
 
第一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agbwe
第二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b6bwy

 

 

▎⠀劇情簡介

 

大債時代》聚焦在一群在現代社會底層掙扎的普通人,大器(林柏宏 飾)、詠晴(李霈瑜 飾)、阿良(張書豪 飾)三人是高中衝刺班死黨,沒想到在出社會為生活奮鬥後的再次聚首,竟然是在阿良的葬禮。眾人除了要面對自己的無論金錢或是情感的債務問題,也因為重新相遇而展開了全新的故事。

 

▎⠀角色解析

 

理財系油嘴 YouTuber 楊大器 / 林柏宏 飾演

/ 十次投資九次賠,只要努力贏一回,連本帶利再翻倍。 /

 

YouTuber aka 創業家。

有著發財夢卻十次投資九次賠的楊大器,個性樂觀熱情、擁有機關槍式的流利口才,卻眼高手低、不切實際。

他對外宣稱自己是成功的「連續創業家」,還斜槓 YouTuber 分享理財知識,為了實現「AI 機械咖啡機」創業夢,體會到創業維艱的各種困境。堪稱當代小強年輕人的最佳代言人!

 

拼命鐵娘子 周詠晴 /大霈 李霈瑜 飾演

/ 只要呼吸就是在花錢,只要沒賺錢就是在負債。 /

 

循規蹈矩的認真銀行催債員,催收毫不留情,業績年年第一。

她每天精打細算,極度節省,秉持三不原則:不買衣服、不買化妝品、不跟同事聚餐。甚至假日還兼職當機車外送員,每天都過著刻苦且無趣的生活,只為了能早日達成與母親美珍在台北買房的願望;直到阿良發生意外,各種債務問題接踵而來,再加上大器的牽扯,打亂了她按部就班的人生,也讓她開始質疑自己買房的夢想…。

 

看似人生勝利組? 樊仲良 / 張書豪 飾演

/ 為什麼是我?我明明那麼努力… /

 

朋友口中的「阿良」個性溫暖又體貼,碩士畢業後一年,與純珊結婚生下一子一女,擁有令人稱羨的妻子、孩子,車子以及房子,甚至還開了自己的公司,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某天卻突然從頂樓一躍而下,留下一屁股債以及抵押房產的債務,讓妻子相當錯愕不解。

 

職場菜鳥新鮮人 何碩儀 / 陳昊森 飾演

/ 如果哪天我不見了,我的狗會比我爸媽還著急吧? /

 

社會新鮮人,是個常令詠晴頭痛不已的職場菜鳥。糊裡糊塗又總是在工作上闖禍的他,其實是個家境優渥的富二代,卻因父母忙於工作而渴望被關注,直到某天在自助洗衣店遇上詠晴媽陳美珍(潘麗麗 飾),竟意外牽起一段愛(?)的橋樑。

 

1 打 2 的單親媽媽 蔡純珊 / 小薰 黃瀞怡 飾演

/ 我最愛的人,留了兩千萬的債給我就自殺了。 /

 

與樊仲良結婚生子後在家帶兩個小孩,原本以為能就此過上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在一夕之間完全變了調…不只心愛的人自殺離去,還得接下他遺留下來的巨大債務,逼得她瀕臨崩潰邊緣!

小薰在劇中面對丈夫的驟逝,可是開啟了她的源源不絕的流淚之路,劇中出現的各種哭戲都快可以媲美哭戲教科書啦 XD

 

除了以上含金量爆表的主演們,《大債時代》還集結了潘麗麗、游安順、于子育、林嘉俐等實力派演員加入演出。超豪華的演出陣容,絕對不能錯過啦!

活在「大債時代」的他們,背負著各自的債,
一邊煩惱、一邊奮鬥的掙扎與成長…

 

超有感的故事情節,獲得 PTT 網友大讚好友共鳴~
2021 必追社會黑暗寫實劇《大債時代》,還不快上 myVideo 線上觀看!
>> https://pse.is/3brm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