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換裝娃娃讓你感受高中辣妹系少女的魅力 盤點五部戀愛動畫推薦:海夢、朱朱、高木同學、輝夜姬陪你迎接情人節

文 : 2022-03-14

白色情人節就要到來了,你是否也渴望一段難以忘懷的戀情呢?就在這讓人容易陷入愛河的季節,就讓我們來點評五部目前最熱門、各有千秋的戀愛番吧!

扮裝之愛:《戀上換裝娃娃》

▎《戀上換裝娃娃》>> myVideo線上看

你也有著跟平常人不同的愛好嗎?什麼又是「平常」呢?小時候被女兒節娃娃的美麗震撼到的高中生「五条新菜」,立志成為職業娃娃工匠,專注在學習製作女兒節娃娃的他,因此與同學們漸行漸遠;相較於此,班上的風雲人物「喜多川海夢」是新菜憧憬的對象,大受歡迎的她,總是開朗大方、直率積極,新菜與海夢就像是來自截然不同的世界。

但在某天,新菜與海夢居然有了意想不到的交集,兩人擁有了共同的秘密,這會是感情的契機嗎?靦腆的新菜能夠奪下海夢的心嗎?

相信有很多點開《戀上換裝娃娃》的觀眾,其實是被動畫裡的福利大放送畫面吸引而來,但其實仔細欣賞動畫,就會發覺故事中的尺度拿捏得恰到好處,搔得粉絲心癢癢卻一點都不過分,純粹是劇情需要而非故意賣肉。

▎朱朱大人駕到《戀上換裝娃娃》>> myVideo線上看

故事中的主角五条新菜缺乏自信、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卻靠著製作cos服裝與喜多川海夢相知相惜,用拿手領域與他人溝通,海夢則被全神貫注、發揮擅長項目的新菜吸引,隨著兩人越走越近,相信新菜能夠超越過去的創傷,重拾信心,而動畫劇情也告訴我們,只要有真心熱愛、全力投入的領域,每個人都能閃閃發光打動其他人的心!

 


純情之愛:《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喜歡你就要捉弄你,古靈精怪的愛情故事就要步入最終章?《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劇情描述個性單純的男主角西片,在國中總是受到鄰座的高木同學捉弄,令人摸不透她到底在想什麼。西片不甘於每天都被高木同學惡作劇,因此時常計畫捉弄回去的方法,但高木同學終究能夠看破西片的手腳,反將一軍。

▎《戀上換裝娃娃》>> myVideo線上看

每每被整的西片,雖然感到不服氣,但心裡也有另一種感情慢慢萌芽了,隨著季節變化,西片能夠發覺高木同學的真心嗎?他能夠復仇成功,回應高木同學的想法嗎?《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漫畫在日本的累計銷量已經超過1000萬本,更榮獲第66屆小學館漫畫賞少年部門獎項!隨著叫好又叫座的第三季播出,日前也正式宣布劇場版的好消息!要趁勝追擊,將這場「捉弄戰」推向最高潮!

▎《戀上換裝娃娃》>> myVideo線上看

一開始還想說:「欺負喜歡的對象,這是小學生才會做的事吧?」,但《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將這份幼稚、單純的感情保存下來,令人回想到兒時的初戀,就是有種讓人心跳不已,卻又不敢說出來的矛盾感,觀賞這部純粹真誠的青春戀愛喜劇時,不禁被其中的高木與西片的互動打動,談個戀愛也要像小孩子一樣,真的是甜到讓人牙齒痛啊!

 


智慧之愛:《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吸引了全日本菁英就讀的秀知院學院,能籠絡人心當上最高權力的學生會長者,絕對不是簡單的泛泛之輩!高中內最優秀的學生會會長「白銀御行」與副會長「四宮輝夜」,明明就已經注意到對方,卻因為強大的自尊心阻礙,沒有人願意先告白,在這場第一個說出「我愛你」就敗北的決鬥中,誰會無法抵擋誘惑輸掉這場愛情大戰呢?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myVideo線上看

副標題是「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爾虞我詐、新型態的鬥智動畫,但實際上卻是各個天才因為想太多以至於繞遠路的搞笑故事,新型態的戀愛喜劇,讓人在酸酸甜甜的劇情中忍不住為主角們著急,拜託誰先放下身段趕快告白吧!除了即將播出第三季動畫,漫改的真人版電影也大受好評推出了兩部,或許談個戀愛也要搞得很複雜,就是聰明人的煩惱吧!

 


職場之愛:《前輩有夠煩》

你也想談談看辦公室戀愛嗎?朝夕相處的同事有沒有機會拉近距離呢?《前輩有夠煩》故事講述小個子的「五十嵐雙葉」,是進入公司第二年的新人,雖然對很多工作還有所不懂,但渴望盡早從「菜鳥」畢業,成為職場上獨立合格的原格。而雙葉的前輩「武田晴海」,身材非常高大、做人處事大剌剌的,不過非常照顧後輩。

▎《前輩有夠煩》>> myVideo線上看

雙葉在和武田前輩相處時,偶爾會覺得前輩真的有點煩,有時又會因為前輩的體貼而開心,不過常常又會被前輩煩到,在這又煩又開心的循環中,除了前輩與後輩的關係外,還有機會多點什麼嗎……《前輩有夠煩》漫畫原本在Twitter上連載,受到網友們的廣大迴響,劇情可愛又好笑,深深打動社會人的心,因此獲得機會正式連載與集結成冊出版,更在2018年一舉得到「下一部漫畫大獎『網絡漫畫部門』第一名」及「WEB漫畫總選舉第八名」,驚人的好成績讓《前輩有夠煩》成功改編成動畫躍上螢幕!

不同於前面幾部介紹的作品,都是由校園學生、青春期少男少女的角度出發,《前輩有夠煩》描繪邁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成為「大人」的歷程,即使不甘願也要起床去上班、即便很努力也無法一下子成為能幹的員工,讓人感同身受,不禁在心底為雙葉加油,真的會忍不住讓人想出手照顧她。

▎《前輩有夠煩》>> myVideo線上看

在雙葉面對工作上的挫折時,武田前輩總是適時地伸出援手,溫柔可靠又值得信賴的前輩到底哪裡找!?隨著劇情發展,都要讓人想大喊「快點在一起吧!」這部描述社會人士日常的戀愛喜劇,正適合下班後觀賞,被劇中人物放閃給療癒,雖然武田真的很煩,但心情卻因為他而悸動,不小心卻陷入情網的身高差職場物語,就此展開!

 


時代之愛:《大正處女御伽話》

大正處女御伽話》劇情設定在大正時代,出生在財團之家——志磨家的次子志磨珠彥,因為不幸的車禍導致母親喪生,自己的右手也跟著喪失機能,雪上加霜的是,他的父親——志磨家家主志磨珠義,也對珠彥喪失了期待,將他以休養為名義趕去鄉下的別墅,從小過著優渥生活的他,不知不覺變成了厭世主義者。

▎《大正處女御伽話》>> myVideo線上看

這時,一位名叫夕月的少女來到了他的身邊,夕月是父親買來照顧珠彥的,敵視世上一切的珠彥,一開始對夕月感到十分厭煩,但漸漸地因為她的笑容和溫柔打開了心房,究竟他們兩人能不能跨越重重困難,從名義上的夫棄成為真正的夫妻呢!?

這場天降年輕妻子的大正傳奇即將展開,感情是能夠超越時代與階級的!《大正處女御伽話》故事發生在大正十年(西元1922年),志磨珠彥因為意外從天堂掉落地獄,從此變得悲觀消極,厭惡世界上的一切,但個性善良、友善開朗的少女夕月闖入了他的生命,夕月也是為了改善家境而賣身到志磨家,但她卻沒有被人生的困境打倒,反而幫助珠彥脫離厭世主義者重拾微笑,夕月的可愛能讓眼神死的冷酷男子內心融化,晚上睡在一起更是讓珠彥心臟蹦蹦跳,今晚又要睡不著了嗎?

藉由夕月的包容與照顧,珠彥終於重新感受到人類的愛與溫暖,雙方的感情逐漸加溫,而最後終於盛開綻放的那一刻,更是閃的粉絲都說螢幕一片空白!《大正處女御伽話》讓我們知道,就算有著重重難關、遭遇未來的考驗,只要相愛的兩人一起攜手面對就不害怕,因為會一直待在彼此身邊、互相扶持!

以上這些各式各樣的感情狀態,哪種最對你的口味呢?不論是單身或是死會,相信這五部戀愛番一定能找到適合你的作品,一起攜手度過白色情人節的日子!

▎白色情人節快樂! >>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 《國王排名》三大淚崩看點 榮登本季最好哭之作!波吉與卡克永不放棄感動全球

▎ 《Free! 男子游泳部》觀看順序大解析 京阿尼《Free!》長達十年連載最終章劇場版the Final Stroke 前篇在台上映 後篇消息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