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3上半年韓國影劇人氣女星:全道嬿、宋慧喬、李聖經作品接二連三

文 : 2023-04-10

2023年百想藝術大賞在近日公布,韓國人氣女星在電視劇及電影類的女演員們競爭激烈,其中《黑暗榮耀》宋慧喬與《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呼聲最高,而在《浪漫速成班》與鄭敬淏大談姐弟戀的全道嬿則是橫跨分類以《格殺福順》入圍最佳女演。2023年上半年還有哪些人氣女星將帶來精彩作品?除了等待影視后誕生之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2023年上半年還有哪些人氣女星,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更多消息不漏接!

2023上半年韓國人氣女星

盤點1、全道嬿(全度妍)

盤點2、宋慧喬

盤點3、林智妍

盤點4、李聖經

2023上半年韓國人氣女星1、

全道嬿(全度妍)

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放送演藝學系不僅與「大神」劉在錫為同班同學,還是高麗大學言論大學院碩士,早期主要拍攝電視劇。在2007年,全道嬿憑李滄東執導的《密陽》奪得第60屆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及多座電影獎。2010 年與李政宰合作《下女》不僅展現演技實力,也在片中有大尺度的拍攝,對於角色有堅持和熱情,儘管已經聲名大噪卻不會因為角色形象而退縮,反而更將角色深度刻畫。2016年,她與孔劉演出藝術情慾電影《關不住的誘惑》,在片中展現姣好身材和演技,成為影劇圈的男神收割機,也是韓國歷史上少有的大滿貫影后,迄今為止,她已經拿下了6座青龍獎,4座大鐘獎,5座百想藝術大賞(韓國三大電影節:青龍、大鐘、百想藝術大賞)。 

2022年,全道嬿一改以往演出黑暗人性角色,她與鄭敬淏共演浪滿喜劇《浪漫速成班》,演出前手球國家代表運動選手出身,現為「國家代表小菜店」老闆。面對孩子的升學壓力、社會競爭,卻保有浪漫體質,讓人沉溺於兩人的愛情故事,以及全道嬿演繹出作為母親的心路歷程令人揪心。雖然在百想藝術大賞未能獲得提名,但也被網友們譽為最強遺珠,而2023年她所主演的電影《格殺福順》,搖身一變成為職業殺手身兼家庭主婦,在Netflix上線後好評不斷,也在今年的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入圍最佳女演員,她能否再抱回一座大獎呢?讓我們持續關注!

▎全道嬿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收錄

 

2023上半年韓國人氣女星2、

宋慧喬

許久不見的宋慧喬在2022年回歸後就帶來精彩演出,以《黑暗榮耀》風靡全球,也在2023年的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類,成為原本大家最看好奪大獎的《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的最佳對手。

宋慧喬出道多年,每每回歸帶來作品都驚豔大眾,不僅為電視劇下足功夫,除了刻意瘦身、還特別加工妝容讓自己看起來更加憔悴蒼老,為的就是呈現受盡折磨而無法放下被霸凌過往的「文同珢」。而宋慧喬今年不僅帶著《黑暗榮耀》回歸,在下半年她將與有「蔚山宋慧喬」之稱的韓韶禧共演《自白的代價》,並由《智異山》導演李應福執導,這也是繼《太陽的後裔》導演二度與宋慧喬合作,導演曾執導過多部熱門作品,可以說現今當紅女演員都演出過他的電視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金高銀和《陽光先生》的金泰黎,都在導演的作品下活出特色和生命!令人更加期待以劇情驚悚片為主的《自白的代價》,兩位女神會帶來哪些演出!

▎宋慧喬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收錄

 

2023上半年韓國人氣女星3、

林智妍

2023年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林智妍,也成為今年上半年眾所矚目的女星之一,不僅成為韓國票選最適合長髮的女星,也因為在《黑暗榮耀》惡女「朴涎鎮」一角紅遍全世界,不僅出現「朴涎鎮效應」外,也讓大家開始回顧林智妍曾經演演出的作品。累積許多作品的她,入圍過韓國三大獎青龍獎及大鐘獎,並在2014年以《人間中毒》奪得大鐘獎的「最佳新人女演員」。《人間中毒》講述在越南戰爭的韓國上校(宋承憲 飾演)與部下的妻子(林智妍 飾演)間發生的愛情故事。林智妍在片中與宋承憲除了大尺度的拍攝,兩人的曖昧氛圍也成為全片看點,2015年再次挑戰大尺度電影《姦臣:色誘天下》與朱智勛、金剛于等人搭戲,再次展現超高演技以及不畏角色的大膽作風。

2022年,林智妍演出改編自西班牙熱門影集《紙房子:韓國篇》,飾演狂放不羈的酷妹「首爾」,高挑的身材和帶出邪氣的眉上劉海,令人印象深刻。同年,林智妍演出《黑暗榮耀》備受注目,她將霸凌者的盛氣凌人以及屬於惡女的可怕都表現的淋漓盡致,期待她能拿下今年百想藝術的電視部門女子配角賞。林智妍在下半年也將推出新劇《全國死刑公投》,改編自同名網絡漫畫,講述針對巧妙繞過法律死角地帶的惡勢力罪犯進行的全全國死刑公投,根據投票結果執行死刑的「개탈」和追求正義的警察之間展開真相追蹤。

▎林智妍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收錄

 

2023上半年韓國人氣女星4、

李聖經

2023年上半年韓劇百花齊放,而在3、4月李聖經就獨佔兩部戲劇的女主角之位!分別是現在熱映中,好評不斷的《原來這就是愛啊》,她與《命定之人》金英光共組成的「模特兒CP」,帶來浪漫又心酸的愛情故事,李聖經飾演豪邁地投身於與自身體質不符的復仇的女人,並與復仇對象金英光相遇,雖然要對他展開復仇,卻發現讓人心酸的一面。講述不應該相遇的兩個男女之間感性的愛情故事。在播出後回響熱烈,開低走高韓影迷們敲碗結局不要讓人太心碎!

李聖經不僅以《原來這就是愛啊》回歸,4月底Disney+也即將獨播她所主演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三季。李聖經在《浪漫醫生金師傅》第二季與安孝燮搭檔「長腿CP」,兩人在劇中亦敵亦友,最後愛情開花結果,而第三季兩人也雙雙回歸,將再次共演感情線。李聖經除了有男神收割機之名外,更是有百搭女王封號,從出道以來演出搭檔男星都是火花四射,從《舉重妖精金福珠》搭檔南柱赫、《想暫停的瞬間:About Time》 搭檔李相侖和去年搭檔年下男金永大《流星》,被網友們譽為百搭女神當之無愧。

▎李聖經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收錄

2023上半年的人氣影劇女星你掌握了嗎?除了以《黑暗榮耀》大放異彩的宋慧喬、林智妍,《浪漫速成班》《格殺福順》演活媽媽們的糾結和生命瓶頸,以及接下來將帶來精彩演出的李聖經、韓韶禧,期待2023年還有哪些人氣女星將帶來好作品回歸,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漫改韓劇《朝鮮律師》「高宥琳」金知妍 禹棹奐 演出復仇古裝劇 播出時間、劇情角色介紹
▎2023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入圍名單:《晝盲神探》入圍8項領跑 《分手的決心》《獵首密令》緊追在後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5部必看影劇:《金牌救援》《布拉姆斯》都是叫好叫座!童星時期演出「順風婦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