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女配實力堅強大放異彩:俗女媽二度入圍 「光」小姐再廝殺 《茶金》夏老闆呼聲高

文 : 2022-10-06

第57屆金鐘獎各類獎項競爭激烈,在男女配角獎也因為有太多優秀人才,因此增額入圍者。女配角獎由《華燈初上》「花子」劉品言、「阿季」謝瓊煖兩人再次廝殺,《俗女2于子育以國民媽媽二度入圍,而首次入圍金鐘獎的王真琳以《四樓的天堂》小綠一角獲得三金門票,以及今年呼聲最高的得獎人又是哪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金鐘57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重要看點。

👉 延伸閱讀|金鐘57完整入圍名單
 ▎金鐘57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MyVideo 收錄

 

金鐘57女配角獎看點1.《俗女2》「嘉玲媽」于子育再度入圍 粉絲盼以同角色連莊

俗女養成記2》今年入圍大豐收,在演技類獎項入圍女主角、女配角獎,「陳嘉玲」母女檔謝盈萱于子育,皆以相同角色再度入圍金鐘獎。《俗女養成記》在第55屆金鐘獎入圍女主角、女配角,而當年僅有于子育拿下「迷你劇集」女配角獎,第57屆兩人再次以陳嘉玲和媽媽吳秀琴角色入圍,讓人十分期待兩人能否同時拿下獎項。

于子育在《俗女養成記2》功不可沒,每回演出都讓觀眾感動落淚,不僅表現身為母親對自身角色的矛盾,也演出觀眾們記憶中屬於母親時而溫柔時而和小孩對立的模樣。因《俗女》搖身一邊成為國民媽媽的于子育,粉絲們也盼她能以「吳秀琴」一角再度拿下女配角獎。

 

金鐘57女配角獎看點2. 《華燈初上》「光」小姐花子、阿季從條通鬥到金鐘 

談到女性角色怎麼可能錯過風靡全台的《華燈初上》呢?今年《華燈初上》以超華麗演員群讓全台觀眾如癡如醉,在八零年代條通的日式酒店「光」的小姐們更是重點之一,在裡面的明爭暗鬥、比豔比美比人氣,讓觀眾們拍手叫好。而在《華燈初上》眾多女性角色中,劉品言所飾演的花子和謝瓊煖飾演的阿季雙雙入圍女配角獎,兩人的較勁從「條通」移駕到金鐘獎。言言也在入圍後對著《華燈初上》的演員們喊話要一起走紅毯,令人期待光芒四射的她們,在當天會如何豔冠群芳。

 

金鐘57女配角獎看點3.《茶金》夏老闆李杏呼聲高 演技實力不容小覷

今年入圍16項獎項的《茶金》,其中亮眼的表現莫過於女配角李杏,她在《茶金》飾演京劇名伶夏老闆「夏慕雪」。李杏為演出夏老闆而為戲學唱京劇,當時驚豔不少觀眾蔚為話題,在戲劇尾聲夏老闆因白色恐怖而消失,成為在後期討論度極高的角色之一。

 ▎茶金 精華片段>> 李杏登台唱京劇

李杏的演技實力有目共睹,曾以《樓下的房客》入圍第53屆金馬獎,後來也在第54屆金鐘獎提名,此次以《茶金》女配角再次入圍金鐘獎,成為呼聲最高的候選人之一。

 

金鐘57女配角獎看點4. 《火神的眼淚》「羚羊CP」皆入圍 陳庭妮喜事連發

火神的眼淚》此次入圍戲劇節目男女配角,也是在劇中飾演情侶檔的「羚羊CP」劉冠廷和陳庭妮,兩人在劇中最後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在戲外兩人各自的愛情都十分幸福,陳庭妮也在今年宣布與交往多年男友結婚,如今又入圍金鐘獎可以說是喜事連發。陳庭妮睽違五年再度入圍金鐘獎,也期待未來她所帶來的好作品。

以上金鐘57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看點大家都掌握了嗎?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將於10月21日開始連續兩天的盛典,MyVideo也將繼續追蹤金鐘57預測,大家千萬別錯過,MyVideo囊括本屆金鐘共22部入圍作品、88項入圍,最優質、精彩的台灣影視作品就在MyVideo!

 

 

|延伸閱讀|

▎【金鐘57】男配角獎5看點:公視入圍過半 當代實力派男演員集合 吳慷仁 李銘順從男主戰到男配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死亡之組強強對決 她被點名成為遺珠
▎【金鐘57】戲劇男主角五大重點:《茶金》雙主角內鬨 《華燈》成哥呼聲高 陳亞蘭入圍補足恩師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