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9》9大必看看點!林詣彬回歸執導 神秘演員回歸

文 : 2021-10-13

不管你能飆多快,都逃避不了過去。

玩命關頭9》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第九篇章,這個電影系列備受全球影迷熱愛長達二十年,到目前為止,全球已經累積超過五十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

👉 延伸閱讀|《玩命關頭X》看前須知:系列集數故事時間序、「10是最後一集嗎?」!

 

《玩命關頭9》劇情簡介

 
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唐米尼克泰瑞托)和莉蒂與他的兒子小布萊恩,正在過著與世隔絕的平靜生活,但是他們都知道這種平靜的生活隨時隨地都會受到致命危機的威脅。這次,如果他想要拯救他最愛的人們,這個威脅將逼迫唐老大面對他過去犯下的罪孽。他的團隊將再度攜手合作,槓上他們遇過最高竿的職業刺客和飆速車手,並且阻止他摧毀全世界的邪惡計畫。這個神秘人物也正好是早就被唐老大切斷兄弟關係的親弟弟雅各(《自殺突擊隊:集結》約翰希南 飾)。

 

《玩命關頭9》9 大必看看點

 

#1 動作場面橫跨全球 改寫系列歷史

 
曾經執導《玩命關頭》第 3 集、第 4 集、第 5 集和第 6 集的台裔導演林詣彬回歸執導《玩命關頭9》,他讓這個電影系列成為全球大賣的超級動作鉅片。

玩命關頭9》這部全新系列電影中的動作場面橫跨全球,從倫敦到東京,從中美洲到愛丁堡,然後從位於亞塞拜然的秘密地下碉堡,一直到喬治亞共和國首都提比里斯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街頭。這一路上,老朋友將起死回生,昔日的敵人將再度回歸,歷史將被重新改寫,而且家庭真正的意義也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

 

#2 熱門卡司回歸、全球巨星加盟演出

 
再度回歸參與這部電影演出的堅強卡司包括蜜雪兒羅莉葛茲、泰瑞斯吉布森、克里斯”路達克里斯”布里吉斯、娜塔莉艾曼紐、喬丹娜布魯斯特和姜成鎬,以及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與莎莉賽隆,寇特羅素也將再度客串演出。

曾經演出《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粉絲最愛的演員也再度回歸,包括唐歐瑪、盧卡斯布萊克、夏德”寶娃”摩斯與杜俊緯,首次加入演出的演員則有澤井杏奈(電影《忍者刺客》、影集《義理/恥》),她在片中飾演艾兒,一名守護著一個重大秘密的武打高手;蘇艾斯特德拉斯穆森,他在片中飾演奧圖,一名年輕的獨裁者之子,他是雅各泰瑞托的合作夥伴;以及曾經榮獲葛萊美獎的當紅歌手和超級巨星卡蒂B,她在片中飾演蕾莎,一個和唐老大的過去有關聯的女子。另外,雷鬼動音樂巨星歐蘇納也在這部電影中客串演出。

 

#3  集結《玩命關頭》系列超豪華幕後陣容

 
玩命關頭9》根據蓋瑞史考特湯普森創造的角色改編,故事由林詣彬與艾佛瑞多柏泰羅(《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顧問)以及丹尼爾凱西(《光戰未來》)發想,編劇則是丹尼爾凱西及林詣彬。

幕後工作團隊由最頂尖的資深電影工作者組成,每一位電影工作者都曾參與《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製作。

曾經負責編寫過去六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配樂師布萊恩泰勒再度為這部電影編寫電影配樂;曾為八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設計戲服的服裝設計師桑雅米蔻維奇海斯再度擔任這部電影的服裝設計師;剪接師包括曾經參與最近四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製作的狄倫海史密斯、曾經擔任最近三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剪接師的松本凱利,以及曾經參與最近兩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製作的葛雷格杜奧瑞亞。

玩命關頭9》一片的美術指導是曾經入圍奧斯卡獎的揚洛爾夫斯(《玩命關頭6》),攝影指導則是史蒂芬溫頓,他曾經擔任最近六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其中五部的攝影指導。

《玩命關頭》系列長期以來的車輛總籌丹尼斯麥卡錫,曾經參與六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以及 2019 年上映的《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的製作。二組導演及特技動作指導史匹洛拉瑟托斯自從 2011 年的《玩命關頭5》之後,就參與每一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製作。

 

#4 台裔導演林詣彬回歸執導 故事飆往全新方向

 
編劇/製片/導演林詣彬回歸執導他的第五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玩命關頭9》。對他來說,能夠重返《玩命關頭》這個大家庭雖然值得開心,但也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並沒有執導最近的兩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雖然他和製片兼男主角馮迪索以及《玩命關頭》這個大家庭保持非常好的關係,但是直到他為這個電影系列發想出一個極具原創性的故事概念,他才開始認真考慮再度回歸執導另一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

「我從來沒想過會再回歸擔任導演。」導演林詣彬說:「我以為我在我執導的那四部電影中,已經把我想說的故事都說完了,但是有一天早上我醒來,突然得到了一個啟發,那就是《玩命關頭》系列仍有更多可以探索的故事。我最喜歡這個系列的原因是每一部電影都不會重複同樣的故事,劇情永遠都一直在往前推進。那真的很棒,但是我也想到有一個機會能夠拍一部電影,把之前八部電影的故事全都串連在一起,然後回答這些年來《玩命關頭》系列死忠粉絲一直都試圖解開,卻一直都未曾獲得解答的問題…直到現在。」這就代表必須發掘這個電影系列最受喜愛的角色,以往從未被揭露的背景故事,並且深入探索身為人父、兄弟之情以及背叛的主題。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這個下一篇章在情感上,必須串連整個電影系列的宏偉故事。」導演林詣彬說:「就主題而言,我認為我們必須敘述一個能夠讓片中角色面對他們的過去,並且化解過去的心結與恩怨的故事,這樣一來,他們才能夠擁有美好的未來。」

 

#5 揭露靈魂人物——唐老大——內心的脆弱面

 
這整個電影系列的中心人物當然就是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當他再次見到與他早已斷絕兄弟關係的弟弟雅各(約翰希南 飾)時,他就被迫面對他最私人及最痛苦的回憶。我們在《玩命關頭9》一片中得知唐老大是如何成為他現在這個人,以及與他有血肉之親的家人和後來成為他家人的朋友,對他來說為什麼會如此重要。

「《玩命關頭9》讓觀眾看到唐老大這一輩子是如何隱藏他內心脆弱的一面。」馮迪索說:「那也是這個角色不斷演進有趣的地方,因為他的內心掙扎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電影一開始就讓我們看到唐老大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身為人父讓他放棄以往玩命飆車的熱血人生,選擇在杳無人煙的鄉間過著平靜的生活。他和莉蒂(蜜雪兒羅莉葛茲 飾)一起在他的農場照顧他的兒子小布萊恩,這也讓他必須扛起全新的責任。雖然唐老大非常樂於扛起當一個好爸爸的重擔,莉蒂卻對這種全新的生活感到有些徬徨迷惘。

當拉姆齊(娜塔莉艾曼紐 飾)、羅曼(泰瑞斯吉布森 飾)以及泰吉(克里斯”路達克里斯”布里吉斯 飾)突然開車來到農場,他們之間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他們的人生又再度陷入混亂狀態,因為這三個人是來告訴唐老大和莉蒂,小人物先生(寇特羅素 飾)的飛機載著終於被他逮捕到案的大壞蛋賽芙(莎莉賽隆 飾),因故墜落在中美洲的叢林。

這個團隊前來尋求唐老大和莉蒂的協助,希望他們重新加入團隊,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間諜遊戲。莉蒂很樂意重操舊業,但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唐老大決定袖手旁觀。「當我們有了小孩,就得扛起將這孩子撫養長大的重責大任。」馮迪索說:「現在不管唐老大決定做什麼,都必須考量他最脆弱的一點,也就是他的兒子。唐老大住在農場並不是很快樂,但這是他必須做的犧牲,因為他以往過的那種生活有太多未了結的恩仇,如果他再度投入那個世界,就無法確保他的兒子能夠平平安安地長大。一頭獅子因為牠的幼獅而變得脆弱,唐老大也是如此,他為了保護他的幼兒,這就是他必須做出的犧牲。」

《玩命關頭》系列的忠實粉絲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會知道,唐老大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迫切地想要保護他的兒子,以及他為什麼會這麼不願意丟下小布萊恩,讓他身邊沒有父親的陪伴。

 

#6 想要成為真正的父親,就必須重新審視並面對過去

 
與導演林詣彬及艾佛瑞多柏泰羅一起發想這個故事的共同編劇丹尼爾凱西說:「當我們在《玩命關頭9》的一開始看到唐老大目前的生活,就會看到他已經退出江湖,和莉蒂與小布萊恩過著平靜的獨居生活。在《玩命關頭8》一片中發生的事件之後,唐老大很顯然惹毛了許多勢力強大的敵人,所以他現在必須不計代價保護他家人的安全,而且他現在總是會想到如果有一天他在執行一項危險任務時慘遭殺害,他就無法看著他的兒子長大成人。」

當然了,唐老大後來發現,你絕對不能不接受自己的宿命或是不去面對自己的過去,不管你盡了全力嘗試不去接受,或是必須面對多大的危險。「這條故事線有很多有趣的面向,絕對會讓觀眾感到驚訝,而且會揭露許多他們早已非常熟悉的角色的真實身分。」馮迪索說:「如果唐老大想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父親,他就必須重新審視並面對他的過去。」

 

#7 不可思議的飆車場面再創顛峰

 
對導演林詣彬來說,《玩命關頭9》將再度把觀眾早就習以為常,各種不可思議的瘋狂飆車場面以及超高難度的特技動作推到極致,但是這對全體演員來說也是個全新的挑戰,大部分的演員都分別飾演他們在片中的角色長達二十年。

「我們真的把這些角色和他們的感情曲線推到極限。」導演林詣彬說:「我認為那一直都是《玩命關頭》系列之所以會風靡全球,締造驚人票房成績的秘密。我知道大家都會津津樂道每部電影中精彩刺激,誇張到不行的動作場面,但是這個電影系列的核心卻是這些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的角色,他們在每一部電影中都有所成長,在情感方面也發揮到前所未見的程度。」

導演林詣彬將以發人省思的主題、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走向以及創意十足的動作場面,再度提升這個電影系列,並且注入全新的能量。

 

#8 劇本超展開 演員讀了都驚呆

 
當片中演員終於拿到劇本的時候,他們是真的都被驚呆了,不只是因為他們發現唐老大和蜜雅(喬丹娜布魯斯特 飾)竟然還有一個兄弟,而且是一名危險人物,還有韓哥(姜成鎬 飾)居然還活著!

「一個失散很久的泰瑞托家人?而且他還是個大壞蛋?」克里斯”路達克里斯”布里吉斯回想他第一次看到劇本的反應說:「我第一次看到劇本最讓我感到興奮的就是唐老大還有一個狠角色弟弟,韓哥的回歸則緊跟在後,也讓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我知道當忠實粉絲發現姜成鎬將會回歸飾演韓哥這個備受喜愛的角色,一定會瘋掉。我都覺得超開心的,姜成鎬是一個大好人,而且充滿了滿滿的正能量。」

對喬丹娜布魯斯特來說,這部電影揭露了泰瑞托家有另一個兄弟,於是就能讓觀眾更了解泰瑞托的家族歷史,以及唐老大和蜜雅的背景故事。「泰瑞托家一直以來都充滿了神秘色彩,所以過著這麼多年以後,這些過去的拼圖終於湊在一起,對於我身為一名演員來說,能夠了解更多這一家人的過去真的很有意思。」

喬丹娜布魯斯特說:「這段劇情也交代了唐老大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讓人更能了解他們這群團隊組成的大家庭是多麼的重要。這部電影增添了雅各這個角色,就能深入了解泰瑞托這一家人的過去,並且試著解開唐老大和雅各這對兄弟的心結,並且共同創造一個可能的未來。蜜雅希望看到這對兄弟最後能夠有好的結果,但是也很擔心唐老大對這個消息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片中演員當然也很高興能夠再和導演林詣彬合作。馮迪索是這個電影系列二十年來的主創之一,這群演員也完全歡迎把這個電影系列改造成全球票房動作大片、極具遠見的導演林詣彬再度回歸執導這部電影。馮迪索說:「為了替這個電影系列的這個時代做個總結,我就必須請來曾經執導過最多《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導演當我的合作夥伴。」

|延伸閱讀|

▎⠀影人故事|《玩命關頭》「韓哥」姜成鎬
▎⠀【電影幕後】《玩命關頭X》We Are Family 唐老大再度挺身而出保護家庭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