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8.0以上神片推薦

文 : 2020-07-29

IMDb(Internet Movie Database,簡稱IMDb),1990年10月17日成立,是美國知名的網路電影資料庫,由於站上提供用戶為電影進行評分,再以數據過濾機制及最小投票數量限制來計算出一個加權平均星數作為評分(1-10顆星),因此常成為影迷參考電影值不值得一看的依據。現在,就讓V編來為你推薦在IMDb排行榜上,拿到超過8顆星以上的「神片」吧!

 

★ 8.0

巴黎,德州 (Paris, Texas)

1984,文溫德斯(Wim Wenders)

神秘男子崔維斯迷失在荒無人煙的沙漠中,因為身體虛弱而昏迷。醫院聯繫了他的弟弟沃特來接他,出院的崔維斯一路沉默不語,回到洛杉磯弟弟家,崔維斯和許久未見的獨子亨特重逢,他試著想找回遺失的親情溫暖、斷了聯繫的美麗妻子,然而……

 

★ 8.1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1998,彼得威爾(Peter Weir)

楚門自出生以來,就活在一個實境秀中,他的一舉一動都被攝影機隨時記錄著,遇到的所有人都是實境秀的演員,而他卻渾然不知。一位是「楚門的世界」實境秀的忠實觀眾蘿倫十分同情他的處境,她給楚門善意的暗示,使他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生活,發現了許多不對勁。楚門開始懷疑身邊所有的人,發現自己像是玻璃缸裡的金魚,他決定不計代價逃離……

 

★ 8.2

分居風暴(Nader and Simin:A Separation)

2011,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希敏和納德結婚多年,希敏希望女兒在更好環境成長,想要移居國外,丈夫納德卻因放心不下患病的父親,堅持不願離開,希敏只好轉向法院訴請離婚。一場越演越烈的分居風暴,結局將遠超過所有人的想像……

 

★ 8.3

2001:太空漫遊(2001:A Space Odyssey)

1968,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

為了解開神秘的石柱突然屹立於地面並攻擊人的秘密,原子動力太空般帝斯卡巴里號出發飛往距離八億公里遠的木星。

 

★ 8.4

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

1988,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小名多多)喜歡到那裡看放映師艾費多操作機器。因底片易燃危險,艾費多總是將湧入放映間的小孩拒於門外,然而鬼靈精怪的多多仍有辦法溜進去。某天,戲院大火,幸好有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死裡逃生的艾費多因此失明,他將畢生所會的放映知識教予多多,也和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

 

★ 8.5

進擊的鼓手(Whiplash)

2014,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

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的第一天,就遇上魔鬼教師佛列契。佛列契被他狂熱擊鼓的模樣吸引,邀他進入競爭激烈的薛佛音樂學院爵士工作室樂團。佛列契的指導嚴厲,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安德魯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就在安德魯漸漸被魔鬼特訓推向技藝高峰之時,也被推向了人性的懸崖……

 

★ 8.6

火線追緝令(Seven)

1995,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在一連串謀殺案發生後,警方發現遺留在被害者身旁的字跡正是古書中所提到的「七誡」,分別是「暴食」、「貪婪」、「懶惰」、「憤怒」、「驕傲」、「慾望」、「嫉妒」。追查此案的警探一位是即將退休、對生活早已冷感的梭賽,另一位是有著一腔熱情的警界新成員米爾。這件懸疑奇案迫使他們一起並肩合作。

 

★ 8.7

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對客戶的委託無往不利的柯比,他的工作是趁目標對象進入深沉睡眠、心智也呈現脆弱狀態時,入侵其潛意識,將不可告人的機密手到擒來。然而柯比也因此付出極大代價,他不但淪為國際逃犯,也失去所愛的家人。因緣際會之下,柯比遇到一個平反的契機。這次,除了以往的潛意識搶案,還須帶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目標人物的思維,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思想。出乎意料的是,敵方竟早已設下層層防火牆,柯比團隊深深陷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夢境攻防戰……

 

★ 8.8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1994,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Lee Zemeckis)

以智商75的阿甘單純、善良的個性來觀看世界,描繪出美國50年代至90年代的歷史。阿甘突破智能的限制,以一貫的誠實以及天生的直覺行動,開闢了一片天地,踏上了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 8.9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The Lord of the Rings:The Return of the King)

2003,彼得傑克森 (Peter Robert Jackson)

魔幻戰爭進入高潮階段。哈比人佛羅多攜帶著魔戒、夥伴山姆和狡猾陰暗的咕嚕前往末日山,一路上艱難險阻不斷,魔君索倫為阻止魔戒被銷毀用盡全力阻撓。另一方面,白袍巫師甘道夫率中土勇士們鎮守剛鐸首都——白城米那斯提里斯。當魔獸大軍壓境,黑暗與光明的決戰即將來臨……

 

★ 9.0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2008,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黑暗的兩年過去了,犯罪之都高譚市又再度騷動不安,蝙蝠俠與戈登局長決定聯手打擊罪犯。此時高譚市出現了自稱小丑的詭異罪犯,瘋癲且完全無法捉摸,當小丑盯上蝙蝠俠,以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行動,要求蝙蝠俠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讓高譚市頓時陷入空前恐慌。原本就遊走在法律邊緣的蝙蝠俠,此刻更淪為眾矢之的,面臨前所未有的掙扎與煎熬。平靜的高譚市即將再掀風暴,正邪大戰一觸即發。

 

★ 9.1

教父(The Godfather)

1972,法蘭西斯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由西西里隻身流浪到美國的唐,步步為營成為黑幫大亨,然而歲月讓他疲態盡現,如今想將衣缽傳承給兒子。老大桑尼衝動暴躁,老二佛雷多懦弱無能,老三麥可是戰爭英雄,卻不願捲入黑社會是非。由於唐堅持不和其它幫派合作毒品買賣,得罪對他不滿已久的其它幫派,更對他的家族展開一連串狙殺行動,以致桑尼和麥可的新婚妻子遭致殺害,而唐竟姑息此事,不願讓事情越演越烈。身體精神狀況不如從前的唐遏然過世,逃亡在外的三子麥可得知消息後,毅然返回美國接掌父業,成為黑手黨教父,開始籌劃報仇大業……

 

★ 9.2

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5,法蘭克戴瑞邦(Frank Darabont)

銀行家安迪被誣告殺害妻子而被判無期徒刑,入監獄的安迪過著被欺凌的非人生活,但他認識了瑞德,瑞德專門走私獄友所需的物品:香菸、酒類、大麻、好萊塢美女海報等。安迪的生活漸漸開始有了轉機,他利用自己的財經知識幫典獄長洗錢,學會如何面對黑暗,並藉由他在獄中的人脈和友誼扶持,擬出了逃獄的方法……

 

更多影迷必追的影史經典都在myVideo大師影展,補好補滿!

 

 

圖片來源:網路、myVideo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