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遺物整理師《人生清理員》張軒睿主演科幻驚悚《訪客》這些金鐘56入圍作品你都看過了嗎?

文 : 2021-09-30

第 56 屆電視金鐘獎將於本週末登場,但除了入圍多項也廣受好評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做工的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本屆名單中還是有許多你不容忽視的黑馬,在等待頒獎結果揭曉之前,就快上 myVideo 把這些精彩好節目通通補齊吧!


▎⠀🏆 金鐘 56 熱騰騰入圍作品 >> myVideo 線上看

 

 

人生清理員

🏆 入圍|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聲音設計獎、美術設計獎
 

被譽為「台版遺物整理師」的《人生清理員》是一齣題材特殊的職人劇,由《下半場》攝影指導陳大璞執導。電影以一名死亡現場的打掃清理員為主角,他在每個案場清理的過程,也清掃了每個死者與家人間的不安與放不下的過往。

人生清理員》共橫掃入圍了編導、技術等 7 項大獎,是今年金鐘的黑馬電視電影。導演陳大璞也以本片首度入圍金鐘獎,而他今年還有另一部電影新作《鱷魚》即將上映,由李心潔與柯震東擔綱演出。


▎⠀金鐘獎 7 項大獎入圍《人生清理員》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火神的眼淚》完結後看什麼?精選 4 部還原度超高台灣職人劇

 

 

客家尋味劇場─女孩上場

🏆 入圍|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編劇獎
 

客家電視台也是每年金鐘的入圍得獎大贏家,近年來《出境事務所》、《台北歌手》等劇不但受到觀眾歡迎,也獲得多項金鐘肯定。而今年的客家劇場則是由題材新穎的《女孩上場》作為代表。

女孩上場》為少數聚焦在運動題材的客家電視劇,劇中位於苗栗技職學校的女籃球隊,突發奇想有了打進甲組甚至小巨蛋的夢想,然而當學生、校方、家長其實都各有盤算,女孩們該如何排除這些外在阻礙,克服內在怯懦的心魔,打出屬於自己的熱血青春?


▎⠀《女孩上場》 >> myVideo 線上看

 

 

大債時代

🏆 入圍|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女配角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很多人說我們這個世代考驗變多了,畢業出社會,身上就背了「債」, 金錢債、家庭債和人情債,「欠的,要比我們能擁有的,多太多了。」 

大債時代》以阿良的跳樓作為開場,進而回顧、爬梳起阿良與兩名性格迥異摯友,在這個時代所面臨所面臨的各種困境,人們汲汲營營所換來的可能終究是一場空,他們該如何從絕望中找到勇氣呢?


▎⠀《大債時代》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陳昊森化身呆萌職場菜鳥、林柏宏詮釋油嘴 Youtuber,《大債時代》角色劇情解析

 

 

訪客

🏆 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男配角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聲音設計獎、美術設計獎
 

一場離奇的闖空門事件後,長子幸運逃過一劫,父親卻因此腹部重傷,然而當意外過後,長子搬回家中,卻漸漸發現父親判若兩人。當時常從對街偷窺的漫畫家說出事件真相,而長子也從地下室發現了冰存的父親屍體,那活著的那個人又是誰?

訪客》為台灣少見的科幻類型佳作,除了納入了漫畫元素於故事中,全片不以特效著稱,而是靠著精彩的美術、聲音設計以及鏡頭語言,營造出壓迫與驚悚氛圍。


▎⠀驚悚科幻電視電影《訪客》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PTT 爆文討論!公視新創電影《訪客》結局四大看點解析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 入圍|生活風格節目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非戲劇類節目剪輯獎
 

還記得去年以黑馬之姿橫掃金鐘 55 三項大獎的《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嗎?節目將社會學的視角導入台灣各地的市場中,搭配精緻的攝影、剪輯,以不同視角解構了台灣在地的市場生活。今年節目以第二季《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再度入圍金鐘四項大獎,最終能順利抱回幾項呢?


▎⠀先來複習第一季《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 >> myVideo 線上看

 

 

除了以上獲得多項提名的精彩戲劇與節目,接著介紹的入圍者同樣不容小覷!

 

致親愛的孤獨者

🏆 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小薰〉)、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凱涵〉)
 

▎⠀《致親愛的孤獨者》 >> myVideo 線上看

 

 

生生世世

🏆 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生生世世》 >> myVideo 線上看

 

 

未來宅急便

🏆 入圍|動畫節目獎
 

▎⠀《未來宅急便》 >> myVideo 線上看

 

 

菱格世代DD52

🏆 入圍|綜藝節目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節目創新獎
 

▎⠀《菱格世代DD52》 >> myVideo 線上看

 

 

全明星運動會

🏆 入圍|節目創新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全明星運動會》 >> myVideo 線上看

 

 

36題愛上你

🏆 入圍|綜藝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36題愛上你》 >> myVideo 線上看

 

 

阮三个 餐車環島發大財2

🏆 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阮三个 餐車環島發大財2》 >> myVideo 線上看

 

 

一字千金

🏆 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一字千金》 >> myVideo 線上看

 

 

全民星攻略

🏆 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全民星攻略》 >> myVideo 線上看

 

 

MIT台灣誌

🏆 入圍|非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MIT台灣誌》 >> myVideo 線上看

 

 

在台灣的故事

🏆 入圍|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在台灣的故事》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金鐘56入圍大贏家!回顧年度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值得得獎的 6 個瞬間
▎⠀《做工的人》橫掃金鐘56 九項入圍!李銘順力拚第二座視帝 黑馬仕凌雙料入圍 網友公認兩大遺珠是他們!
▎⠀《我的婆婆》幽默對白刻畫現代家庭《未來媽媽》女性議題融入偶像劇,優質金鐘好劇陪你闔家過中秋!
▎⠀金鐘 56 入圍名單亮點!網路節目大黑馬《我們回家吧》曾寶儀《畫說Lulu》雙雙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