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祐寧從小練輕功?《天龍八部》虐心訣別逼哭觀眾!《天龍八部》大結局全台獨家首播

文 : 2021-09-06

改編自金庸小說、經典不墜的武俠電視劇《天龍八部》,最新翻拍版本找來中港台三地堅強卡司,由楊祐寧飾演喬峰、文詠珊飾演王語嫣、白澍飾演段譽、張天陽飾演虛竹。

楊祐寧透露事前準備角色功課時,特地向金庸迷爸爸討教,爸爸最喜歡的角色正是「喬峰」,讓他更感肩負重任。他笑著分享習武經驗,「小時候看了俠客的電影之後,我會自己在房間裡練輕功,從床上跳到書桌,再跳到椅子上,當然練的時候是把房門關起來的,怕被媽媽發現」。

該劇講述「丐幫幫主」喬峰、「大理世子」段譽和「少林小僧」虛竹 3 人各自肩負家國使命,步入江湖並相知相遇、義結金蘭的故事。談到參與演出《天龍八部》的心情,楊祐寧說:「能夠從讀者變成書中的角色,是夢想成真,像做一場夢,這個過程。我以後好像可以變成故事,講給我的小孩聽。」

劇中,楊祐寧使出超帥又精湛武藝,不只以一敵三,更使出絕招「降龍十八掌」,空中英雄救美落難的粉紅知己阿紫,霸氣摟入懷中。除阿紫外,喬峰和阿朱的經典「喬朱 CP 」雋永愛情也令觀眾刻骨銘心。在《延禧攻略》裡的壞炸的「爾晴」蘇青這次不使壞,演出機靈又溫柔的「阿朱」,和楊祐寧各種甜蜜互動增添不少浪漫氛圍。

不過,為父母報仇心切的喬峰,在一次大戰中,誤把阿朱一掌擊成重傷,阿朱最終死於他的懷抱中,「喬朱戀」慘成天人永隔,讓錯殺人生摯愛的喬峰悲痛不已,跪地淋雨崩潰痛哭。蘇青對這場戲印象特別深刻,她和楊祐寧雖得在人造暴雨中忍受寒意拍戲,一個跪地、一個躺地,但仍將情感詮釋到位。

喬峰是金庸筆下註定「忠義難兩全」的悲劇人物,而楊祐寧版的《天龍八部》大結局已於 myVideo 播出!

 

▎⠀《天龍八部》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蘋果新聞網:楊祐寧從小閉門練輕功 變身《天龍八部》喬峰「像做夢一樣」

 

|延伸閱讀|

▎ 楊祐寧《天龍八部》挑戰金庸筆下第一鋼鐵直男!被文詠珊搶風采放話:不再合作!
▎ 八月陸劇來襲!楊祐寧主演新版《天龍八部》 成毅《與君歌》盤點八月5部陸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