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遊郭篇 劇情大進展 三大看點 禰豆子鬼化與墮姬大戰、妓夫太郎登場 打鬥畫面升級

文 : 2022-01-21

「霸權」、「破紀錄」與「燒到動漫圈外」,多項讚嘆都是《鬼滅之刃》在2020年與2021年創下的驚人表現,不論是漫畫、劇場版或動畫都將繼續擄獲粉絲的關注,如今動畫《鬼滅之刃:遊郭篇》已開播到一半,就讓我們來期中回顧這些「音柱」、「打鬥畫面」、「最愛op」與吉祥物肌肉鼠與大禰豆子吧!

▎《鬼滅之刃:遊郭篇》 >> myVideo 線上看

 

華麗的代名詞:簇擁三位老婆的「音柱」

接替大哥「炎柱」出場的「音柱」宇髄天元,是觀眾與炭治郎一行人第二位認識的柱,甫出場就要帶走小葵執行任務,並宣告自己是「掌管華麗的神,祭典之神」,看似不講理與摸不著想法的舉止,讓善逸都忍不住吐槽。

▎《鬼滅之刃:遊郭篇》 >> myVideo 線上看

除去高大的體格、帥氣的外觀,其實音柱實力非常高超,身背兩把鎖鏈雙刀,二刀流的他憑藉雙刀揮砍引發的爆炸炫爛斬鬼。劇中將展現宇髄天元不為人知的過去,出身忍者世家的他,是如何離開忍界加入鬼殺對成為頂尖戰力呢?而音柱的三位女忍妻子也是他滅鬼之路上的好夥伴,宇髄天元十分愛惜自己的老婆,甚至要她們遇到危險直接逃跑,三位女忍此次的潛入任務,就是要揭開絢麗遊郭背後,暗藏數不盡的辛酸與黑暗面。


日本網友票選年度oped,《鬼滅之刃:遊郭篇》主題曲繼續洗腦

《鬼滅之刃》的每一首主題曲都能造成轟動,由日本網友投票選出的2021年最愛oped,第一名毫無意外的是《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由人氣歌姬LiSA演唱的<明け星>與<白銀>,粉絲指出這兩首動人歌曲成功演繹了炎柱的熱血,讓聽的人都獲得勇氣繼續前進!

▎《鬼滅之刃:遊郭篇》 >> myVideo 線上看

而才女歌后Aimer演唱的「遊郭篇」主題曲<殘響散歌>與<朝が来る>同樣動人,搭配動畫的精緻作畫,op呈現了大正時代的風情與鬼殺隊眼中的煙火,ed則在晨曦來臨時,加上紛飛的燦爛緞帶,賦予迎接日出的遊郭群眾新的希望。


精彩的打鬥場面更上一層樓

鬼滅之刃》爆紅的原因除了原作高潮迭起的劇情外,製作公司「Ufotable」幽浮社打造的動畫絕對功不可沒,許多人都被劇中高超的分鏡、超乎想像的殺鬼決鬥給吸引,紛紛期待《鬼滅之刃:遊郭篇》是否會保持相同的水準?

👉 延伸閱讀|經費爆燃、承先啟後、全球熱賣《鬼滅劇場版 無限列車》必看四大看點

 

動畫播到中期,可以掛保證的是武打畫面不僅一樣精采,並且在與「上弦之陸」墮姬的死戰中,有更上一層樓的趨勢!

墮姬的武器是時而柔軟時而銳利的緞帶,她出神入化的操縱技巧,攪得炭治郎一時手足無措,稍稍大意就會被砍殺於瞬間,而炭治郎奮死使出的「火之神神樂」也不容小覷,兩人打鬥的場面只是遊郭篇剛掀起的高潮,後續加入音柱、善逸與伊之助等人,與鬼你死我活的爭鬥只會更加激烈,粉絲們都迫不及待下一集的到來!

最新萌寵「肌肉鼠」與吉祥物「大禰豆子」

鬼滅之刃:遊郭篇》動畫當然也不能少了最夯的可愛萌寵登場,那就是忍者音柱的好夥伴「肌肉鼠」,經過宇髄天元特殊訓練的忍獸擁有極高的智商,身材雖然嬌小但力氣卻不輸一般人,能輕鬆抬起日輪刀。

音柱集結了一群有骨氣的老鼠日以繼夜磨練,受到選拔的都是「鼠中之鼠」,對自己鍛鍊出的肌肉感到自豪,如果能像主人有點自戀更是加分,在潛入埋伏作戰中一隻能抵上好幾人的用處,因為太過賣萌,僅僅出場時間不多,卻人氣爆漲推出眾多周邊要讓粉絲的荷包大失血!

而劇情進入最高潮,妹妹「禰豆子」自然也不能少了戲份,眼見陷入危急時刻,禰豆子忍不住鬼化出「腳」,變身「大禰豆子」,與墮姬兩鬼間的決戰真是令人感慨,不枉費《鬼滅之刃》現象級的爆棚人氣,幽浮社的經費真的在燃燒啊!

《鬼滅之刃:遊郭篇》第7集中,禰豆子如何從鬼再變回人、由殘忍嗜血的怪物重新變回溫柔又體貼的妹妹,這段內容不僅禰豆子在夢中回憶哭了,眾多粉絲也忍不住潸然淚下,而對比同集的墮姬被音柱嘲諷到落淚,兩種哭法一者感人一者搞笑,聲優的詮釋都讓觀眾身歷其境,情緒釋放地恰到好處。

《鬼滅之刃:遊郭篇》的期中回顧,相信粉絲們都能了解為什麼「鬼滅熱潮」不退,甚至有越演越烈的情況,扣人心弦的故事、打動人心的主題曲,再加上不輸上一季的武打畫面,最後來一點可愛的吉祥物當家,短期內要讓鬼滅退燒是不可能的事,反而好多粉絲都搶著要繼續追隨鬼滅,搭上這波「動畫列車」呢!

 

▎《鬼滅之刃:遊郭篇》 >> myVideo 線上看
▎《鬼滅之刃:遊郭篇》 第七集>>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台灣上映日期確定.三大看點一次掌握!

▎ 《東京復仇者》第二季動畫宣布製作! 東卍席捲台日人氣爆棚的三大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