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沈文程帶隊上山下海 來吉部落訪故友!

文 : 2023-03-29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由沈文程、況明潔、Lulu范少勳組成,第二天的導遊況明潔帶領花甲少年們遊梅山,從太平雲梯到咖啡莊園再到茶園,在親近自然的過程中呼吸新鮮空氣。第三位導遊沈文程除了帶大家下水釣魚捉螃蟹摸文蛤外,還帶著花甲少年們到來吉部落探訪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一起體驗鄒族文化!《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ep36節奏超緊密,花甲們帶隊遊覽超多嘉義秘境,吃的玩的通通有,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趣旅行3線上看>> MyVideo 獨家首播
▎花甲少年趣旅行3高雄篇 ep36>>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Day2 況明潔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 》
嘉義南門包氏炭燒杏仁茶

第二天的早餐況明潔帶著花甲少年們體驗嘉義最有特色的街邊小吃——南門炭燒杏仁茶。炭火的香味伴隨著杏仁茶的特殊氣味,再加入特色新鮮雞蛋一起享用,這就是在嘉義經營了80年以上的老字號杏仁茶。溫暖滑順的杏仁茶搭配酥脆可口的油條讓花甲少年們紛紛讚不絕口,精彩美好的一天順利以美食正式開始!

》嘉義南門包氏炭燒杏仁茶
| 600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91號
|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Day2 況明潔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 》太平雲梯

緊接著況明潔就帶著大家開啟嘉義梅山鄉之旅,首先登場的就是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太平雲梯,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觀景吊橋,能夠輕鬆將嘉南平原以及台灣海峽盡收眼底,選對時間更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雲海風景!花甲少年們當然也沒有浪費太平雲梯的美景,他們不只留下了氛圍感十足的照片影像,更是滿足了Lulu想要一起拍攝MV的心願,成功記錄了當下的美好。

》太平雲梯
| 603嘉義縣梅山鄉162甲縣道
|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Day2 況明潔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 》琥珀社咖啡莊園

第二天午餐況明潔帶大家到隱藏在山中的琥珀社咖啡莊園,綠意盎然的花園以及味道十足的紅磚小屋共同醞釀出了一種新風味。琥珀社咖啡莊園主打將茶園與咖啡園結合,讓旅客們在這裡不只能享受到別具風味的手沖咖啡,更能體驗到老闆將咖啡與茶葉融入料理的特殊菜色!而沈文程與老闆的老交情也讓花甲少年們順利品嘗到私房料理酥薑苦茶油雞,只能說沈大哥真的是朋友滿天下的代表!

》琥珀社咖啡莊園
| 6603嘉義縣梅山鄉縣梅山鄉38號
| 官方臉書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Day2 況明潔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 》林韻茶園

況明潔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帶大家到林韻茶園進行採茶、炒茶、揉茶以及品茶的一系列體驗活動,在這裡花甲少年們不只學習到如何當一個好的「採茶姑娘」、學會輕鬆辨認出不同品種的茶葉,還親自參與炒茶、揉茶的活動,生疏又「離離落落」的粗糙手法真是讓人看得不禁捧腹大笑!體驗活動的最後,在離開茶園前旅客們還能將親自炒的茶葉帶回家,送禮自留都是一級棒的好選擇!

》林韻茶園
|603嘉義縣梅山鄉五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Day3 沈文程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 》向禾休閒漁場

活力四射的沈文程第一個行程便是帶著成員們一起到向禾休閒漁場體驗釣魚、捉蟹以及摸文蛤的活動,這次花甲少年們分成了兩隊分別進行釣魚和捉蟹的活動,一起為午餐做準備。雖然因為釣魚組的成果不如預期,但成員們透過在魚竿上動手腳,讓況明潔也體驗到成功吊上魚的樂趣,盡顯四人組的好默契!

》向禾休閒漁場
|614嘉義縣東石鄉四股67-6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Day3 沈文程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 》來吉部落

吃飽喝足後,花甲少年們來到來吉部落,歡迎他們的還是沈文程的老朋友,真不愧是「出外靠朋友」的忠實擁護者沈大哥啊!在進入村子前,部落的族人除了以傳統的迎賓曲歡迎花甲少年們的到來,還教他們喝小米酒時與祖靈溝通的方法,這也讓情感豐富的況明潔忍不住熱淚盈眶。接下來成員們除了體驗從鑽木取火開始煮月桃奶茶外,還參與了部落裡裝飾山豬木塑的DIY活動。

雖然來吉部落隱藏在阿里山的深山中,但由於部落內的規劃完善,還有著許多花甲少年們來不及參與的、具有原民色彩的特色活動,來到阿里山千萬不可錯過!

》來吉部落
|605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

 

下集就是《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的完結篇,在預告中可以看到成員們坐在一起回憶著四天來的點點滴滴,一直以來表現出狂人形象的沈文程似乎也忍不住落淚了?下周同一時間記得收看歡笑與淚水並存的《花甲少年趣旅行3》
MyVideo 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ep37預告搶先看>> 阿里山美景打卡成功!
▎《花甲少年去旅行》ep37預告搶先看>> 沈文程被Lulu的魅力征服?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3》嘉義篇沈文程LULU超讚旅伴 嘉義首間檜木民宿
▎《花甲少年趣旅行3》北北基完結篇 與狐獴近距離接觸的都市動物園