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四爺吳奇隆、十四爺林更新隔10年同台飆戲 《我的砍價女王》亦友針鋒相對

文 : 2021-09-09

「四爺」吳奇隆與「十四爺」林更新暌違 10 年,再次合作《我的砍價女王》,讓觀眾上演《步步驚心》回憶殺,只是兩人當年在《步》劇是親兄弟,最後成為敵人,有著複雜愛恨情仇;在新劇中,他們雖是商場裡的好夥伴,卻諜對諜,在商戰裡爾虞我詐「步步驚心」,吳奇隆難以抵擋錢財誘惑,將會有黑化橋段。


▎⠀《我的砍價女王》 >> myVideo 線上看
 

林更新 10 年後再與吳奇隆合作,他認為兩人已經不是當年 20、30 歲的狀態,10 年後,已是 30、40 歲的年紀,戲裡戲外都成長許多,家庭觀念也不一樣了,吳奇隆更多的是與他分享惦記家裡的部分,但依舊在片場相當活躍。

被問到 2 人在劇中關係,林更新說,在輩份上要稱吳奇隆為哥,再問他 2 人的職階關係?林更新笑喊,自己是總裁,比他大。吳謹言則惋惜與吳奇隆對戲特別少:「與隆哥沒見到幾次面,特別珍惜與他見面的時光。」

林更新與吳奇隆在《我的砍價女王》是感情親如兄弟的合作夥伴,最後竟成了競爭對手,他們在劇中上演諜對諜過程,吳奇隆表面上是公司副總,實際上則是對手公司安插的商業間諜,要詮釋商場上的英明果斷,還要與林更新亦敵亦友針鋒相對,火藥味十足。

該劇商場上爾虞我詐,人人都是間諜,都有雙重身分,總裁林更新偽裝成花匠,假裝偶遇砍價師吳謹言吳謹言則戴假髮墨鏡喬裝外來人,想要躲避林更新,彼此心知肚明卻裝不知情,當下一秒林更新以總裁身份現身時,就被女方給拆穿,直指:「你的馬甲(指分身)掉了!」而吳奇隆一身西裝筆挺卻被戲中另一角色誤認為總裁司機,身為副總的他乾脆將錯就錯,戲中戲情節讓網友看得嘖嘖稱奇。

我的砍價女王》描述被未婚夫「無故」拋棄的夏淺(吳謹言 飾)變成砍價師,並因故結識酒店老闆盛哲寧(林更新)的愛情故事。該劇正在 myVideo 熱播中。


▎⠀《我的砍價女王》>>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蘋果新聞網:《步步驚心》回憶殺!「四爺」吳奇隆、「十四爺」林更新10年後再合作諜對諜
 

 

|延伸閱讀|

▎⠀【myVideo 9月強檔】韓劇《High Class》跟播中 院線強檔《厲陰宅3》《怪物奇兵》搶先上架
▎⠀9月陸劇必看!《我的砍價女王》「魏瓔珞」戀上十四爺!《機智的上半場》展現閨蜜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