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得獎名單6大亮點:《斯卡羅》拿下大獎 男女主角獎成為高光時刻

文 : 2022-10-24

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台劇、綜藝百花齊放,首次將典禮分為兩天進行,不僅讓幕後、幕前的工作人員和藝人朋友,能盡情享受屬於他們的時刻,也讓觀眾知道台灣有許多優質節目值得探索。而今年的有許多典禮亮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金鐘57線上看 >> MyVideo 限時免費看

 

金鐘57得獎名單亮點1、曾寶儀 阿翰「九天玄女」開場影片超吸睛

今年金鐘獎分為節目類與戲劇類兩日進行,典禮主持人也找來不同組合進行。戲劇類找來曾寶儀獨挑大樑,曾寶儀雖然未以《我們回家吧2》拿下金鐘,但是這次主持典禮更是有目共睹,不僅在典禮上致敬許多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開場典禮的介紹影片找來曾經在《我們回家吧2》合作過的人氣網紅「阿翰po影片」將所有戲劇類入圍影片以彩蛋的方式出現在開場影片致0敬,成為觀眾們津津樂道的金鍾57亮點之一!


 

金鐘57得獎名單亮點2、《斯卡羅》獲節目獎 導演一席話感動眾人

講述台灣歷史劇的《斯卡羅》今年入圍13項大獎,並抱走戲劇節目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燈光獎及視覺特效獎4項大獎。在頒發新人獎時,獲獎人程苡雅因確診要隔離7天無法到場,爸爸身穿美麗族服替女兒領獎,並且在台上表示「程苡雅她七天啦」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斯卡羅》在獲得戲劇節目獎後,導演曹瑞原更是在台上鼓勵眾人台劇起飛,一切都是「Not Yet」,提醒大家勿驕矜自喜,也勿沉溺於難過,要持續創作。曹瑞原在2015年拍攝時代劇《一把青》深獲大家喜愛,2021年又再次帶來歷史時代劇《斯卡羅》,讓觀眾再次激起對於時代劇和歷史事件的興趣,曹瑞原導演在台上感謝原著作《傀儡花》作者陳耀昌醫師,感謝他創造出如此好的原著,讓台灣人更加認識這片土地的歷史。

 

金鐘57得獎名單亮點3、《茶金》拿下女配 郭子乾廣告時刻神模仿

在金鐘歷史上入圍16項最多項的《茶金》榮獲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以及戲劇類節目剪輯獎,雖僅抱回兩座獎項。李杏以女配角「夏老闆」一角拿下第57屆金鐘獎獎項,並且在台上呼籲需要給更合理的工時和工資,可以感受到李杏對表演的熱愛以及關注身邊一起工作的夥伴。

茶金》此次入圍多項,其中男配角、男主角更是共入圍三人,令人印象深刻。郭哥郭子乾在金鐘獎的廣告時刻在台上小秀模仿,更是成為頒獎典禮結束後大家討論的焦點。

 

金鐘57得獎名單亮點4、女主角獎死亡之組 謝盈萱一票險勝

被譽為今年真正的死亡之組,由楊謹華、林心如、范宸菲和謝盈萱所組成的節目戲劇類女主角獎候選人,也是今年典禮最高光時刻。不僅主持人曾寶儀帶來精彩的主持,四位演員豔冠群芳,成為典禮上最亮眼的存在。而謝盈萱以《四樓的天堂》張琪一角獲得今年戲劇類女主角獎。

謝盈軒今年以兩部作品入圍,而在上台謝詞的時候不小心口誤謝錯團隊,意識到自己講錯後脫口說出「Fxxk」,場面一度混亂讓學姐鍾欣凌緊急救援。謝盈萱的無心之過也帶來今年金鐘獎最後高潮,讓台下的演員爆笑出聲。而網友們則是對於她的小出錯打趣表示「這是被陳嘉玲附身了吧」、「是四樓的俗女無誤」,謝盈萱也在社群媒體和會後訪談表示歉意,也成為今年頒獎典禮最有趣的故事之一。

 

金鐘57得獎名單亮點5、陳亞蘭拿下男主角獎 台上感謝楊麗花

今年頒獎高潮除了聚焦在女主角獎上,戲劇節目類男主角獎也是充滿淚水與歡笑,以生理女性扮演男性角色的亞蘭姐陳亞蘭,以《嘉慶君遊台灣》嘉慶君一角拿下男主角獎!亞蘭姐在台上一席感動眾人的得獎感言,除了感謝恩師楊麗花的栽培,也說到自己對於台灣原生劇歌仔戲的熱愛,希望在獲獎後能將讓更多觀眾一起守護歌仔戲。

而男主角獎的小插曲,還有楊祐寧在頒獎日隔天的發文,他附上男主角、男配角候選人的大型合照,除了兩個獎項的得獎者不在照片裡,今年沒獲獎的都在裡面,也開玩笑地分享典禮小故事,讓典禮不僅充滿得獎者的笑容,在這些「未來的獲獎人」身上,看見他們對表演、對戲劇的執著與熱愛,也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厲,產出好作品!



金鐘57得獎名單亮點6、綜藝節目類 《大嘻哈時代》拿下大獎 Lulu《婚禮歌手》破蛋

除了戲劇類節目獎,今年在綜藝節目獎項上也有不少亮點。

台灣首創嘻哈音樂大型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入圍五項大獎,並榮獲綜藝節目獎、燈光獎、美術設計獎三大獎項,也為即將到來的《大嘻哈時代》第二季注入強心針。

綜藝節目類最感動的時刻,莫過於Lulu在第九度入圍主持人獎項後,首次獲獎!Lulu與恩師黃子佼兩人搭檔主持《婚禮歌手》,在今年以一票險勝小S所主持的《熙娣想聊》。上台後佼佼更是將所有得獎感言時間交給Lulu,這舉動也贏來各方好評。Lulu在台上淚灑現場,並且感謝團隊和家人,也表示自己對每一次的登台都是學習,謝謝大家給予這些機會,之後會繼續努力,最後也大喊「我是主持人Lulu。」讓現場掌聲不斷!

2022金鍾57就在不捨和掌聲中結束,也讓觀眾感受到這群「影視人」對影視的熱愛和堅持,請大家繼續關注台劇,讓台劇能發光發熱,想在看一次獲獎者們獲是你心中遺珠的身影和表演嗎?趕快來到 MyVideo 限時免費觀賞入圍作品,一起為電視人喝采!

 ▎金鐘57線上看 >> MyVideo 限時免費看


|延伸閱讀|

▎【金鐘57】戲劇男主角五大重點:《茶金》雙主角內鬨 《華燈》成哥呼聲高 陳亞蘭入圍補足恩師遺憾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死亡之組強強對決 她被點名成為遺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