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爆燃、承先啟後、全球熱賣《鬼滅劇場版 無限列車》必看四大看點

文 : 2021-06-15

要說 2020 年發生的全球大事,那可是說也說不完,但在所有的動漫迷心中,毫無疑問都有一個同樣的關鍵字,那就是——《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第一季動畫的精采表現,連帶讓原作漫畫以 8000 萬冊的驚人銷量登上日本 2020 年最暢銷排行榜第一名,至今更累計達 1.5 億冊,讓眾人戲稱印刷廠加班要加不完了。

而接續在第一季後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更是不得了,自上映以來以創下多項驚人的歷史紀錄,也終於要在 myVideo 上架啦!就讓我們為你細數必看這部神作的四大重點,一起跟上這波「鬼滅」潮流吧!


▎⠀myVideo《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線上看 >> https://pse.is/3jehbp

 

一、承先啟後的最動人篇章,劇場版無縫接軌第二季動畫

 

鬼滅之刃》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日本大正年代,第一季動畫「竈門炭治郎 立志篇」講述善良的少年炭治郎某日回家後,竟然發現全家慘遭未知的怪物「鬼」殺害,而唯一倖存的妹妹禰豆子,也被同化成「鬼」的一份子,面對難以置信的絕望之下,炭治郎痛定思痛決心加入鬼殺隊,除了替家人向鬼復仇外,一路上也要找尋讓妹妹恢復成人類的方法……


▎⠀myVideo《鬼滅之刃》線上看 >> https://pse.is/3jjcbz

由幽浮社 ufotable 製作的動畫自 2019 年開播以來就襲捲了全日本的觀眾,而 2020 年 10 月推出的續集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劇情將接續第一季內容,敘述炭治郎等人完成了「蝴蝶屋」的訓練後,立即接到了下一個任務「無限列車」。據說在短時間之內,有四十人以上的乘客在列車上失蹤,眾人懷疑是鬼下的手。炭治郎帶著禰豆子與善逸、伊之助一行人,與鬼殺隊最強的劍士、「柱」其中之一「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搭上這班開往黑暗的「無限列車」,將與鬼正面交鋒。


▎⠀myVideo《鬼滅之刃》第 24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qg9h

無限列車篇》的熱血動人劇情讓粉絲們哭碎了心,霎時間讓「鬼滅」一詞成了新世代的社會現象,人人都在討論「鬼滅」的一切,如果你不抓緊腳步跟上這波潮流,除了聽不懂大家在討論什麼外,也無法接上預定於 2021 年起播放的第二季電視動畫「鬼滅之刃 遊郭篇」喔!


▎⠀myVideo《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線上看 >> https://pse.is/3jehbp

 

二、坐穩 2020 年的全球票房冠軍,現象級熱潮席捲台日歐美!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依舊殺出一條血路,創下許多不可思議的紀錄!電影在日本上映僅僅 73 天,便累積了 324.7 億日圓的巨額票房,超越宮崎駿的《神隱少女》(316.8億)成為日本影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 400 億日圓的票房,堪稱是「鬼滅門檻」。


▎⠀myVideo《神隱少女》線上看 >> https://pse.is/3fgy84

而在全球方面更不得了,電影《無限列車篇》榮登了 2020 年全球最賣座的電影,不僅是日本影史上的奇蹟,票房也超越了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絕地戰警FOR LIFE》與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科幻巨作《TENET天能》,目前票房累計已突破 5 億美元大關。而在美國、法國戲院解封後的開播日也締造驚人佳績,風潮席捲全球。


▎⠀myVideo《TENET天能》線上看 >> https://pse.is/3hsr4b

無限列車篇》在臺灣同樣開出了好成績,同時坐穩臺灣影史上最賣座的日本電影、最賣座的動畫電影,甚至位居 2020 年全臺票房第一名,更超越《復仇者聯盟》、《鋼鐵人3》成為臺灣影史票房第九名的作品。


▎⠀myVideo《鋼鐵人3》線上看 >> https://pse.is/3jjgc5

 

三、發便當不手軟,每個便當背後都有意義

 

要細數《鬼滅之刃》爆紅的原因,可說是三天三夜都談不完,但有一點一定是大家都同意的,那就是豪華的便當陣容!《鬼滅之刃》作者吾峠呼世晴老師更被粉絲們說是鬼吧,居然狠得下心讓這麼多受到喜愛的角色離場。

但反過來說,也是現代的觀眾太習慣歡樂美滿的大結局,所以不習慣《鬼滅之刃》一次次的生離死別,在面對殺人不眨眼、攻擊力比人類高上太多的鬼之前,還希望能夠全身而退、所有人一起走向最後的終點,恐怕是癡心妄想了。


▎⠀myVideo《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線上看 >> https://pse.is/3jehbp

但《鬼滅之刃》絕對不是為了發便當而發便當,吾峠呼世晴老師並非為了博得噱頭或虐讀者而下重手,在每一位人物告別的時刻,我們都能看到他們背後隆重的宗旨,不論是「守護」或「傳承」,甚至是給敵人造成傷害、削弱鬼的勢力給隊友們製造機會,每個場面都讓觀眾痛哭失聲,為剩下的隊員們祈禱,希望他們能達成消滅鬼的夙願。也正因如此,《鬼滅之刃》才會有這麼多死心塌地追隨的粉絲!

 

四、熱血畫面賺人熱淚,鬼殺隊修練再進化

 

不同於電視動畫有長篇幅的時間能描繪劇情,電影《無限列車篇》只能在有限的 117 分鐘內濃縮原作漫畫的內容,但反過來說,整體的經費也能聚集在劇場版的品質上,燃燒所有錢錢於大場面中!

電影從炭治郎一行人的出場開始,直到搭上火車,每一幕都是細緻的作畫場景,而炎柱的每一個戰鬥畫面,都讓人忍不住讚嘆,不光是銀光幕上在燃燒,觀眾的內心也在跟著熱血沸騰啊!


▎⠀myVideo《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線上看 >> https://pse.is/3jehbp

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就是這麼從第一幕就抓住了粉絲的注意力,尤其到結尾的精彩大決戰,精緻的武打動作加上感人的配樂,真的令每一個觀賞的人都不禁大為震撼,忍不住喊出時下最流行的一句話:「大哥沒有輸!

 

看了以上四點分析,你還不看《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嗎?補完電影後,還能在 myVideo 複習第一季動畫,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二季動畫的來到吧!


▎⠀myVideo《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線上看 >> https://pse.is/3jehbp
▎⠀myVideo《鬼滅之刃》線上看 >> https://pse.is/3jjcbz

|延伸閱讀|

▎⠀神作鬼滅推手Ufotable飛碟社|5部動漫神作讓你直呼「經費在燃燒啊~」
▎⠀《鬼滅之刃 遊郭篇》介紹|延續無限列車結局,電影+動畫精彩劇情真人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