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死亡之組強強對決 她被點名成為遺珠

文 : 2022-09-21

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名單極其精彩,在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名單更是強強對決。《華燈初上》以雙女主角入圍、影后謝盈萱以《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兩部作品成為女主角獎勁敵入圍獎項。以《國際橋牌社2》入圍的范宸菲也首次踏入三金獎項。除了以上獲獎人外,被譽為死亡之組的戲劇女主角更是讓網友大喊一大遺珠,又是哪部作品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金鐘57的重要看點。

👉 延伸閱讀|金鐘57完整入圍名單
 ▎金鐘57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MyVideo 收錄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1.影后謝盈萱贏面最大 兩部作品入圍有望再拿下一金

謝盈萱2018年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成為當年金馬影后,隨後2020年又以《俗女養成記》女主角「陳嘉玲」演活台灣女生在生活、夢想和愛情上的心路歷程直指人心而聲名大噪,並入圍當年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像。今年謝盈萱再次以「陳嘉玲」一角入圍金鐘獎,而此次《俗女養成記2》則是報獎「戲劇節目女主角」,從迷你劇集走向戲劇節目。

2021年可以說是謝盈萱戲劇作品多產的一年,第57屆金鐘獎結果豐收,除接續主演《俗女養成記2》女主角入圍外,與黃秋生、范少勳共同演出《四樓的天堂》同樣也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兩部主演作品打架的謝盈萱成為這次女主角獎最吸睛的看點之一。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2. 楊謹華5度入圍戲劇女主角 7度入圍金鐘獎

戲劇女神楊謹華作品多產也是質感好劇的代名詞,只要有她的演出就是質感好劇。今年楊謹華以《華燈初上》「Sue媽媽」一角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楊謹華在《華燈初上》表現亮眼,時而溫婉時而成為瘋女人,在劇中表現脆弱形象深植人心,狠毒起來也不擇手段,此次入圍可以說是實至名歸。而這次也是楊謹華第5度入圍戲劇女主角獎、7度入圍金鐘獎。

從偶像劇時代到台劇暴風成長時期都能看到謹華的身影,當年以《拜犬女王》演出單無雙成為女孩們心中的偶像、時代劇《一把青》成為顧全大局的師娘替那個時代的女人留下堅強勇敢的一面、在《鏡子森林》化身追求實事求是的新聞記者,如此多樣變化、擁有堅強戲劇實力的楊謹華,令粉絲盼望今年能以《華燈初上》成為視后,粉絲們一同集氣!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3.林心如睽違7年再戰金鐘 攜手編劇杜政哲共同入圍

同樣以《華燈初上》入圍的「Rose媽媽」林心如,睽違7年再戰金鐘。2015年林心如以《16個夏天》與女主角獎失之交臂,這次捲土重來以製作人和女主角的身分帶領《華燈初上》團隊入圍多項獎項。而這次《華燈初上》編劇同樣是《16個夏天》的老夥伴杜政哲,兩人再次攜手打造出聲量極高的《華燈初上》也同時入圍女主角獎、編劇獎,粉絲們也期待《華燈初上》能有亮眼的成績。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4. 植劇場第一代小Q范宸菲 入行十年首次入圍三金

台灣政治劇《國際橋牌社2》在57金鐘僅入圍女主角獎像,雖然在一片入圍獎項裡看似單薄,但范宸菲絕對不容小覷。范宸菲在2015年參與植劇場演員培訓,成為第一代植劇場小Q演員,隨後演出《植劇場》系列,在2020年以鄉土劇《炮仔聲》廣為人知,2021年演出《國際橋牌社2》女主角可以說是來勢洶洶。

范宸菲進入演藝圈十年,這是第一次入圍金鐘獎,首次入圍就進入競爭最激烈的組別,令人期待范宸菲未來將會帶來其他作品。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5. 網友心中遺珠名單 《茶金》連俞涵成為遺珠之最

金鐘57女主角獎名單成為最強死亡之組,而在一片呼聲之中,也有網友心中的遺珠名單。在戲劇女主角獎中,《斯卡羅温貞菱和《茶金連俞涵未入圍成為熱門話題。今年入圍最大贏家的《茶金》在演技類獎項,除最具潛力新人獎沒入圍外,還有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未入圍外,總共入圍16項大獎。女主角連俞涵成為觀眾心中今年最大遺珠,粉絲們也紛紛向「小吉」喊話,表示她是粉絲眼中最棒女主角,俞涵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會替茶金大家庭集氣!

以上金鐘57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看點大家都掌握了嗎?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將於10月21日開始連續兩天的盛典,MyVideo也將繼續追蹤金鐘57預測,大家千萬別錯過。

MyVideo囊括本屆金鐘共22部入圍作品、88項入圍,最優質、精彩的台灣影視作品就在MyVideo!

 ▎金鐘57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MyVideo 收錄

 


|延伸閱讀|

▎【金鐘57】2022金鐘獎入圍名單 《俗女2》《茶金》《華燈》入圍多項大獎|主持人、頒獎時間公布 
▎【金鐘57】戲劇類入圍名單 三大驚喜看點預測 陳亞蘭入圍男主角、薛仕凌 謝盈萱作品打架 、魚丁糸 旺福跨界金鐘
▎【金鐘57】節目類三大驚喜看點 小S黃子佼雙雙入圍、實境秀風潮崛起、大嘻哈時代入圍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