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必看台劇《四樓的天堂》5看點整理,集結影帝后含金量超高

文 : 2021-10-19

全新台劇《四樓的天堂》以黃秋生所飾演的推拿師傅為中心,將來來往往上門找尋按摩療程/服務的各種台灣人臉譜呈現到觀眾眼前,拼排成為 10 集有溫度的故事。其中任何一個角色都可能觸動你。

準備好迎接身心靈的洗滌追劇體驗了嗎?《四樓的天堂》哪裏可圈可點?具體看點又在哪?讓我們一起來解謎。


▎⠀洗滌身心靈的療癒台劇《四樓的天堂》>> myVideo 線上看
 

 

1. 黃秋生首部主演的台劇「含金量」極高 集結港台超過 20 座影帝后獎項


四樓的天堂》由金像獎影帝黃秋生、金馬獎影后謝盈萱、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范少勳所主演。其共同主演包含太保陸弈靜潘麗麗黃姵嘉、丁寧、孫可芳等都是榮獲金鐘金馬提名和得獎的實力派演員,含金量高到並軌!

究竟是故事劇本太厲害還是幕後團隊太棒才能吸引到全明星陣容來參演《四樓的天堂》?每週六晚上在 myVideo 見真章!

 

2. 當東方推拿治療師 遇上西方諮商心理師 影帝影后拼演技


四樓的天堂》一邊是肉體療程:由黃秋生來為充滿東方神秘色彩的推拿療法做演繹。因為心理影響生理,人的身體肌肉會反應心理狀態、身體「會說話」,身體累了會告訴推拿師,黃秋生(推拿師)會告訴你。

四樓的天堂》另一邊是心靈療程:以謝盈萱所飾演的心理諮商師來和觀眾對話。不論是透過縝密的諮商系統,經由心理師判讀人的心理狀態,給予不同療法的協助,包括戲劇治療、家族排列等等。

由頭腦說出來的訊息、或是由身體透露出來的秘密,兩種傾聽療法會有什麼樣的不同?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當影帝黃秋生碰上影后謝盈萱,兩位擁有深厚底子的演員碰撞出的火花絕對值得期待。

 

3. 後疫情時代的療癒首選


『如何好好生活,本身就是一場戰鬥』在後疫情時代,我們有了更多時間與自己的相處,透過夢幻演員陣容的陪伴,教你認識身體、認識自己,並進一步透過身體的痛去了解心中的結、好好與自己相處,《四樓的天堂》就是這麼一部既療癒觀眾自己、又能引導觀眾散發正能量的影集。

 

4. 黃秋生與范少勳 戲裡戲外師徒趣味互動


二人在拍攝現場被稱為「最萌師徒檔」。影帝黃秋生戲內戲外教導不手軟,該罵、該嚴肅,或該碎念的,黃秋生都會做!但影帝總是耐著性子、樂於教導;范少勳雖常笑說自己笨、資質駑鈍,但是做筆記不輸人、勇於嘗試,認真學習。秋生哥也在訪談中笑稱范少勳應該從他這偷學到了不少,無論在戲裡戲外都滿滿師生情誼的兩人,這對師徒檔在《四樓的天堂》中,激盪出的有趣互動不能錯過。

 

5. 潘麗麗與謝盈萱 又寫實又催淚的親情戲 堪稱最虐母女檔


有別於《俗女養成記2》中讓人又笑又哭的母女,這次謝盈萱在《四樓的天堂》裡的母女關係非常讓人揪心。在《四樓的天堂》預告中可看到謝盈萱說道:「你有沒有發現?你要求自己每件事情都要一百分,但我們其實已經都很厲害的耶。」

謝盈萱回顧拍戲過程也表示自己很喜歡的一場戲:「沒有強烈的情緒、就只是對話,但是兩個角色劍拔駑張、現場氣氛降至冰點的同時、又要同時演繹出心疼母親的情緒,再加上母女兩人無法溝通的距離感,其實比吵架還要難演;麗麗姐把氣氛帶得很好,所以那場戲演起來很放鬆、很舒服」。兩位演技堅強的影后級演員飆戲,母女檔一起揪心扯出觀眾淚水不手軟,記得追劇要準備好衛生紙!

 

▲ 本文轉錄自 Yahoo奇摩電影編輯部:含金量高到並軌!《四樓的天堂》超過20座影帝后獎項探尋台劇新境界!看點整理

 


▎⠀後疫情時代必看台劇《四樓的天堂》>>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俗女」謝盈萱轉行心理師 黃秋生首演台劇《四樓的天堂》三大看點 角色劇情介紹 播出時間
▎⠀「丁寧之呼吸」可止痛!謝盈萱怕黃秋生怕到抖!范少勳帥出新高度攜手王真琳在《四樓的天堂》談多角戀?導演陳芯宜動人力作須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