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戲劇類入圍名單 三大驚喜看點預測 陳亞蘭入圍男主角、薛仕凌 謝盈萱作品打架 、魚丁糸 旺福跨界金鐘

文 : 2022-09-16

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後引起大眾討論預測,《俗女養成記2》《茶金》《華燈初上》共入圍十多項大獎,成為今年入圍最多獎項的前三名。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歷史大作《斯卡羅》入圍多項技術類獎項。戲劇節目類作品競爭激烈,更有許多驚喜看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 延伸閱讀|金鐘57完整入圍名單
 ▎金鐘57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MyVideo 收錄

 

金鐘57戲劇類驚喜看點1. 歷史首創陳亞蘭入圍男主角 吳慷仁「寶寶」成遺珠

2022年金鐘獎有很多新的嘗試籍突破,在宣布入圍名單當日,更是有歷史性的入圍名單產生。戲曲資深演員陳亞蘭以《嘉慶君遊台灣》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提名,是歷史上首位入圍男主角獎的生理女性。以文化部「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規定看來,「報名各類男主角獎、女主角獎、男配角獎、女配角獎者,以演出角色之性別為準,該演出角色之性別由報名者認定。」是此次金鐘獎一大看點之一,陳亞蘭此次要與朱軒洋、已故男星查馬克、郭子乾、楊祐寧、溫昇豪共同角逐,男主角獎薈獎落誰家,靜待10月22日揭曉!

陳亞蘭也表示去年也曾以男性角色申請報名卻沒入圍,今年能入圍就是肯定!除了陳亞蘭的入圍備受討論,網友也對吳慷仁未能以《華燈初上》「寶寶」一角入圍女配角獎感到惋惜。

 

金鐘57戲劇類驚喜看點2. 《俗女2》《茶金》《華燈》演技獎打架、1人入圍2項

2022、21年號稱是台劇大爆發的一年,不僅作品升級提升,製作上也絕不馬虎。而此次在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更是出現「一部作品入圍兩位、演員以兩部不同作品入圍」等奇觀。2022上半年熱度最高的《華燈初上》在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都是同個作品入圍兩個角色。「Rose媽媽」林心如、「Sue媽媽」楊謹華共同入圍女主角獎;「花子」劉品言、「阿季」謝瓊煖則是共同入圍女配角獎。在《華燈初上》勾心鬥角、相愛相殺的四人,這是將舞台搬上金鐘獎,成為本屆最亮眼的看點之一。今年金鐘獎的女主角獎,還有曾拿下金馬影后的謝盈萱不容小覷,謝盈萱此次以《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雙雙入圍女主角獎,呈現自己演出作品打架的場面,讓今年金鐘獎更加有看頭。

而男主角獎則是被大眾譽為本屆最美台劇《茶金》的郭子乾、溫昇豪共同入圍。兩人在《茶金》的表現令人有目共睹,郭子乾以鏗鏘有力的客家語以及肢體動作成為《茶金》裡最讓人能依靠的大家長,溫昇豪則是成為最含情脈脈的守護者,兩人入圍實至名歸!

 


金鐘57戲劇類驚喜看點3.魚丁糸、旺福從金曲跨到金鐘 再次競爭

金鐘57首次將典禮分為兩天進行,也將獎項分得更加細緻增設「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四大獎項。而在歌曲獎和配樂獎中,更是瞥見常常出現在金曲獎的身影。蘇打綠改名以分身菜鳥團「魚丁糸」重新出發,不僅幫《池塘怪談》撰寫歌曲入圍主題歌曲獎,也入圍最佳配樂;旺福則是以《俗女養成記2》入圍主題歌曲獎,旺福主唱姚浚民(小民)也和其他夥伴葉約瑟、許勝雄及凱爾入圍戲劇配樂獎。

這是蘇打綠和旺福繼2008年、2016年金曲獎後再次交鋒,只是這次的競賽來到金鐘獎,從金曲獎跨界來到金鐘獎,也讓歌迷見證到成員們從獨立樂團走到製作人,再次以歌曲走進大眾的世界。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將於10月21日開始連續兩天的盛典,MyVideo也將繼續追蹤金鐘57預測,大家千萬別錯過!

 

 ▎金鐘57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MyVideo 收錄

 

|延伸閱讀|

▎【金鐘57】2022金鐘獎入圍名單 《俗女2》《茶金》《華燈》入圍多項大獎|主持人、頒獎時間公布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死亡之組強強對決 她被點名成為遺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