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 方文琳準備景點超用心深山烤披薩、沿海岸線慢跑 是元介林予晞東門市場逛不停

文 : 2022-04-25

全台唯一,跨世代明星旅遊實境節目,結集台灣演藝圈中青兩代藝人,一起來一場屬於台灣文化之旅,《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則由方文琳李天柱是元介林予晞共同演出。從不知道旅伴、破冰和開始放下心防一起遊玩,第一天的旅程將由「玉女掌門人」方文琳替大家安排,就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去了新竹的哪裡遊玩吧!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ep3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 Day1 方文琳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森窯 have a Picnic

花甲與少年們集合後,由是元介開車聽從文琳姊指示前往北埔,文琳姐為大家找到一個可以親近大自然的森林野餐!

森窯 have a Picnic為手工窯烤披薩專賣店,戶外森林區棧板提供野餐式的用餐體驗,文琳姐表示在這裡用餐必須先訂預定披薩才不會等太久,拿到披薩後喜孜孜的文琳姐竟然不小心把披薩「掐倒」,原來為了要把飲料蓋子蓋上,文琳姐一不小心沒有拿好披薩,一瞬間就掉在予晞的白色皮鞋上,三個披薩瞬間剩下兩個半,雖然少了一些美味的食物但大家又更親近了許多。

拿到手工披薩後,大夥往山中走去,森窯有名的不僅是披薩,還有森林中用餐、玩樂也是一大特色之一,是元介也拿出他的旅行吉他,大家吃吃喝喝又聊天,在大自然中享受新鮮空氣。

 

》森窯 have a Picnic
|31443新竹縣北埔鄉六股8鄰20之1號
官網資訊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五指山猴洞登山步道

吃飽喝足後,予晞帶著大家先是到了五指山猴洞登山步道,原本要去文琳姐下一個安排的慢跑形成,予晞則是在中途推薦也在附近的步道。

原以為只是小型步道的花甲柱哥和文琳姐一口氣答應,直到到了目的地才發現這是另一種遠征,數不盡的階梯和陡壁,雖然嘴上說著不要爬,兩人卻超賣力地一起走到了「一線天」,路上四位旅伴互相扶持、聊天談笑,是這趟旅程中不可忘懷的回憶。

 
》猴洞步道一線天
|奇岩巨石一線天位於新竹北埔與竹東交界登山口在觀音寺廟後方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

下山後文琳姐帶著大家來到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近年來市府更致力打造城市親水藍帶,積極建設新竹左岸、17公里海岸及新竹漁人碼頭,整建17公里海岸線景觀,並活化港南風景區,串聯起「微笑水岸」,打造親水城市。

此時成人組的文琳姐、元介已經準備好,全副武裝的文琳姐看著海岸線即將落下的夕陽出發,而暖男是元介則是隨時跟在旁邊,兩人一派輕鬆,談笑風生。但反觀幼幼組的予晞和柱哥體力不支,兩人竟然為了追上元介、文琳姐而偷騎電動腳踏車,予晞對於柱哥年經的心並且願意和她一起胡來感到非常驚訝和有趣,雖然最後沒有跑完全程,卻在今天加入了不一樣的回憶。

 
》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
|300新竹市北區海濱路173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東門市場

因為行程耽誤因此四人分為兩組兵分二路,柱哥和文琳姐先行到文琳姐的友人家一起料理晚餐,而予晞和元介則是來到東門市場購買文琳姐交代的食物。

擁有百年歷史的東門市場,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沒落,近年隨著市場轉型,進駐了一群年輕人並,開創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小吃店及各國料理,他們首先到文琳姐推薦的蚵仔麵線,隨後又到了冰品店享用超巨到的抹茶草莓冰,如同約會行程的兩人元介和予晞在這裡吃吃喝喝,更是笑說「不要回去了」,雖然這樣說但兩人則是買了大包小包前進下柱哥、文琳姐的所在地。


》東門市場
|300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300


在《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行首日以方文琳所安排的行程開張,而隨後是元介又會帶著大家去哪裡遊玩,晚上被告知要露營的花甲與少年能否在新竹度過悠閒的夜晚呢?更多精彩的《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就在下週六。而MyVideo 也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 MyVideo 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新竹篇 是元介露營自寫歌方文琳李天柱感動哭 林予晞文青旅行豪華岩盤浴、占卜看運勢

▎⠀《花甲少年趣旅行》線上看 魏蔓 李玉璽攜葉璦菱、黃仲崑遊台灣 趙樹海逼哭張景嵐和羅正宏|播出時間、成員公開

▎⠀《花甲少年趣旅行》屏東篇景點大公開 黃仲崑老七佳部落 葉璦菱古堡莊園 李玉璽魯凱族部落露營區超高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