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動畫新舊版差異 踏上黑暗大陸篇 連載消息編輯部發聲

文 : 2023-02-10

隨著《獵人》漫畫連載站展開,關於動畫版也出現討論聲亮,而其中《獵人》新舊版差異也分為兩派,新舊版差異在哪?而這次作者冨樫義博老師再次展開漫畫連載,這次酷拉皮卡能下船踏上黑暗大陸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獵人動畫線上看 >> MyVideo 新版全收錄

 

《獵人》動畫新舊版差異1. 新舊版介紹

獵人》講述住在鯨魚島的少年小傑,他的夢想就是要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名「獵人」。 向分散在這個世界各角落的財寶、秘寶、珍品、珍獸…及「未知」賭上性命挑戰, 決心要成為全職獵人而踏上旅途的小傑, 與同樣以獵人為目標努力的酷拉皮卡、雷歐力、奇犽相遇。 突破重重難關,終於通過獵人考試,而小傑是否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獵人?異想天開、壯烈精彩的冒險即將展開!

獵人》為漫畫家冨樫義博之作,從1998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並在1999年開始動畫連載。1999年版本也被粉絲們稱為「舊版」,與2011年重製動畫的「新版」作區別。《獵人》連載至今可以分為9個大篇章重點,分別為:

 

《獵人》篇章內容1、獵人試驗篇

《獵人》篇章內容2、揍敵客家族篇

《獵人》篇章內容3、天空鬥技場篇

《獵人》篇章內容4、返回鯨魚島篇

《獵人》篇章內容5、友克鑫市篇

《獵人》篇章內容6、貪婪之島篇

《獵人》篇章內容7、蟻王篇

《獵人》篇章內容8、會長選舉篇

《獵人》篇章內容9、黑暗大陸篇

 


1999年舊版《獵人》

1999年10月16日至2001年3月31日在富士電視台播放,並減少血腥鏡頭,而獵人試驗增加「軍艦島」等情節以刻畫各角色。TV版道第50集在友客鑫市篇前期就結束,其後以OVA第一到三期(51集至92集),舊版共有92集,畫風多半較為黑暗、人物表情眼神情緒較豐滿,劇情有增加原創劇情,普遍網友認為這樣風格的《獵人》從小看到大,十分喜歡。

 

2011年新版《獵人》

2011年8月1日宣布由MADHOUSE重製動畫,製作人員及聲優也啟用全新陣容。每集新版動畫片尾後及下集預告之前會增加一小段小傑與奇犽的「獵人維基百科」,說明登場人物。新版畫風明亮,人物線條相較於舊版比較不犀利,整體更加適合未成年觀看。

 

《獵人》動畫新舊版差異2. 舊版BGM無敵 新版貼近原作

《獵人》動畫新舊版之爭,在2011年新版推出後就成為熱議焦點,在巴哈、PTT或Dcrad都出現討論聲量,喜歡舊版的人認為,在BGM配樂上極具特色也加深印象,而劇情的細膩度,隨著年紀的增長更能看出不同風味。在配音部分台灣中配版也很經典,更有粉絲表示聽過當年聲優符爽老師替西索配音後,再也無法聽其他版本!


新版作品劇情貼著原作漫畫進行,也因為年代較近技術升級打鬥場面流暢度提升,畫風更加明亮,並且新增後來的劇情,讓許多粉絲能一圓當年沒看完的劇情繼續更新。新版也因為時代進步,將年齡分區更加仔細,因此許多感觀更加直白,讓觀眾能更加快速理解劇情。

 

《獵人》動畫新舊版差異3. 蟻王、選舉篇為新版重點

新舊版最大差異就是在新版《獵人》新增劇情〈蟻王篇〉和〈選舉篇〉,也有另一個說法是為了製作〈蟻王篇〉和〈選舉篇〉順便重製前面動畫,讓整體流暢度更加順暢。隨著時間推移,不管新舊版都可以發現《獵人》在粉絲心中的不可取代性,舊版也好新版也讚,能讓《獵人》不被時間遺忘、新舊世代可以傳承,新版和舊版都有存在且不可取代的珍貴所在。

 

《獵人》動畫接漫畫從哪一話開始?

在新版獵人〈選舉篇〉後又動畫完結,而漫畫則是持續進行,但也因為作者的身體狀況連載在2018年休刊連續休刊近4年,直至2022年夏季冨樫老師開設推特留下震撼彈,並在年末開始連載,以下也附上漫畫原作與新舊版的對照。

《獵人》篇章內容
新版動畫篇章集數
舊版動畫篇章集數
原作漫畫單行本

獵人試驗篇

I獵人試驗篇

(1~21集)

1~31集 單行本第1~5集

揍敵客家族篇

I獵人試驗篇
(22~26集)
32~36集 單行本第5集

天空鬥技場篇

II天空鬥技場篇
(27~36集)
37~45集 單行本第5~7集

返回鯨魚島篇

III幻影旅團篇
(37~40集)
46~50集 單行本第8集

友克鑫市篇

III幻影旅團篇
(41~58集)
51~70集 單行本第8~13集
貪婪之島篇

IV貪婪之島篇
(59~75集)

71~92集

單行本第13~18集

蟻王篇

V蟻王篇
(76~136集)

單行本第18~30集
會長選舉篇

VI選舉篇
(137~148集)

單行本第30~32集

黑暗大陸篇

單行本第33集~

 

《獵人》漫畫連載再展開 編輯部替老師發聲?

2022年10月《獵人》漫畫正式復刊,但在粉絲讀者高興不久後,12月由《週刊少年 Jump》編輯部發布聲明,表示400話後「再次休刊」。為了老師的身體狀況著想,《獵人》未來連載也不會再以週刊的方式呈現。編輯部也表示會持續協助老師直到《獵人》作品完全結束。冨樫老師在先前就提及過自己的腰痛嚴重,先前也曾經因此暫停連載,2022年能展開連載已經是萬幸,期待老師好好休養,再次回到《獵人》的世界中,粉絲也會持續地等待下去!


|延伸閱讀|

▎【運動番推薦】運動動漫排名:《灌籃高手》《排球少年》《藍色監獄》都上榜!
▎《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台灣上映 全集收錄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