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S2》宜蘭篇:阿琴春捲 清溝夜市 景點這裡看!

文 : 2022-10-13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第14集,由王彩樺高捷小樂 吳思賢黃姵嘉擔任導遊,四人一見面就火花不斷,對於彼此的好印象成為熱絡契機,首日導遊以年紀最小的小樂擔當,不僅帶著大家遊山玩水吃美食,最後還來到清溝夜市;第二天嘉姵導遊再接再厲,帶著大家到見晴懷古步道,還去吃了超讚炸春捲,《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的景點美食,全都在這報給你知!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ep14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 Day 1 小樂 吳思賢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Morni莫尼早餐

為了稍後的水上活動,小樂帶著大家來到有著滷肉飯、炸湯圓的知名早午餐,一行人開開心心點餐無上限,讓總務姵嘉超頭痛。不僅點了招牌炒麵、滷肉飯,還有芋泥吐司、手工蛋餅,讓大家飽餐一頓。


 

》Morni莫尼早餐
|260030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86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那山那谷

吃完豐盛的早餐,小樂帶著大家來到位於南澳的那山那谷,那山那谷最知名的就是沙灘機車和漂漂河活動,小樂載著「丈母娘」彩樺姐,而姵嘉則是誇下海口說要載高捷高大哥,不僅要挑戰超大台沙灘車還要挑戰高大哥的極限!沙灘車一路顛簸雖然刺激好玩,但是彩樺姐也因此暈車想吐,敬業的彩樺姐還笑說「如同孕吐般的感覺」,讓小樂心疼不已。

稍作休息後,大家跟著教練來到漂漂河,太陽高照的夏天和涼涼的河水,一下就解除炎熱,四人在漂漂河上玩得不亦樂乎,爾後教練也帶著大家去瀑布旁淨化心靈,少年與花甲們都表示瀑布實在太神奇,讓他們的心身都舒暢起來。

》那山那谷
|272宜蘭縣南澳鄉金洋路2-4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清溝夜市

在經過水上體力活後,小樂也準備烤肉讓大家稍作休息,高大哥則是化身為超級主廚,烤了一道又一道的好吃食物。活潑又熱情的彩樺姐甚至和隔壁不認識的大哥交換食材,換到酒類和奶油。吃飽喝足後,小樂也帶著大家前往下一個景點,那就是在地人最知名的「清溝夜市」。

清溝夜市是非常當地的宜蘭夜市,一周僅營業一天就在每週三。小樂也在來之前做好功課,必定要吃的刈包、麻油腰子、烤羊肉、大腸包小腸,樣樣不能少。熱情的彩樺姐也遇見粉絲甚至送給彩樺姐飲料椰子乳。高捷大哥也對清溝夜市充滿好評,表示自己很少吃到美食甚多的夜市,非常開心!

 

》清溝夜市
|269宜蘭縣冬山鄉清溝路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 Day 2 黃姵嘉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太平山 見晴懷古步道

第二天由姵嘉擔任導遊,並且一早就來到太平山,為的就是親近大自然。雖然在蜿蜒的山路非常顛簸,讓容易暈車的彩樺姐又飽受一段暈車路途,但是見到美景後,不僅彩樺姐精神奕奕,高大哥也表示非常開心,兩人開始走走停停狂拍照、研究植物,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讓大家都神清氣爽。見晴懷古步道不僅有野生樹林還有許多遺址、吊橋。在走過吊橋時,高大哥更是一邊安撫十分怕高的彩樺姐,在山路蜿蜒之際小心攙扶。而溫暖又熱情的彩樺姐,也時時請小樂照顧姵嘉,大家一路上互相扶持,成為彼此的最佳伴侶。


 

》太平山 見晴懷古步道
|267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三星阿琴炸春捲

下山後姵嘉帶著飢腸轆轆的大家來到「三星阿琴」享受炸蘿蔔糕和炸春捲。春捲和蘿蔔糕的美味讓高大哥、彩樺姐讚不絕口,甚至請在場的工作人員一人一份,為的就是分享美食。而美味的炸春捲,在《花甲少年趣旅行:宜蘭篇》播出後詢問度爆表,現在就來公開春捲的所在地啦!「三星阿琴」炸春捲,位於三星鄉的三星路,配上自製辣醬的炸春捲,讓少年和花甲食指大動,差點來不及前往下一個地點!


 

》三星阿琴炸春捲
|266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五段13號


 

睽違三個月回歸的《花甲少年趣旅行》首站來到宜蘭,並且帶來最有火花和溫情的組合,接下來姵嘉將帶著一行人來到斑比山丘,看看可愛的小鹿和水豚君!在第15集的預告,可以看到接下來的行程超級豪華,讓小樂、彩樺姐都表示可以自掏腰包,高捷大哥甚至說「留下來選縣長?」除了斑比山丘,接下來的外燴和遊艇派對即將到來,四人的互動也令人期待,MyVideo 也將於週六晚間10點獨家上架最新集數,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ep15 預告搶先看>> 豪華出海 花甲少年願意自掏腰包?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 MyVideo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第二季走訪宜蘭澎湖再戰台南 |播出時間、成員公開
▎《花甲少年趣旅行2》宜蘭篇 梅花鹿、外燴報你知 豪華遊艇遊牛奶湖
▎玩膩宜蘭觀光景點?《我們回家吧》林美秀、曾寶儀帶你宜蘭私房「深」旅遊, 揭露宜蘭四大特色!
▎《花甲少年趣旅行2》宜蘭篇 王彩樺誇小樂又帥又有才又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