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電子公司》社畜三大苦水:辦公室戀情見光死 撿尾刀上司?

文 : 2022-10-25

熱播韓劇《高斯電子公司》改編自同名漫畫,描繪了大型企業中上班族的日常生活,以幽默的方式訴說職場裡的種種不平,從中也萌生出社內愛情和同事間的友情,而這周更是聚焦在社畜生活,讓我們來看看社畜吐苦水三大點!

▎高斯電子公司線上看>>MyVideo 每週五更新
▎高斯電子公司ep8線上看>>MyVideo 每週五更新

 

《高斯電子公司》社畜三大苦水:辦公室戀情見光死 撿尾刀上司?

辦公室戀情 害怕見光死?相植和萊娜的戀愛

上集相植和前輩萊娜在家中熱吻,意外被室友阿茲齊撞見,兩人嚇得立馬分開。晚上睡覺時,兩人想傳訊息向對方坦白好感,卻弄巧成拙,以為接吻只是雙方的失誤,兩人都大為失望,更不敢承認自己的感情。於是萊娜和同事抱怨嫌棄相植,相植則接受江美推薦的聯誼邀約。然而這場心理戰打到最後,相植終於受不了,再次向萊娜表白,雖然互相表明心意,萊娜卻擔心相植只把她當成學妹海英的替代品,所以遲遲沒有正式交往,停留在「曖昧關係」的階段。在公司聚會結束後,兩人回到公司拿文件,在無人的辦公室放膽熱吻起來,一發不可收拾,正巧被奇次長和車哇哇科長撞見,變成大型社死現場,尷尬又爆笑。

 

社畜惡夢搶屬下功勞的討厭上司

行銷三部迎來了公司重組前的行銷企劃提案,為了避免被解散,所有人都努力的交出提案書。然而奇次長看完江美的提案後,覺得不錯,便把江美的名字改成自己的交上去,而為了讓上司對行銷三部的印象好一點,也一同把馬帥的提案交上去湊數,但最終受到表揚的竟是馬帥的提案,也讓奇次長暗自眼紅。除了奇次長,更過分的是崔理事,事情搞砸時拉屬下擋槍,事情成功時搶屬下的功勞,靠著狡猾的手段和八面玲瓏的社交技能,以此坐穩高級主管的位置。從部長的回憶來看,他和崔理事似乎有許多過節,究竟部長會反擊回去,還是繼續沈迷遊戲當薪水小偷呢?這也是後續劇情的一大看點!


部門團結 行銷三部重新崛起

行銷三部可謂高斯電子公司的闖禍專業戶,從最初相植意外公開的親日派影片,到金科長氣球表演不小心把箭射到會長頭上,所有人都認定行銷三部是廢物部門,特別把競爭對手力量集團的繼承人馬帥安排到行銷三部,正是想讓馬帥成天跟行銷三部一起不務正業的鬼混。然而,行銷三部卻迎來了屬於他們的春天!親日派搞笑影片和氣球表演陰錯陽差地引起轟動,讓高斯的知名度和討論度不斷提高,更提升了品牌形象,這一系列的連鎖反應讓行銷三部免去解散的危機,而馬帥的高柏斯企劃也在公司內部的行銷提案中拿下第一名,一時風光無限的行銷三部真的能重振名聲嗎?看似大好機會的底下其實還有了許多危機和困難在等著他們呢!

 

壓力還是心動?馬帥與江美的保密協定

馬帥身為力量集團唯一的繼承人、妥妥的富二代,為了體驗人間疾苦,空降到高斯的行銷三部,成為一名普通職員。然而他的庶民生活總是在失敗邊緣來回試探,想要保守秘密,卻時常因為不懂人情世故而弄出許多誤會。江美是公司裡唯一知道馬帥身份的同事,馬帥因為懷疑江美出賣自己,於是跟蹤江美到她家附近,卻意外遭到小混混襲擊,幸好江美經過救了馬帥,暴揍小混混,馬帥也因此對她產生不一樣的情感。在公司聚會時,江美喝醉不小心暴露了馬帥的身份,幸好被大家當成玩笑有驚無險的帶過。在與江美相處時,馬帥也發現只要接近她自己的心跳就會加速,而心跳的的異常究竟是因為擔心身份暴露的壓力,還是對江美的喜歡呢?


圖/翻攝自Instagram minah320_97

面對未來的挑戰,行銷三部會如何化解?或是又搞出什麼烏龍?而相植和萊娜充滿危機的社內戀愛會如何展開?馬帥能夠認清自己對江美的心意嗎?讓我們一起期待下週的劇情吧!

▎高斯電子公司線上看>>MyVideo 每週五更新

 

 

|延伸閱讀|

▎《高斯電子公司》看職場人生 五大看點:反諷搞笑、郭東延 裴賢聖
▎韓劇《青春應援CHEER UP》裴仁爀 韓智賢上演青春校園熱血故事
▎《青春應援 CHEER UP》4看點:女主韓智賢人氣爆棚 校園青春+懸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